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月的美篇

明月

<p>自由诗——豢养者</p><p> </p><p>有人豢养宠物</p><p>或猫狗</p><p>或小鸟</p><p>抑或别的物类</p><p> </p><p>我也是一个豢养者</p><p> </p><p>我豢养的是我的情绪</p><p>我的情感</p><p>我的意识</p><p>我的思想</p><p> </p><p>我的豢养行为</p><p>从我记事时业已开始</p><p>我老早构筑巢穴</p><p>为豢养而构筑</p><p> </p><p>冬去春来</p><p>寒来暑往</p><p>时光流逝</p><p>岁月变迁</p><p>过去曾经</p><p>日月轮回</p><p> </p><p>我构筑的巢穴</p><p>无形又隐形</p><p>深藏于我的内心深处</p><p>又裸露于天地之间</p><p>经得起狂风暴雨</p><p>抗得住毁灭性灾害</p><p>九级地震震不垮它</p><p>十二级台风吹不走它</p><p>火山喷发的熔岩化不掉它</p><p> </p><p>构筑伊始</p><p>豢养之初</p><p>巢穴中的一些情绪</p><p>情感意识</p><p>还有一些思想</p><p>有的出逃</p><p>弃我而去</p><p>有些离巢</p><p>另寻明主</p><p> </p><p>与此同时</p><p>也有一些情绪意识</p><p>还有一些情感思想</p><p>从远古</p><p>从天地之外</p><p>向我走来</p><p>步入我构筑的巢穴</p><p>安身立命</p><p> </p><p>曾几何时</p><p>我豢养着的一些宠物</p><p>被我驱逐出巢</p><p>或被我善言相劝</p><p>让它们另寻明主</p><p>它们之中</p><p>有些决意不去</p><p>有些去了又来</p><p>也有些来了又去</p><p> </p><p>无论是执意不去的</p><p>不管是去了又来</p><p>还是来了又去的</p><p>我一概任其自便</p><p>给予它们充分的自由</p><p>因为</p><p>我虽然是一个豢养者</p><p>但是</p><p>我不是一个囚禁者</p><p> </p><p>豢养至今</p><p>也有一些情绪意识</p><p>还有一些情感思想</p><p>被我永远驱逐出巢</p><p> </p><p>现在的现在</p><p>至今的至今</p><p>我构筑的巢穴里</p><p>被豢养的成员是固定的</p><p>并且业已满员</p><p>多一个已无法进入</p><p>少一个更不可能</p><p>这些被我豢养的“宠物”</p><p>正如五大连池老黑山火口的玄武</p><p>岩</p><p>成长邅变为黑色的精灵</p><p>……</p><p> </p><p>我是一个豢养者</p><p>也是一个被豢养者</p><p> </p><p>我豢养我的“宠物”们</p><p>我的“宠物”们也豢养着我</p><p> </p><p>所以</p><p>所以的所以</p><p>我和我豢养的“宠物”们</p><p>互相豢养着</p><p> </p><p>然而</p><p>然而的然而</p><p>我终究是一个豢养者 </p><p> </p><p>豢养者</p><p>我是一个豢养者</p><p> </p><p> ——白秉元二零二零年十一月三十日.河西.雪峰诗文创作基地</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