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师大株洲附校初中段2020年秋“培风大鹏”展

赵玉双

<font color="#ed2308"><b>“只要出发就能到达,梦想从来不曾遥远。”<br>你可以一辈子不登山,但你心中一定一定要有座山,它使你总往高处爬,它使你总有个奋斗的方向,它使你任何一刻抬起头,都能看到自己的希望。<br> 你们是骏马,肆意驰骋在思想的原野上;你们是雄鹰,自由搏击在知识的长空中。<br> 在书山学海中,你们用信心战胜自我,用锲而不舍、持之以恒的意志跨越前进道路上的沟沟坎坎,用科学的方法、永不言败的精神克服学习中的道道难关。你们不惜付出,用勤奋和智慧迎来了人生中的又一段辉煌!<br>同学们,奋斗的人生最精彩——愿你们如展翅的大鹏,迎风前行,追逐梦想,加油奋进。</b></font> C1801 邹沛孜<div><br></div><div>关于学习,我通常是这样做的:上课时,认真听讲,不因做笔记耽误听课;课后整理笔记,回顾复习;考试后,制作错题集,拓展延伸相关试题,加以巩固相关知识点。若有不懂的地方,问同学或者老师,不要将问题滞留太久;若遇到复杂且集中的知识点,制作思维导图,理清思路;针对薄弱学科进行专项练习。<br>最重要的是:要养成独立思考的习惯,寻找适合自己的学习方法,付诸行动,持之以恒。<br></div> C1802 杨谨毓<div>她是一个平凡的女生,没有豪情壮志,只怀有小小的梦想。像一只蜗牛在追梦的路上缓缓前行。她坚信,最初的梦想,紧握在手上,就一定可以到达想去的的方。相信美好与纯真,相信阳光可以照进每一个角落。喜欢笑,喜欢阳光,她不求做最好的那一个,活在别人的期望中,她只做,最喜欢,最真实的自己!</div> C1803 曹一先<div><br>学习心得:每个人都应该去寻找适合自己的学习方法,只有这样才能提高学习效率;预习,听课,复习是学习中必备的三环节,我认为听课是三环中最重要的;面对学习中的困难,需要用恒心和信心去迎接,战胜困难才能取得最后的成功!</div> C1804 易梦璇 <div><br></div><div>学习刻苦认真,敏而好学。成功者就是在于一贯的坚持,你有这样的品质。取得辉煌的成就在于默默无闻地实干,你具备这样的作风。细心认真地完成每一件事情,就是为你的成功之路打好了坚实的基础!聪明的你,为一切实现提供了保证。继续保持这样的品质去对待每一件事情,每一件事情会给你不同的惊喜的!努力,永不停止。<br></div> C1805班 刘文涛<br><br>初二到初三,从稚嫩到成熟。这个学期一来,对待学习一丝不苟,不懂就问;作为学科课代表认真负责;课堂上思维活跃,反应敏捷。有自己的目标和一定的行动力,所以这个学期的你进步飞跃,希望你能够继续开心学习,保持进步。 C1806 刘 仪<div><br></div><div>我认为,想要有好的成绩,首先就必须要有好的学习态度。<br> 我可能并不早睡,但是也绝不晚起,早上的时间非常宝贵,是用来学习和背书的最佳时期,早到教室,应该做的是掀开桌板,拿出书,自主学习,而不是趴在课桌上继续寻找梦乡。<br> 教室不是睡觉的地方,上课的时间尤为重要,如果说,早上的时间宝贵,那么上课的时间就是金钱。如果这堂课睡了过去,下一节课就会因为听不懂而烦躁,这样日复一日年复一年,失去的东西就永远都找不回了,两堂课,看似普普通通,实则学习的火车已经偏离了轨道。<br> 我觉得学习就像是一条并联的电路,只要有一点没有听懂那么整条路就废了,但它互不影响,这就是偏科。<br> 我非常赞同且喜欢老师们常说的一句话——学习是自己的事情,老师只能为我们指明方向和在歧途的路口将我们往回拉。是啊,学习是自己的事情,谁也帮不了自己。</div> C1807 刘凯权<div><br></div><div>学习是自己的事情,所以对待学习的时候,要时刻保持最好的状态。课前按时预习,上课认真听讲,课后主动复习,按时完成作业。做到一个学生应该做到的每一件事。高中是我们的目标。</div> C1901 吴星泽<div><br></div><div>他是学习上的佼佼者,凝神贯注于每一堂课、每一道题;刻苦是他凸显的美德,榜样是他当之无愧的代名词。他脚踏实地、惜时奋进,他敏而好学,孜孜以求;他快乐在为理想而拼搏的过程中,他幸福在为未来而跋涉的努力里;他用良好的学习态度、科学的学习方法在苦学中体味着顿悟的喜悦,收获着付出后的成功。让我们把这份荣誉颁给他:愿他的力量影响带动更多的C1901班学子共创辉煌!</div> C1902 张枨涨<div><br>刻苦勤奋满腔热血,爱学爱问解题达人,<br>不苦不累,耐劳吃苦,要懂要知尚做求新,<br>心中愿得缕缕书香,正值青年志在远方,<br>王者之翼就此舒展,少年志向星辰大海。</div> <div>C1903 蒋涛:<br><br>老师评价:<br>与人为善,真诚待人,是他处世的风格;虚心好学,追求上进,是他学习的态度;公平公正,敢管善管,是他对待工作的艺术;自信乐观、斗志昂扬,是他精神面貌的呈现;优秀是他努力的结果,他一直用行动证明自己的优秀。他是同学眼中的榜样,是所有老师的好帮手,是老班最信任的一员。<br><br>学习心得:<br>时常复习,适度预习。常翻看还没学习的部分,超前完成练习册上的题目是我的习惯;老师布置作业后我会<span style="line-height: 1.5;">重新再做一遍练习册上的题目,确保准确无误。认真练字,写作业,阅读是我的常态。我认为:学习没有捷径,只有努力!</span></div><div><br>最喜欢的老师: 陈 维<br><br>最喜欢的格言:世上无难事,只要肯攀登!<br></div> C1904 张哲敏<div><br></div><div>班长,地理课代表,品学兼优,一身正气,是同学们公认的学霸,是老师喜欢的好助手,热爱学习,成绩优秀,多次获得年级总分第一名,有自己独特的学习方法。热爱班级,严于自律,多才多艺,全面发展。<br></div> C1905班 曾诗晴 <div><br></div><div>学习委员。课堂上她紧紧跟着老师思维,课后有条不紊的复习,高效而且自律让同学们佩服。笔记作业都是同学们学习的模板。平时乐于助人,也是老师在班级管理的好助手。学习态度认真刻苦,能较好地完成各种学习任务。<br></div> C1906班 朱芸达<div><br>学习心得:学习和玩是一回事,学习是为了学习,而玩也是为了学习,提高学习效率就是在学习和玩之间找到平衡。弦绷得太紧就会断,太松又无法射箭。平衡点因人而异,你找到了吗?<br>座右铭:自强不息,厚德载物。<br>最喜欢的老师:孟永平<br>最喜欢的名人:张居正</div> C1907班 付寒冰 <div><br></div><div>学习委员,勤奋好学,踏实努力是她的标签。她坚持一丝不苟的学习态度,不仅仅满足于知识的表面,而是努力向知识的广度与深度发展自己。日常学习中做到课前预习,找出重点和难点,积极参与课堂活动,认真归纳总结,学习效率高,是同学们的好榜样!<br></div> C1908班 曾颐灏<div><br></div><div>学习委员,从始至终一直能坚持自己的读书生活各方面的好习惯,勤奋刻苦是他的代名词,勤学好问的身影经常会在老师办公室出现,学习规划好,学习目的强,学习效率高,稳步在年级前十是班级的骄傲,同学们的好榜样!<br></div> C1909 何萱<div><br></div><div>你是一个非常乐观向上、礼貌懂事的女孩,学习勤奋努力,积极进取,成绩优秀。作为班干部,工作总是任劳任怨、一丝不苟,是老师的得力助手。对待他人总是坦率友好,乐于助人,你是同学们学习的好榜榜。<br></div> C1910 龙佳颖<div><br></div><div>她,不忘学习、自强不息、为我们树立了榜样;她,学海苦渡、书山永攀、迎接生活的挑战;她,不迷恋于身边浮华、安心自己的学习。真似向翠竹学到虚心,向苍松学到劲节。她就是我们1910班的龙佳颖!<br></div> C2001 李佳缦 <div><br></div><div>书山长旅,你用微笑面对一路坎坷和不平,用坚持、奋进诠释你追求的执着。自强不息、不甘人后,注定会让你终有一天会攀上高山之巅!善解人意,认真负责,注定会让你在人生舞台上风生水起、长袖善舞!<br></div> C2002 廖奕茗:<div><br></div><div>勤奋刻苦,为人正直,自信阳光,成绩优异,认真负责……太多的优秀品质可以罗列,作为班级学习委员,全方位引领班级积极前进!实乃老师好助手,同学好榜样,班级好干部,学习好典范!愿:百尺竿头,更进一步!<br></div> C2003 郭镱萱<div><br></div><div>担任班长,是一位非常认真负责的优秀干部。平时严格自己,积极学习,成绩优秀,名列年级前茅,是班级和年级的学习榜样。乐观向上,团结同学,工作公平公正,班集体荣誉感强。她品学兼优,是C2003班最杰出的代表。</div> C2004 易静怡<div><br> “业精于勤而荒于嬉” ,勤奋是你身上最吸引人的特质,勤奋刻苦是你的品质,认真踏实是你的作风,精益求精是你的追求。你始终保持着高度的学习热情,善于虚心请教,始终保持良好的学习心态。愿你用勤奋的脚印,踏出一片成功的天地。<br></div> C2005 廖昕童<div><br></div><div>学习委员,尊敬师长,团结同学,积极主动,乐于助人,成绩优秀,爱好广泛!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作为班干部,以身作则,严格要求自己的同时积极带领大家在学习上更上一层楼,是大家学习的榜样!更是老师的得力小助手!</div> C2006 刘奥燕<div><br>身为班长的你能够以身作则,在学习上,在纪律上,能给其他同学做一个好榜样,你聪明乐观,爱说爱笑,作业总是那么认真,工工整整的字迹透露着你求知的执着,课堂上,老师总忘不了你那双求知的大眼睛,回答问题时,你的态度是那么大方,声音是那么宏亮。你一定知道“书山有路勤为径”吧!相信你一定能做到。</div> C2007 林国城<div><br>你是一个开朗,自信的男孩,上课认听讲,喜欢不懂就问,是父母和老师眼中的好孩子,同学眼中的好伙伴,本次期中考试荣获班级第一,许多科目获得了"单科王"称号,认真踏实是你的作风,精益求精是你的追求,是同学们学习的好榜样。<br></div> C2008 曾凡松 <div><br></div><div>你有勤勉刻苦的习惯,有坚韧不拔的品格,有缜密灵活的思维,有独到深刻的见解。你是踏着知识的针尖蹁跹的舞蹈者,你是踩着科学的浪头奔跑的弄潮儿。学海泛舟,你用一颗朴实、忠厚、懂得感恩的心,自始至终,永不懈怠,宠辱不惊。你是当之无愧的学习标兵!<br></div> C2009 肖 赛<div><br> 学习上,认真听讲,能够独立思考问题,积极举手发言,课后按时完成作业,喜欢阅读课外读物,学习成绩优秀。思想上,尊敬老师,友爱同学,关心集体,遵守纪律,积极参加学校、班级组织的各项活动,为班级工作出力是你最大的快乐。</div> C2010 周平 <div><br></div><div>老师眼中的她:在书山学海中,你用信心战胜自我,你用锲而不舍、持之以恒的意志跨越前进道路上的沟沟坎坎,你用科学的方法、永不言败的精神克服学习中的道道难关。你不惜付出,用勤奋和智慧迎来了人生中的又一段辉煌!我们始终坚信:坚定的信念和毅力是学业进步的秘诀。愿你在人生的道路上,一路高歌,一路进取!一路进取,一路高歌!<br>学习感言:梅花香自苦寒来,宝剑锋从磨砺出,只要有恒心和毅力,等待梅花傲雪绽放的日子就屈指可数了。昨日的辉煌已经沉入江海,今天,我应蓄势待发,去寻找属于我的一片蔚蓝的天空。</div> C2101 胡可欣<div><br>荣誉属于过去,在今后的学习中我会更加严格要求自己,业精于勤而荒于嬉,时刻牢记这一名言,不断学习探索,将不愧于学习之星的称号。</div> C2102 卢耔彤 <div><br>在书山学海中,你用信心战胜自我,你用锲而不舍、持之以恒的意志跨越前进道路上的沟沟坎坎,你用科学的方法、永不言败的精神克服学习中的道道难关.你不惜付出,用勤奋和智慧迎来了人生中的又一段辉煌!我们始终坚信:无论何种类型的考试,你都是冲在队伍最前面的排头兵!</div> C2103 刘冠成<br><br>品学兼优、乐于助人、热爱集体、积极向上。他小小年纪,却以良好的思想品质,优异的学习成绩,全面发展的综合素质,成为同学中的佼佼者。他喜欢阅读,一有空就读书,一有书就爱不释手,广泛的阅读开阔了他的眼界,同时也提高了他的写作水平。 C2104 陈一飞<br><br>“书山有路勤为径,学海无涯苦作舟”,在知识的海洋中,沉迷其中,谦虚踏实。在学习中,勤学好问,善于反思,用知识不断充实自己,获得成就感。在未来的日子里,希望你会更加努力,以梦为马,不负韶华。 C2105 马浩然<br><br>经常有人问我:“你的学习方法是什么?”我的学习方法总结成一句话就是:死记硬背、灵活运用、举一反三。数学重在举一反三,认真思考很重要,千万不要被它的外表迷惑了,其实你做过的不少题目可能是同一类型。英语主要就是背、记,多积累词汇和句型,多背诵美文,把所有积累加以运用,顺利输出。语文也是靠日积月累,增加课外阅读量,像一只书虫在书的海洋里穿梭。 C2106 蔡子琨<div><br>养成主动学习的习惯,积极主动的学习,才能感受到其中的乐趣。学习过程中,遇到不懂的地方我会请教老师,或者与同学讨论,直到弄明白为止。另外,学习也要劳逸结合,连续长时间的学习也容易使自己产生厌烦的情绪,再繁忙的学习,也不可忽视放松锻炼。总而言之,要杜绝被动学习,要让自己成为学习的主人!</div> C2107 陈汉越<br><br><div>我认为要把学习当成一种乐趣,不要把学习当做一种负担,认真听好每一节课,做好课堂笔记,重视课堂讨论,带着问题听课,边听讲、边思考、边总结、边记忆,力争当堂消化。当然阅读也是非常重要的。学习还需要坚持不懈、持之以恒的精神。</div> C2108 马子涵<div><br>我的学习方法很简单:上课认真,多思善问,认真做好每一次作业。每一节课我都会集中精力听课、积极回答问题,认真做好笔记,在上课的时候就消化好当堂的内容。课后,把知识要点、思路、与生活实际的联系等认真思考,在学习的过程中,发现问题及时向老师或同学请教。每次的作业,我都会认真地在规定时间内完成,不懂的内容我会主动查资料搞懂,争取当天的事情当天解决,不积攒问题。</div> C2109 罗超越<div><br>如果要问我学习的秘诀是什么,我会毫不犹豫地回答——大量阅读+认真听课。我是一个十足的小书虫,平时一有时间我就会阅读,大量的阅读不仅丰富了我的课外知识,还提高了我的阅读理解能力。虽然我不是一个特别专注的孩子,但在课堂上我会努力克制自己,一定要认真听课,跟着老师的思路,学起来就会更轻松。还有,每次给自己一个小目标,然后不断去达到目标,超越目标,享受学习的快乐!</div> C2110 李柏灵<div><br>学习心得:在我看来,学习是学生的天职。因此我一直坚持积极刻苦学习,在学习方面讲究方法。认真做好课前预习,不懂的知识点用笔做出记号,这样带着问题去听课,目的明确有侧重点。在平时的学习中严格要求自己,以一种端正、认真的态度对待学习,刻苦努力、勤奋上进。我坚信,不管过去取得了怎样的成绩,对于明天的我来说,那将成为过去,我会继续保持初心!</div> C2111 言奕晓<div><br>学习心得:从小,我就是个爱学习的孩子:上学前,我爱阅读,爱讲故事给大家听;上学了,我一步一个脚印,踏踏实实地走好每一步。不仅形成了自己的学习风格,还有了独特的学习方法,更在近几次的月考、期中考中取得了名列前茅的好成绩!我想把自己的学习经验推荐给大家:那就是多问几个为什么!相信你也一定能行!</div> C2112 郭语涵:<br><br>学习不能死板,要讲究学习方法。学习是快乐的,也是痛苦的,我们正是在克服困难,刻苦努力中,不断地发现了自己的潜能,获得了超越自我的快乐!每天坚持进步一点点,终究会得到收获。学习最重要的是端正学习态度,所谓做任何事,态度决定一切!只有态度端正了,学习才会有动力,才能取得好成绩! 座右铭: 没有所谓的天才,只有谁比谁更努力! 2113 <span style="line-height: 1.5;">易嘉琪</span><div><br></div><div>学习心得:<br>我爱学习,因为学习给我带来无限的快乐。我的学习心得:一是学习要有恰当的方法,找到合适的方法很重要;二是要科学安排时间,把每天的任务规划好;三是要勤预习、复习,做到“温故而知新”;四是要持之以恒、不懈努力。<br>座右铭:书山有路勤为径,学海无涯苦作舟!</div> <font color="#ed2308"><b>我们有大鹏之志,也有脚踏实地的行动,有持之以恒的精神,才能获得最终的成功。只有不畏劳苦沿着陡峭山路攀登的人,才有希望到达光辉的顶点。愿我们相会之际,都能自豪的谈起自己的成功,而不要像那个挖井人一样,半途而废无恒心,到头来空悲切,白了少年头!</b></font>

学习

老师

同学

认真

刻苦

班级

自己

勤奋

听课

学习心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