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杯情怀的美篇

一杯情怀

<p>《我,怎能不爱这个萧瑟的冬天》白阳辉原创:</p><p><br></p><p>雪,</p><p>一片一片,</p><p>凄凉清灵晨曦这寂寞的空闲。</p><p>昨夜的绚烂,</p><p>随着北风渐行渐远。</p><p>我不想知道,</p><p>依然忧思不尽这绝美瞬间,</p><p>怎么像我一样哀怨,</p><p>一样可怜。</p><p><br></p><p>我试着,</p><p>为你描绘出世间唯一的惊艳,</p><p>却不曾记得,</p><p>要用何种赞美的语言。</p><p> 四季轮回,</p><p>起点又回到了终点。</p><p>我不能,</p><p>像别人一样,</p><p>去讨厌这个不受待见的冬天。</p><p>而你,</p><p>依然用包容的心怀,</p><p>给了这个风花雪月的流年。</p><p><br></p><p>观一季繁华,</p><p>览一路容颜。</p><p>我不能,</p><p>拒绝这个寂寞的冬天。</p><p>春去秋来,</p><p>花荣叶残。</p><p>我不能,</p><p>把这份伤感给了凄美的冬天。</p><p>雪轻舞,</p><p>霜漫天。</p><p>山已冷,</p><p>水亦寒。</p><p>失去了繁华,</p><p>停止了渲染。</p><p>难道,</p><p>所有的生命,</p><p>要在这样的季节里,</p><p>只为等待春的欢颜?</p><p><br></p><p>北风几度,</p><p>风云涤荡。</p><p>多少生命,</p><p>历练的英雄又一次出演。</p><p>你不觉得,</p><p>这是一段用心别具的时间。</p><p>冰雪奇缘,</p><p>竞过千帆。</p><p>不畏的生灵,</p><p>物尽天选。</p><p>只有在这样的季节,</p><p>才能谱写生命伟大的诗篇。</p><p>千里冰封,</p><p>万物皆眠。</p><p>我把仅有的温暖,</p><p>留给了这个冬天。</p><p>我不能昧了良心,</p><p>去赞美春天,</p><p>热爱夏天,</p><p>享受秋天。</p><p>而孤独了这样静美而沉稳的冬天。</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