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学大海道无人区第三天

星辰

<p>2020年11月23日</p><p>此次独自一人负重重装无补给徒步大海道无人区环线穿越,是之前都没有过的体验,没想太多的困难,只是觉得可以体验下,在承受范围内,就出发了,线路都是来哈密后现问的相关专业人士,我似乎习惯性的坚信,一切都可以解决,最终一定都会到达,只要决心做的,都能做成。</p> <p>其实在路上的考验永远都不会全在预料之中,你可以通过向相关专业人士请教和自己的经验,把你能准备的尽可能的都准备好,其余就要在路上用你的决心和意志一一克服和解决。</p><p>我带了帐篷、防潮垫、隔气垫、睡袋,还是彻彻底底地经历了一夜寒冷,之前了解到这边的天气在零下两三度,我想还是可以,但是来之后突然降温,通过昨天晚上一夜寒冷的真实体验,我预估至少在零下10度左右。这是都没有办法预料的,还好都已经过去了,一切如初,继续出发。</p> <p>一大早起来,看完日出就开始徒步,晒着阳光还是非常暖和的,把一晚上的寒冷都晒掉了,晒没了,只留下温暖,带着这份爱继续前行,从吉祥三宝到元宝,再到巨石国,或者把他叫巨人国也可以,然后再到外星人,从早上九点多出发,到下午的四点多才到外星人,找外星人的确不是很容易,绕一个大环线到外星人,再从外星人到雅丹地貌核心区神仙洞,晚上就在神仙洞这附近安营搭帐篷,周边全是大型的雅丹地貌群,很壮观。</p> <p>今天走的整个过程中膝盖开始越来越疼,肩膀也开始越来越疼,脚趾甲盖差点给弄掉了,热水没有了,留下一点温水晚上过夜的时候增温用,电量也储备不足,水也快喝完了,整个过程很不轻松,但是充满体验。</p><p><br></p><p>一开始走的时候,还有一些车压过的印子,觉得无人区怎么能有车印子呢?太影响心情了,结果走着走着就很长时间没有车印子,便又开始想念这个车印子,觉得还是有个车印子好,人啊,就是这样的。</p> <p>今天走的路程比较多,地貌也比较丰富,一个山丘一个山丘的爬,各种路段都遇到了,这个需要专业的徒步鞋,专业的徒步袜,不然的话很容易把脚走坏。还好之前我都准备了全新的,适合这一次徒步的装备,整个走起来感觉很好,但即便是这样脚趾甲感觉也要快掉了。</p><p><br></p><p>即便是一个人,我也喜欢把能记录的都记录下来,多一些拍摄,所以几乎都是走走停停拍拍,一路都忙个不停,一个人身兼多职,这个感觉也是很好的。</p><p>今天感觉还是拍了一些比较好的镜头,所以你知道的所有拍比较好的镜头,一定是走了很多路,来来回回的走,就是为了拍那几个镜头,这个也给徒步带来了很多新的乐趣,让体验变得更为丰富了。</p><p>一路上想了很多,大脑就一直没停过,有时也是放空的,什么都不想,这个和体力和环境也和当时的心境都有关系,现在一时也记不起来都想了些什么,但很多都拍摄记录下来了,我觉得这是最珍贵的,这也就是我为什么一定要有感觉的时候马上把它记录下来,因为过了之后就找不到这感觉了,更别说用文字来把那个感觉写出来了。</p> <p>今天是徒步的第2天了,在走到后半段开始计划性的喝水,计划性的吃东西,计划性的用电量,因为要确保明天走出去,所以这一切都得够才可以,如果手机没有电了,录不了东西是其次,关键是看不了奥维地图了,这个是一个离线地图,非常好用,提前把坐标点打好,按照坐标点走就可以了,一路上多亏有这个地图做指引,不然真的走不出来。即便是这样,有的时候也会走岔路,不过每次走到岔路上,也都会遇到很好的景色,想来也都是最好的安排,一切都是在平衡中存在的,让你走岔路,路是多走了一点,但同时也让你看到了更好的景致,这也算是一种平衡</p> <p>一路上说说跳跳的娱乐项目,还是必有的,这个也给徒步的过程增加了不少的乐趣。一路上自我对话也是很多的,一会儿想想这个,一会儿想想那个,不断的在各个角色间穿越体验,最后也不知道想了些什么,总之大脑除了放空时,其余一直没闲着。</p><p><br></p><p>当然也会有低着头,埋头往前走,啥也不想想,也不想录视频,也不想说话,也不想想东西,没有了任何的觉知,只剩下全身的酸痛,还提醒自己是有感知的。就这样低头往前挪着碎步,双手提着重物,背包重重的压在肩膀上,整个双手提的东西把人在往地上拽,背包也把人往地上压,都恨不得把人压进地缝里去,就这样倔强的,往前一步一步挪着,这个过程用一个比较形象的词来形容是什么呢?就是……好像现在还没有想出来很形象的,那就以后再说吧。</p><p>整个过程中无人机没有起飞过一次,因为它好像哪出问题了,起飞不了,我昨天就试了一天,今天索性一次也都没试,就这样拎着用不上的无人机一路走过来,也是别有一番体验。明天可以再试一试,看看有没有奇迹发生。</p> <p>伴随着最后一丝夕阳,终于到了雅丹地貌的核心区神仙洞附近,找了一块突起的位置搭帐篷,一个人带着帐篷在这里,帐篷高高的凸起,在夜色下黑黑的在那里,就像一个坟包一样,睡在这个小帐篷里就感觉躺在自己最后的归宿里一样,当这么想的时候,放眼看了一下周围,也全是黑黑的隐隐的雅丹地貌群,白天的壮美俨然都已不在,留下的是一种阴森森的能渗透进骨头里活物,它们像是在注视着我,听我说话、时刻准备出现在我身边,面对突然的类似于这样的场域波动,难免总会有那么一丝丝的恐惧划过,但面对这些我也是早有经验了,带着爱与感恩,一切都能够化解,我们都是宇宙不同的显化,都是万物一体中的一部分,只要你带着爱和感恩,一切都会为你让路,你内在的这种能量就会像一个巨大光芒一样,把周边的一切都照亮,你是这个光芒的中心,你也感恩一切的存在,让你能够体验这一切,你也完全臣服于宇宙大自然,把自己完全的交托,没有什么是比这个更好的了。</p> <p>在夜色下伴着月色和星空,进行祈祷祈福,这是一个很神圣的环节,把自己完全的交托出去,交托给这个宇宙大自然,不断的去忏悔,去感恩,自己是何其的渺小,在整个宇宙间,不如一粒沙粒,自己又是何其的伟大,能够与宇宙做链接,投入它的怀抱,感受它的爱与温暖,你是何其的被眷顾,你是被爱的,你是被允许的,你是被接受的,你来到人时间,是要完成你的使命与价值的,你要珍爱你在人世间走的这个过程,去完成属于你的那份使命与价值,这是你来到人世间的意义。但纵观整个宇宙,你的存在改变不了任何,甚至早已都已注定,如此你的生命又没有任何的意义,你只能在没有意义的里面活出你有的意义,是否有意要看相对在什么样的空间来讲,但既然我们已经存在,站在存在这个点上,是有存在的意义,那就让我们的生命发挥好存在的意义,让人生这一路走得更好。</p> <p>零零星星的,想到哪就说到哪里,我是直接用语音讲的转化的文字,这还是很高效的,只是有时要再改改,改时再随心境填加删减。如此便也能在第一时间,记录下自己的感悟,特别感恩。</p><p>总的来说是感悟了很多,还有很多,可能要在以后的日子里陆陆续续出来,总之这些体验,都已流进了你的生命,融进了你的每一个细胞,他们都是有记忆的,在未来的不知道的某个时刻,随时出来给你一些灵感,这就是身体记忆的好处,所以用身体去体悟人生、体悟生命,这个过程是非常美妙的。</p><p><br></p><p><br></p><p>2020年11月23日于大海道无人区神仙洞附近露营感念</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