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读书成为习惯 让幸福一生相伴——金色摇篮致远一班读书节活动

灿若夏花🌸

<p><b style="font-size: 20px;">  初冬暖阳万物藏,岁月沉香悦时光。天气渐寒的初冬11月,吕梁金色摇篮全程实验小学的读书节如约而至。本届读书节学校开展了一系列精彩活动,其中,致远一班学生积极响应学校号召,在班级内形成了读书热潮。</b></p> 读书节活动之线上阅读 <p>  "清北阅读"促进了孩子们的阅读兴趣,一边阅读,一遍边测验。训练了孩子们有目地阅读的能力!</p> <p>  "每日打卡阅读"也大大促进了孩子们读书的欲望,加强了读书的自觉性!</p> 读书节活动之线下阅读 <p>  每日7:00----7:20是孩子们放声朗读的大好时机,孩子们争分夺秒地朗读背诵,让书声琅琅成为习惯。</p> <p>  书是五彩生活的万花筒,为了培养孩子们爱读书、乐读书、会读书的良好阅读习惯,致远一班开展了"捐一本读百本"的捐书活动。瞧!内容多样的书,为提高孩子的阅读兴趣奠定了基础!</p> 读书节活动之好书推荐 <p>  为自己喜欢的书做推荐,更是实现了学生读书的真参与、真实践,最大限度地开发、挖掘了学生的潜在创造力,促进学生在阅读中思维品质的全面提升。</p> <p>  大家好,我是致远一班的刘欣然。我推荐的书目是《夏洛的网》,这本书中小猪威伯和蜘蛛夏洛之间的友谊,深深的震撼着我的心灵。夏洛用蜘蛛丝编织成了一张爱的大网,用生命编织成了一张友谊的大网。这张网挽救了威伯的生命,这张网让我感动,更激起我心中无限的爱。</p> <p>大家好,我是致远一班的吕欢。我读了一本好书:《青铜葵花》,作者是曹文轩。这是一篇很朴实的文章,几乎没有半点的色彩渲染,但是,它足以让我泪流满面……我觉得:不管遇到什么事,都要乐观。所以,我们应该正视美丽,正视痛苦,即使有许多苦难,但是,我们的世界仍充满欢笑、充满欢乐……</p> <p>  大家好 ,我是致远一班肖抒晨。我给大家推荐的书是《特种兵学校》。这本书每张故事后面用了科学 准确的文字向孩子们传递军事国防 知识 。激发了个性少年成长 为真正战士的机智故事 对培养孩子的独立性自信心责任心 ,抗压性十分有益 。写了一部少年军事励志小说 ,也写了一部野外生存的秘籍 ,还写了一部爱国主义国防。</p> <p>  大家好,我是致远一班的李权今天我给大家推荐一本书。叫作《幻想大王历险记》中的一一《超时空大战》主要内容是:孙小空发现了一个惊天秘密,外星人要进攻地球,他与几个小伙伴与外星人展开战斗的故事。</p> <p>  大家好!我是致远一班的刘书宇,我为大家推荐的书,目是《彩虹歌》。这本书是穆克奇最受人们推崇的一部作品。这部作品中,鸽子在作者细腻独到的笔触之下活灵活现,充满迷人的色彩。大自然的壮美、神秘、残酷,在作者充满爱与诗意的语言中,散发着令人无法抗拒的魅力。作者将鸟与人之间的厚重、深沉的爱与关怀和谐交融,将大自然的千姿百态生动描摹,展现与世人面前。可以说,这部作品承载着作者对大自然崇高的热爱和赞美,以及对一切生命形态的关爱与尊重。</p> <p>大家好!我是致远一班的高浩喻。书是人类世界的瑰宝,人类的进步离不开他的存在。高尔基曾经说过:“书是人类进步的阶梯。今天,我就向大家介绍一本书。它的名字叫做《史记》。</p><p><br></p><p> 《史记》是由我国伟大的史学家、文学家司马迁用一生的心血写成的。《史记》这本书中有许多我们认识的人物,如孔子、晏子、廉颇、蔺相如、屈原等,记叙了黄帝以来的传说、商周的史迹、春秋战国时期的动荡、秦的兴衰、汉的建立和巩固,时间跨越了三千多年。很受人们喜爱。而且文中的几个故事都是真实的历史事件。那些故事使人一读就引人注目。希望大家也都看看这本史学巨著。</p> <p>  嗨,我是致远一班的刘轩佟。在奇幻的魔法世界中,有一个最强大的黑巫师——伏地魔!他曾想杀死哈利·波特但被一个强大的咒语,弄得生不如死!哈利头上也留下了一个闪电形伤疤。在这本书中,他拿到了三件死亡圣器,与伏地魔作斗争,最后成为了死神的主人,打败了伏地魔!最终也过上了美好、幸福而平凡的日子。耳听千遍不如眼见一遍,快来看看这本《哈利·波特与死亡圣器》,肯定会让你眼前一亮。</p> <p>大家好,我是金色摇篮致远一班的刘丰恺,我今天给大家推荐的书是《三十六计》,它是根据我国古代卓越的军事思想和丰富的斗争经验总结而成的一部书。它集历代韬略、诡道、兵法之大成,素有“谋略奇书”之称。它不仅是中国古军事指挥理论的经典之作,而且其思想早已渗透到社会生活的各个方面。</p> <p>  我推荐的一本好书——《西游记》</p><p> 同学们,我向大家推荐一本好书——《西游记》。</p><p> 《西游记》是明朝作家吴承恩写的一部神话小说,是我国古代四大名著之一。它讲的是唐僧、孙悟空、猪八戒、沙和尚师徒四个人西天取经的故事。书中师徒四人不畏艰险、锲而不舍的团队精神值得每一个人学习,同时孙悟空敢于同困难斗争到底,最终取得成功的精神也是我们所缺少的!希望大家都来读读这本书!</p> <p>  我是致远一班的郭宇航,今天给大家推荐的这本书是《十二岁的旅程》</p><p> 书中讲了和我们同年龄的米娅,学会了独立,感恩与爱,我们应该向米娅学习这种品质,所以我把这本《十二岁的旅程》推介给大家,让我们一起来了解米娅的生活旅程吧!</p> <p>  大家好!我是致远一班的李晋仪,我为大家推荐的书是《西游记》。</p><p> 《西游记》是一部中国古典神魔小说,为中国“四大名著”之一。书中讲述唐朝法师西天取经的故事,表现了惩恶扬善的古老主题。《西游记》成书于16世纪明朝中叶,自问世以来在中国及世界各地广为流传,被翻译成多种语言。西游记是中国古典四大名著之一,是最优秀的神话小说,也是一部群众创作和文人创作相结合的作品。小说以整整七回的“大闹天宫”故事开始,把孙悟空的形象提到全书首要的地位。第八至十二回写如来说法,观音访僧,魏征斩龙,唐僧出世等故事,交待取经的缘起。从十四回到全书结束,写孙悟空被迫皈依佛教,保护唐僧取经,在八戒、沙僧协助下,一路斩妖除魔,到西天成了“正果”。</p> <p>  大家好,我是致远一班的冯怡然,我给大家推荐的好书是《狐狸不见了》</p><p>故事从主人公少年库帕发现小狐崽展开,由于库帕观察小狐崽耽误了太多时间,以至于没能和爸爸一起去伐木,而父亲也违背了至少两个人才能开工的原则。</p><p>由于父亲的受伤,可能导致库帕他的营士也不能按时对外开放。小库帕勇敢地承担了开放前的工作准备,和小伙伴一起清理不砍伐的树木,接通水源,维修水管。在过程中发现了雄狐的死亡、雌狐的消失,就连小狐崽也一个接一个的消失。库帕和他的小伙伴们展开一系列的侦察,最后抓到偷猎者,并且解放小狐崽回归大自然。</p><p>从这本书中我学到了要遇到困难,不惧怕,不放弃,勇于面对、克服生活的难题,用爱与责任撑起我们赖以生存的家园</p> <p>  大家好,我是致远一班的孙筱涵,我给大家推荐的书是《昆虫记》。</p><p> 《昆虫记》一书描述了小小的昆虫恪守自然规则,为了生存和繁衍进行着不懈的努力。</p><p> 在书中,法布尔依据其毕生从事昆虫研究的经历和成果,以人性化观照虫性,用通俗易懂、生动有趣和散文的笔调,深入浅出地介绍了他所观察和研究的昆虫的外部形态、生物习性,真实地记录了几种常见昆虫的本能、习性、劳动、死亡等,既表达了作者对生命和自然的热爱和尊重,又传播了科学知识,体现了作者细致入微、孜孜不倦的科学探索精神。</p> <p>各位爱啃书的同学:</p><p> 我是致远一班的马苑菁,今天我向大家推荐一本书,叫《三国演义》。</p><p>《三国演义》是中国四大名著之一,它开创了历史小说的先河,代表着古代历史小说的最高成就。</p><p>作者罗贯中用他那如椽的大笔,描绘了一场场惊心动魄的战争,塑造了众多性格鲜明、栩栩如生的人物形象。读了它会使人增长见识,使人胸襟开阔,使人志存高远。读了这本书会让我们如沐春风,心旷神怡,永生难忘。如果你要选择一本好书,请从《三国演义》开始吧!</p> <p>  大家好,我是致远一班高悦涵。我推荐的书是《野兔也疯狂》。这本书让我们了解到草原上生活的动物 ,例如野兔等动物的生活习性,人与动物和谐共生。 让我们更深刻的了解了大自然 ,保护大自然。</p> <p>  大家好!我是致远一班的李享,我为大家推荐的书是《假如给我三天光明》。这本书讲了一个小女孩变成盲聋人后的生活,刚开始海伦的情绪非常暴躁,常常发脾气,她感觉不到现实生活中的爱。他的内心充满了对光明的渴望直到安妮·沙利文老师的到来,才燃起了海伦对生活的希望。这本书可以带我们走进他的内心,真切的去感受那份坚强与善良。</p> 读书节活动之书签制作 <p>  我是致远一班刘丰恺。这是我制作的书签。读书破万卷,下笔如有神。形容博览群书,把书读透,这样落实到笔下,运用起来就会得心应手。语出唐朝诗人杜甫《奉赠韦左丞丈二十二韵》:“读书破万卷,下笔如有神。”</p> <p>  大家好,我是致远一班的李权,我制作了一个书签,它的形状是一支笔,笔代表着,读书时要多做笔记,这样才可以增加你的记忆力,读书才会变得有意义。</p> <p>  大家好 ,我是致远一班的肖抒晨,我做的书签是关于读书的 ,让我们多读书 ,读的书越多 ,学会的就越多 。</p> <p>大家好,我是致远一班的吕欢。我做的是一个关于读书的钥匙书签,读书是一个万能钥匙,我们要勤奋读书,在读书的海洋里畅游。</p> <p>  我是致远一班高悦涵。我做这个书签的原因是:这个书签是为“读书”为主题做的 这个书签夹在书里不仅方便阅读,而且还可以激励我们。让我们喜欢读书,热爱读书。</p> <p>  大家好,我是李晋仪!我做的书签🔖 以笔为形状,它时刻在提醒我要好好读书,读万卷书,才能下笔有神!让我永远有一种读书的乐趣!</p> <p>Hello!我是致远一班的高浩喻,我今天制作的书签是“铅笔形状的书签”,书签不仅能帮你找到那本书你所看到的正确的页码,它也能帮你游荡知识的海洋……而我的小书签,还会提醒我要多看书。</p> <p>  我是孙浩焜,我的书签是一扇可以打开的门。书本为我打开了一扇知识的大门。书中自有黄金屋,书中自有颜如玉,在快乐的阅读中获得成长,让我渐渐明白:学无止境!</p> 读书节活动之手抄报展示 <p>读书让美好归心</p><p>阅读是一种美好的“遇见”</p><p>翻开书本</p><p>推开一扇去往不同时空的大门</p><p>邂逅一份充满人间温暖的感动</p><p>爱上阅读 享受阅读</p><p>让我们共赴阅读的奇妙旅程</p> <p><b style="font-size: 20px;">  读书节的开展是对平日阅读的一种升华,但其主旨还是让孩子们通过阅读爱上读书。通过本次读书节活动,让孩子们明确读书的重要性。高尔基曾说:“书籍是人类进步的阶梯”,对于孩子们而言,养成良好的读书习惯无论何时都是人生的财富。让阅读成为一种习惯,让幸福奠基孩子的人生!</b></p>

致远

一班

读书

书签

大家

读书节

本书

阅读

推荐

西游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