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法考主观二战之旅

网风

<p> 我的法考主观二战之旅</p><p>四个小时的法考主观题终于结束了!2020年的考证之旅终于结束了!这一次,连我自己都没想到,走出考场后的我是这般的平静。</p><p>昨晚八点多在酒店冲洗一番后困意来袭,考友来访,闲聊了一个多小时,大概是夜晚十点的时候,便关了手机早早入睡,一觉醒来接近凌晨六点,随手翻了翻《2020主观实战》,然后,洗刷、吃饭、入考场,一个破旧的键盘不太好使,紧急向监考老师申请了更换,换了个新的键盘,可惜!删除键更是难使。生活大概也是如此吧!经历就是生活难以删除的印迹。</p><p>不知道二个月后考试成绩将会如何?但总体感觉今年的考题与去年相比难度有所降低,希望自己的结果千万别是107!也不是没有失误,今年的考试过于放松,考试进行到第三个小时候的,去厕所小便,因为需要排队逐个进行,大概耗费了有3到5分钟,全部做完考卷后尚余了5分钟,过于注重商法的答题细节,忽略了预定为《刑诉》翻法条的这个细节,《刑诉》应该失分不少。在此,也提醒以下,后来参考的小伙伴们,《刑诉》一定要翻法条!当然,明年《刑诉》可能又变回19年的模式。</p><p>习惯养成一开始很痛苦,到了后来就很是享受和受用。原本去年已拿下法C并取得公职律师的我可以稍稍放松一下,毕竟,人到中年,工作、生活、时间与精力受限,但权衡再三,我还是选择了坚持挑战自己。这一年,从参考注会六门到参考法考主观,真心不容易!时间于我,匆忙,美好而又艰辛,不管考试结果如何?还是要肯定一下自己的坚持与努力。</p><p>稍稍总结一下在坚持考试中得失。首先,打字的功力得到了恢复与提升,这次主观考试前,我连续三天将精力投入打字练习,从一开始的30字/分钟提高到了70字/分钟,这必将有利于我明年的注会考试。其次,注会报考并参加六门在战略上是一个错误的决定,欲速则不达、贪多嚼不烂的古训很有道理。第三,不要相信那些鼓吹“知识无用论”、“考试无用论”等观点的人,人必须努力向上,有了这种想法,你才能“遇上”更多努力向上的人,考证只是“副产品”,而考试的经历将会使你的精神境界得到有力的提升。四,考试只是生活的一部分,可以一边奋斗一边享受,坚持雅俗共赏,生活才会更加立体、更加丰满。</p><p>如释重负之后,原本打算美美睡个长时间的懒觉,没想到,凌晨四点多一点竟然醒来。</p><p>未曾痛哭过长夜的人不足以语人生!!想想去年走出考场后,在酒店对面的偌大的广场上泪如雨下的情景,不禁,哑然失笑。</p><p>奋斗,真好!</p><p>2020.11.29日凌晨</p><p><br></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