晓寒小语【一】

暁寒深处

<p style="text-align: justify;"><span style="color: rgb(255, 138, 0);">1踮起脚尖,心随秋,起舞,旋转。风微凉,柔念起。勿须诗,酒,花,茶,我与金秋,相看,两不厌。</span></p><p style="text-align: justify;"><span style="color: rgb(255, 138, 0);">2若能小隐斯园清幽处,今生,不羡桐开,不慕桃红。</span></p><p style="text-align: justify;"><span style="color: rgb(255, 138, 0);">3好想穿着你,行走红尘。结一段半生情缘,挽一世,素美光阴。</span></p><p style="text-align: justify;"><span style="color: rgb(255, 138, 0);">4菊黄,枫红,松绿,芦花白。小秋天就是任性。随时可以-----给你点颜色看看。</span></p><p style="text-align: justify;"><span style="color: rgb(255, 138, 0);">5你迟了一步。看到的,只是一座空城。不必追寻。我,早已,退隐江湖。</span></p><p style="text-align: justify;"><span style="color: rgb(255, 138, 0);">6我不美。无西施之貌,无杨妃娇媚,无飞燕细腰,无李夫人倾国,倾城之容。更不会煎,炸,烹,调。弄不出红香,绿玉,汤汤水水。我只会些水墨丹青,书香平仄,痴恋些梅兰菊荷的韵致,喜花间置酒,邀月浅斟的小情趣。偶尔,会釆素果几枚,竹叶三两枝。我不懂,为何,还是轻易地,将你,臣服?</span></p><p style="text-align: justify;"><span style="color: rgb(255, 138, 0);">7原来,我们不是凤凰,是一只只麻雀。凤冠恰似我们给自已头上描绘的光环。生活中,我们只是麻雀。蹦着,跳着,折腾着,安静着,忍耐着。在小世俗,小情调,小脾气中悲或喜。在小团圆中,咀嚼沧桑,回味光阴。</span></p> <p style="text-align: justify;"><span style="color: rgb(255, 138, 0);">8从不疑心我的文字会走失。它是一块锦,深藏我心。我来不来,写不写,它就在那里,等着我,认领。</span></p><p style="text-align: justify;"><span style="color: rgb(255, 138, 0);">9曾虑多情损梵行,入山又恐误倾城。世间安得双全法,不负如来不负卿。许身佛门,心系红颜。既要佛法,又要佳人,只能飞蛾扑火般,焚身,焚心。到头来,负了如来又负卿。叹世间,一个情字,误尽苍生!</span></p><p style="text-align: justify;"><span style="color: rgb(255, 138, 0);">10秋花,秋草,秋果。我在红枫,黄叶,芦雪中沉醉。不说话,亦不举步。怕,不小心,惊了,满眼的秋韵,秋色,秋歌。</span></p><p style="text-align: justify;"><span style="color: rgb(255, 138, 0);">11不别离,不言弃。若你的世界里,恰好,我是唯一。我当对月高歌,喜极而泣。一世相守。布衣,荆钗,亦欢喜。</span></p><p style="text-align: justify;"><span style="color: rgb(255, 138, 0);">12秋渐浓。爱极了深秋,若没寒露,霜降的摧折,又怎会结出,这相思的红豆?</span></p><p style="text-align: justify;"><span style="color: rgb(255, 138, 0);">13秋色染了胭红做韵脚,诗清,词妙。我驻足。低眉,浅笑。秋与我,两两相望,相媚好。</span></p><p style="text-align: justify;"><span style="color: rgb(255, 138, 0);">14我只是个平凡的小女子,不想银汉相隔的折磨。不想愁眉深锁,不愿轻易唱离歌。我只想守着我的城池,静看,云开花落。起炊烟,养花草,匀水墨。良人如斯,诗书润色。任,岁月山河。我且与君,做逍遥红尘客。</span></p><p style="text-align: justify;"><span style="color: rgb(255, 138, 0);">15半世浮生,不恋这,虚假的繁华。白衣饮茶,横笛月下。爱念生,何羡香车宝马?只想与君,诗酒书画,仗剑,走天涯。</span></p><p><br></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