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靓陶然摄影俱乐部会员作品展第六期《初冬》

靓陶然

<p>  一年有四个季节,每个季节都有不同的景色。然而秋天一过,那就是冬天了,冬天也是一年四季中最冷的季节,有着预兆来年光景的季节。北京的初冬,像一位美丽的、高贵的、矜持的公主舞动着那神奇的面纱,虽然没有秋天诱人的丰硕果实,但它有着献给大自然的含蓄之美。</p><p> 他们是一群靓陶然摄影人,有着对摄影艺术的执着追求精神,他们的身影随处可见,走入到街道社区,探访到公园郊野。冒着初冬的雨丝,漫步在湖边,享有着一番别样的天空;即使是多彩的秋色已退,素颜的初冬走来,观光赏景的激情丝毫不减;当摄影人的双脚伫立在山顶之上,将一片片大好风光尽收眼底时,他们用一幅幅唯美的画面,将一个个精彩的瞬间,用镜头纷纷记录下来。这些相片表达着摄影师热爱生活的激情与梦想。</p><p> 靓陶然摄影人爱冬天!冬天是个时装设计师,为大地披上了银装;冬天是个音乐家,用各种各样的风谱写着生活乐章;冬天是个严厉老师,用严寒与风雪做教鞭,教育我们拥有顽强的意志和信念。</p><p> 这个冬天,对于靓陶然摄影人来说,真的是值得拥有!</p> <p class="ql-block">———————————————</p><p class="ql-block"> 一、风景这边独好</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作者:彭志新↓</p> <p>作者:王春利↓</p> <p>作者:张立鹤↓</p> <p>作者:金向阳↓</p> <p>作者:黄继宏↓</p> <p>作者:霍玉平↓</p> <p>作者:李小恒↓</p> <p>作者:彭和↓</p> <p>作者:史德贤↓</p> <p>作者:汪丹熙↓</p> <p>作者:王雄↓</p> <p>作者:杨志惠↓</p> <p>作者:殷勤↓</p> <p>作者:殷一凡↓</p> <p>作者:于丽媖↓</p> <p>作者:翟所修↓</p> <p>作者:张龙↓</p> <p>作者:刘永祚↓</p> <p class="ql-block">———————————————</p><p class="ql-block">二、紫竹院公园采风外拍掠影</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作者:彭志新↓</p> <p>作者:杨建↓</p> <p>作者:曹曼云↓</p> <p>作者:董淑贞↓</p> <p>作者:郭景↓</p> <p>作者:洪宝莱↓</p> <p>作者:侯民↓</p> <p>作者:胡显华↓</p> <p>作者:郭宪文↓</p> <p>作者:梁斌↓</p> <p>作者:林秀敏↓</p> <p>作者:宋淑杰↓</p> <p>作者:王勇↓</p> <p>作者:吴敏↓</p> <p>作者:吴志兢↓</p> <p>作者:杨淑君↓</p> <p>作者:叶华平↓</p> <p>作者:张凤芹↓</p> <p>作者:张玉龙↓</p> <p>作者:赵丽霞↓</p> <p>—————————————————————</p><p><br></p><p>三、会员心得</p><p> </p> <p> 【外拍芦苇随笔】&nbsp; </p><p> ——作者:崔大姐</p><p><br></p><p> </p><p> </p><p> 北京靓陶然摄影俱乐部于2020-11-13下午组织外拍创作活动,跟着老师来到紫竹院公园,多年未到过此公园,让我重新认识了这里的一切。</p><p> 当走到某一处外拍点停留下来时,大家兴致勃勃的听着老师讲课和做示范,我猛的抬头望着眼前的这一幕,仔细端详一会儿,一根根、一簇簇、一片片的芦苇伫立在小湖的周边,倩影婆娑,头上是团团芦花,好美!好有别致!我不禁地在这片美景前静静地呆了许久,独自欣赏着一大片茂密的芦苇迎风招展的壮景,加上俱乐部特意安排了“模特”站立其中,与大家挤在一块拍照,瞬间只听见相机按下快门的声音。其实说真的,以前我对芦苇没有“上过心”的喜爱,那一片芦苇不过只是提供了背景而己,今天看着一片起伏的芦苇,有着心潮的激荡;有着摇曳的情思;有着怦然心动的感觉;为此我不仅开始喜欢它,而助我“情有独钟”。</p><p> 我喜欢芦苇,它的一切都浑然天成,没有一点粉饰,不加任何雕琢;我喜欢芦苇,它根连着根,叶叠着叶,茎挤着茎,争先恐后地拔节生长;我喜欢芦苇,它是年年绿、又年年黄,平凡中孕育出伟大,朴实中凝聚着光华。</p><p> 我看着芦苇并置身在其中,有着一种别样的感觉,定格溶于自然的美丽、一幅自然的画卷。我在这一刻默默地感慨,如果我是一株芦苇那该多好,随后我只是摇了一下头,心中自然有所得。</p> <p>说明:</p><p> 1、摄影作品展不按排名,只收集会员之间分享和推荐的作品。</p><p> 2、作品版权归原创者所有。</p><p><br></p><p>本期编辑:崔淑芬</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