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唱:东方之珠

轻描淡写

填词:罗大佑<div>谱曲:罗大佑</div><div>翻唱:风云/轻描淡写</div> <p>男:小河弯弯向南流</p><p>流到香江去看一看</p><p>东方之珠 我的爱人</p><p>你的风采是否浪漫依然</p><p>女:月儿弯弯的海港</p><p>夜色深深 灯火闪亮</p><p>东方之珠 整夜未眠</p><p>守着沧海桑田变幻的诺言</p><p>合:让海风吹拂了五千年</p><p>每一滴泪珠仿佛</p><p>都说出你的尊严</p><p>让海潮伴我来保佑你</p><p>请别忘记我</p><p>永远不变黄色的脸</p> <p>男:船儿弯弯入海港</p><p>回头望望 沧海茫茫</p><p>东方之珠 拥抱着我</p><p>让我温暖你那苍凉的胸膛</p><p>合:让海风吹拂了五千年</p><p>每一滴泪珠仿佛</p><p>都说出你的尊严</p><p>让海潮伴我来保佑你</p><p>请别忘记我</p><p>永远不变黄色的脸</p> <div>《东方之珠》是罗大佑作为一个音乐人的巅峰之作。<br></div><div><br></div>1986年,罗大佑用郑国江的词创作了1986年版本的《东方之珠》。而1991年,在香港即将回归的背景下,他又重新填词《东方之珠》,歌中回旋着一腔血脉共流的情怀,充溢着黄皮肤的中华民族五千年沧海桑田的尊严。1997年香港回归祖国,香港滚石唱片公司出版了两张纪念专辑,其中一张收录了《东方之珠》。7月1日晚,香港回归盛大的交接仪式后,香港举行了有史以来最大的电视卡拉OK,数百万人同时跟着电视合唱《东方之珠》,很多人脸上有笑,眼里还有泪。 图片来自网络。致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