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心情的美篇

好心情

<p> “心心相印”计划</p><p> 青少年心理工作怎么做?</p><p> 全国大型公益活动</p><p>2020年11月29日下午2点30分,“心心相印”计划在郭红虹院长的带领下有条不紊的展开,她风趣幽默、行云流水的带领风格引来了不少参加活动的小伙伴,2:30教室空无虚席,在宣布该计划的意义、价值和设置之后进入活动。</p><p> </p><p> </p> <p>  第一活动是澄清参与动机、树立成长目标,大家每人用简短的话说出了自己的动机和目标。同时用语音转换文字的方式发到群里,听着同学们的动机和目标,也对照着每个人进来,深感自己进入心理学的信用、喜悦、感恩,同时也总结不同的自己不同时期的发展状态,我看到自己的不足和懈怠。</p> <p>第二,进入技术体验环节,郭院长让大家用五分钟的时间,看完《青少年心理工作怎么做?》两章内容,对我来说是一个挑战,也是一次深刻体验感悟,反思自己学习方法的思考,这5分钟是不一样的分钟,让我有了新的视角。进入分享环节,大家更是争先恐后。</p> <p>第一位同学说:当下应试教育下重“智”轻“德、体”的感受,列举了许多孩子身体方面的问题,导致学生高分低能的状态。&nbsp;</p> <p>第二位同学提出解决孩子需求的重要性,怎样解决孩子的需求了,大家意见不一,郭院长给出三个字:“我舒服”,我们恍然大悟是,是呀!让孩子舒服,同时让伴侣、同事、朋友舒服是我一直努力,但还是处理不好的问题,感误自己成长在路上。&nbsp;</p> <p>第三位同学完美人格,过度关注别人评价,甚至怕自己配不起这个评价很苦恼,郭院长用自己的事例告诉大家,自己讲课从不怕丢人(当然知道她的知识储备),给我们的启示,同时转换视角正像关注,同时“感恩苦难”。</p> <p>第四位同学分享了与孩子玩的艺术,同学们都反省自己教育孩子的误区,郭院长抛出怎样“玩”的问题?大家学到了玩的艺术。</p> <p>第五位同学分享自己教育孩子的事例,看到每位同学的分享和反思,同时大家容易被困在事里面,郭院长及时提醒,举例黑点掉在不同布料上的情况,让大家感悟:不关注事本身,是关注事背后的故事,用中性的态度面对咨询的重要性。</p> <p>活动进入尾声,大家意犹未尽,活动结束,但大家还是不时相互交流自我的感受,迟迟不想离开……</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