徒步彭州九峰山

嫦娥奔月

<p>  前几天听说彭州九峰下雪啦,所以昨天我们就走进冰雪覆盖的九峰山,欣赏晶莹剔透的雪花,欣赏这白茫茫的一片洁白无瑕的世界,只不过就是山道太难行,有点难以上青天,经过几次的放弃、挣扎又坚持我们还是终于到塌方的位置,领队牧人在哪里守着,就不建议我们继续往前,看看眼前一堆堆乱石的深渊,就可想象前面的路更难,山道特别的不好走,据说是5.12汶川大地震把山震垮了,所以好多山路都是断了的,我们都是手脚并用爬过乱石路的。这地方尤其是雨季不能来,危险!我们不能把自己置身于危险之中……</p><p> 他们说的彭州九峰和茂县九鼎山是一个山体,这个我不知道,只是那些登山露营的人讲的,说的翻过这座山就是茂县,我呢又是菜鸽子一个,方向都打不着,嗯,那天还是买个四川地图细细看看。茂县的九鼎山车可开上去,去了几次都在白龙潭玩的,也是听别人讲的从白龙潭开始走要走五六个小时才能到黑龙潭,因为只有哪里才有露营的地方。海拔四千多米,这样联想一下,它们的确是一座山哦。</p> <p>  昨日爬山晚上回家,居然睡到第二天早上九点才醒,太爽了吧!在九峰山相遇2020的初雪,心情真的好鸡冻。可能北方人永远都理解不到成都人看到雪的那种兴奋,那怕是飘小的雪花都能在朋友圈里得瑟得瑟。 昨天爬九峰山有几段些道路充满着艰辛,简直是手脚并用,直接穿越到原始社会。唉,九峰归来我不再上山了。特别佩服一起来的小朋友们,她们真的好棒!</p> <p>渐渐的有点雪啦,大人小孩都好激动,尤其是孩子们,那尖叫声响彻底云霄……</p> <p>  有一种花只能在雪地里看见,它叫冰凌花。有一种勇敢,叫做我们一起走过,看这些小朋友大朋友,感没感觉到好可爱哦,哈哈哈,可爱可爱!</p><p> 今天我的腿腿啊,痛得直想哭。我老公说的“自讨苦吃”。的确苦是自己找的,但我喜欢。虽然走得不远,就在成都附近的郊县,但觉得我还是去了一趟远方,而每个地方都美得像一首诗。也许每个人心中都有自己的远方和诗意……</p> <p>雪景好美,路难行。</p> <p>2020.11.28于彭州九峰山</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