父老乡亲(1)

光明

<p>下乡,去村里,熟悉的小路、熟悉的乡土的牛驴骡马羊粪味道、熟悉的一户一户的贫穷。可怜的让我用泪水回忆,我就是这样长大的。不过当初,穷是大人的事,与孩子无关;至少我的童年除食不饱,穿不暧外、还有一群与我一样的少年,活力四射,似乎也不知道穷困。然而,我二天所见,只是孤怜的老人,村里觉得没有活力,二天没遇到一位儿童,我的心被深深触碰到,流淌出小时侯的血。</p> <p>迭台寺乡西沟村村医王美云</p> <p>重症医学科主任郝润明</p> <p>村民</p> <p>您喜色地把我们送出大门外</p> <p>三百四十多年的房屋</p> <p>侯家第十七代传人,中央电视台采访过。</p> <p>这些碳,是筛出来的,二次回炉,火耐烧</p> <p>迭台寺乡院长吴晓峰</p> <p>变莲与吴院长</p> <p>寡妇、眼疾、冷炕、杂乱让我无语言表,似乎是非常熟悉的身影,是的,像是母亲。在这个家里,我泪水夺眶而出,无法压抑。</p> <p>村里常有的情形,北风愈怒,家中愈雾,奈何!</p> <p>炉、狗</p> <p>这饭也算行!</p> <p>儿子是十六年的志愿军</p> <p>七十三岁,近百斤,稳健!</p> <p>脱贫致富,新房</p> <p>脱贫新房</p> <p>粉面</p> <p>弟兄二光棍,弟弟三年不起炕</p> <p>养驴,也是致富的一条道路</p> <p>俩口子,仅一个儿,还患精神病。</p> <p>这家老人,养了二十多头牛,很富足!</p> <p>帅狗向我们狂吠,不认人心!</p> <p>冀翠萍护士长在做问卷调查</p> <p>八十一岁老人独居,家有五个孩子,自已不愿意和孩子进城。今天见她的三儿子,劈好柴,担了水,也诉苦。担忧也没办法!</p> <p>妇产科李改莲大夫,在热情的招呼下,准备品偿美食:黄菜馍馍</p> <p>在晒阳、还是等儿女回家?</p> <p>牛气!</p> <p>九十一岁老人,</p> <p>这山、这雪、这路!</p> <p>精准户的大门</p> <p>脱贫后的新家,《沁园春.雪》,宁武一名书法家所写!</p> <p>王金亮公卫中心主任在乡下,借了一张相,孩子们别走的太久,常回家看看!</p> <p>脱贫致富的大门</p> <p>脱贫精致小院、让人欣慰</p> <p>午饭还是很丰盛,二碗面,似乎有一种人,心情不好时更能吃,我就是!</p> <p>正房对面的松柏失去夏日的绿!冬天来了,春就不远!</p> <p>宁武毕竟山清水秀,有卓越的风光,从家中出来,看一下同事在另一个乡镇的风景</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