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莲诗风文学社【古莲同题】第九十八期“冬日暖阳”作品小辑

都市清风

<p>古莲诗风文学社</p><p><br></p><p>社长:王惟斌</p><p>主编:周志玲</p><p>编辑:秋歌 乌雅云隙 清茶 李彦 张勇</p><p>九月菊 林子</p><p>出题:周志玲</p><p>收稿:林子</p><p>插图:网络</p><p>本期制作:王惟斌</p> <p><br></p><p>1.【古莲同题98】冬季暖阳</p><p>作者: 闵朝霞</p><p><br></p><p>冬季的暖阳</p><p>驱散寒冷</p><p>融化忧伤的阴霾</p><p>绽放于心灵</p><p>盈满生命</p><p>在天地间缔造</p><p>绝无仅有的美</p><p><br></p><p>灿烂的光束</p><p>似天女散下的金色花瓣</p><p>漫落身上</p><p>融融温暖</p><p>把心滋润</p><p>明媚的心情</p><p>胜过春天的鸟语花香</p><p><br></p><p>温柔的光芒</p><p>不惧北风凛冽</p><p>满怀热情</p><p>照耀梦幻的北国</p><p>把春酝酿</p><p>笑看寒梅映雪</p><p>醉了冬的模样</p> <p>2.【古莲同题98】冬季的暖阳</p><p>作者: 北方的狼</p><p><br></p><p>风雪过后</p><p>冬季的暖阳</p><p>冲破寒冷的屏障</p><p>倔强地伸出自己的手</p><p>温润地抚摸着</p><p>冰雪弥漫的大地</p><p><br></p><p>一束束闪耀的光</p><p>吹落人们心头的雾霾</p><p>给寒冷的世界带来温暖</p><p>让沉寂的生命像凌寒怒放的腊梅</p><p>开启一抹生活的绿意</p><p><br></p><p>冬季的暖阳</p><p>从容淡泊的背后</p><p>仿佛在默默地</p><p>沉淀集聚更大的能量</p><p>以便等待时机</p><p>尽情地绽放</p> <p>3.【古莲同题98】冬日暖阳</p><p>作者:周志玲</p><p><br></p><p>与快乐在一起</p><p>便多了许多风景</p><p>比如冬日的暖阳</p><p>雪花的宁静</p><p><br></p><p>快让一朵雪花凝结这个冬季</p><p>快让一缕阳光温暖所有的心情</p><p>任狂风漫卷</p><p>任百草凋零</p><p><br></p><p>最晚的季节里</p><p>依然有开花的权利</p><p>沐浴阳光的心灵</p><p>总会融化冰雪的路程</p><p><br></p><p>和煦的冬</p><p>开阔了封存的心境</p><p>清晨的一声问候</p><p>足以让这个冬季阳光更浓</p> <p>4.【古莲同题98】冬日暖阳</p><p>作者:张勇</p><p><br></p><p>飞舞的弥漫</p><p>如同仙女湖上的升腾</p><p>缥缈着</p><p>迷醉了的双眼</p><p>已经</p><p><br></p><p>如梦如幻</p><p>并非零落成泥</p><p>在堆积的六角菱花上</p><p>看到七色光</p><p>我感到些许暖意</p> <p>5.【古莲同题98】冬日暖阳</p><p>作者: 蓝馨</p><p><br></p><p>顺其自然</p><p>你二十二年来</p><p>一直坚持</p><p>一直坚持在寒冬</p><p>从不止步 把暖邮寄过来</p><p><br></p><p>顺其自然</p><p>你二十二年来</p><p>送来了多少个</p><p>九千九百九十九朵玫瑰</p><p>送来了多少个爱的百里挑一</p><p>让花朵在花园里芬芳</p><p>让小树在森林里茁壮成长</p><p><br></p><p>有多少顺其自然</p><p>就有多少圆梦</p><p>是这冬日里的抹抹暖意</p><p>是这冬日里最最温暖的阳光</p><p><br></p><p>注:看央视13“顺其自然” “圆梦”捐款而写。</p> <p>6.【古莲同题98】冬日的阳光</p><p>作者: 小树</p><p><br></p><p>在冬季</p><p>阳光更加可贵</p><p>一天不见灿烂笑颜</p><p>人就会不断加衣</p><p>或者躲起来</p><p>守护着容易着凉的心</p><p><br></p><p>晴天里</p><p>碧蓝下的丝丝亮光</p><p>穿过灰色冰冷的楼宇</p><p>透过光秃秃的枝丫</p><p>照进房子里&nbsp;&nbsp;&nbsp; </p><p>心就暖了</p><p><br></p><p>有时候</p><p>你就是冬日里的阳光</p><p>散发着光和热</p><p>隔着遥远的距离</p><p>也能接收到你的温度</p><p>温暖我&nbsp;&nbsp; 整个冬天</p> <p>7.【古莲同题98】冬日暖阳</p><p>作者:王惟斌</p><p><br></p><p>挂在枝头,也挂在</p><p>彼时的筋骨和时节</p><p>阅过数载冰雪的躯体</p><p>都在静候,又一次相逢</p><p><br></p><p>暖阳,是画在朔风凛冽中的鼓励</p><p>耿直的竹,苍翠的松</p><p>和俯首的荒草,都有一些表达</p><p>交给冬天</p><p><br></p><p>可以,在街角坐下来</p><p>看最后一枚梧桐树叶,熠熠发亮</p><p>这个城市里流动的声音</p><p>没有凝固</p><p><br></p><p>拨开倒流的时光</p><p>倾泻,重复在一个方向</p><p>所有向春的风景,已走出黑夜,</p><p>在黑土地里叮咚作响</p> <p>8.【古莲同题98】冬日暖阳 </p><p>作者: 朱瑞雪</p><p><br></p><p>已是小雪时节,它依然没有来</p><p>公园里,穿藏族服饰跳舞的人们</p><p>把格桑花又开了一遍</p><p><br></p><p>天蓝到空旷,阳光暖到恍惚</p><p>不必为枯叶和落花悲伤</p><p>人间的清欢,她们都曾拥有</p><p><br></p><p>满是银杏树的那条路上</p><p>金黄的暖色调,似乎是今冬的主题</p><p><br></p><p>它也一定会来,以花的姿势</p><p>以暖的名义</p><p>引领春天</p><p>绽放</p> <p>9.【古莲同题98】遛狗</p><p>作者: 圈儿</p><p><br></p><p>晚饭后出去遛狗</p><p>四个月大的边牧串儿</p><p>非主流黑白花皮袄,两双大长腿</p><p>闪烁着蓝色小火球,在落叶堆里翻滚</p><p><br></p><p>狗生基因一旦被开启</p><p>奔跑的栈道就是广阔的苏格兰草场</p><p>排水沟是青草茂密的峡谷和湖泊</p><p><br></p><p>它偶尔也会拐到我脚边,拉拉裤腿低哼两句</p><p>我懂它</p><p>一定是说:这只笨羊,还好没丢</p> <p>10.【古莲同题98】冬日暖阳</p><p>作者:林子</p><p><br></p><p>宜昌这些天一直在下雨,阴冷的日子让人只想待在家里守着炉火。</p><p>看着空旷的街道,心底的寂寞如影随形,骨子里的忧伤随着雨雾弥漫愈加清晰缠绵。</p><p>镜子里憔悴的容颜,让我不敢相信那是自己。想想未来的路那么那么地长,我又该怎样去走?</p><p> 甩甩头,我想我不能这样颓废,我要去买几本书,守着炉火来读。如同孩子所说:我得跟上他的脚步努力进步。而且,书是我的最爱,我不该冷落它。</p><p> 于是坐上了去书店的公交车。因为一贯地晕车,所以一上车我找了后面靠窗的座位坐下。看着玻璃上滚落下来的水珠,我抱紧了自己。冷极。</p><p> 没有想过这半个小时的车程会有什么故事发生。更没有想过还会有什么事情能让人震撼。</p><p>上车没有多久,上来了一位步履蹒跚的老人,人们似乎都漠然着。我心里在庆幸,幸好我没有坐在学雷锋座椅上,要不然这样一位老人站在我旁边,我会如坐针毡的。</p><p>正在暗暗庆幸时,一位四十多岁的中年妇女站起来请老人坐下。我心里松了一口气,毕竟老人年纪太大了些。可是我又惊讶地发现站起来的中年妇女有腿疾 ,因为她的双腿都略微弯曲,一直在不停颤抖着变换站姿。</p><p>心里有温柔疼痛掠过,虽然我有些头晕,毕竟腿没有毛病。就想站起来让那位中年妇女来坐我的位置。这时却有另一位男士站起来让她座,他还若无其事地向后走了几步做出要下车的样子,然而他根本没有下车。那位中年妇女一定以为他是下车了。我想。</p><p>不由得微笑。车厢里也温暖了些许。</p><p>忽然发现头不那么晕了。</p><p>今天出行的人竟然越来越多,现在上车的是一位孕妇,马上有人站起来让坐,紧跟着的是一位老妇人,这位孕妇还没有坐好呢,赶紧又站起来请老妇人坐下,又有人站起来了,孕妇终于还是没有站着……</p><p>温暖在继续着。车厢里渐渐热闹起来,雨也不知不觉停了。</p><p>突然想起上班时闲聊,有同事说我们坐公交车都没有让座的习惯,就看谁腿快就能抢到座位。现在我想,其实只要我们去发现,美好无处不在。</p><p>买书回来的路上,看见一个下肢瘫痪的人在地上艰难地爬行着,看着他细瘦变形的双腿蜷缩在地上,我真不敢想象他是怎样鼓起生活的勇气的。路人却大多是匆匆走过。</p><p>其实知道有很多骗人的行乞者。我也不是钱多,但是我还是给了他一点钱,虽然很微不足道。只因为我看见有一个好小的小女孩说他那么可怜,让她妈妈给那个行乞者一点钱却被她妈妈拒绝。我只是希望那个人不要对人性太失望。我还希望那个小女孩心里的善良不要被丢弃。</p><p>甚至心里很希望下次我和孩子一起的时候可以碰到这样的人(不知道这想法是不是有些恶毒),我只是希望让孩子看见这样需要帮助的人,由他来要求我给他一点钱,像那个小女孩一样,然后我会给孩子钱让他去将善意传递。</p><p>感觉到有融融暖意轻抚,抬头望去,远处的山顶上太阳露出了笑脸,原来冬天的温暖也是如此透入心底。</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