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一抹美

岁月静好

<p><br></p><p>图文:岁月静好</p><p><br></p> <p><br></p><p>有一种美叫丽质,还有一种美叫气质。天生丽质,气质天成。我更加偏爱气质之美,它是内在的一道光芒,永恒的,更是自然的。一个人的品味可以透露出其特有的气质,而气质却是代表着一种质朴之美,这样的一种美,是干净和自然无语回眸的相遇。</p><p><br></p><p>天生丽质的女人,美得自然。即使纯粹素颜,就能带给人们留下干净之美,很舒适悦心。</p><p><br></p><p>气质天成的女人,活得优雅,自带气场。不矫揉造作,可娇可傲。她们独特的神韵就如一道光芒,透露着一种珍贵,闪耀却不刺眼,能给人们留下一种永恒之美,心旷神怡,如清泉般清澈而透亮。</p><p><br></p><p>气质天成的女人,与其出生的家庭背景、生活环境、社会环境及与生俱来的某种独特的魅力有着直接的关系,是一种骨子里的气质。</p><p><br></p><p>一个人骨子里的气质,是从小就养成的,也是经历了无数时光打磨而成的。任何一个人想要学,都不可能学会的模拟。经过后天的培养、自身的努力而展示出一种良好的行为态度,用辩证的眼光来看,这种行为态度更多体现出的是一种素质,它是构成气质修养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p><p><br></p> <p><br></p><p>那是一个阳光明媚的日子,我上了一辆前往单位方向的公交车。 我刚找到位子坐下的时候,我的身旁飘来一股香水味。这种香味淡淡的,沁人心脾。让我觉得自己似乎在某一地方遇见了美,遇见了温暖,这样的感觉让我特别的欢喜。</p><p><br></p><p>我发现原来是坐在我旁边的一位比我略小几岁的女生,可以说她长得并不漂亮,但从她身上散发出的一股淡淡的清香味儿,这个味儿很特别,是属于特别少有的一种香。那一瞬间,我发现了一种美,她有着一种与众不同的气质,虽然,我未曾与她有过任何的语言交流,但是,我相信带着这种独特香味的女人,一定是个与众不同的女人。因为,你能体会到这种芬芳,是与自然界存在的味道相拥而成的一种美。</p><p><br></p><p>多年后的我对于当年闻到的那道香水味儿,仍记忆犹新,异香扑鼻,这是一种无声之美。至今,我仍然尚未寻到也不知道那道香水味儿是哪种花的花香,是哪种品牌的香水。</p><p><br></p> <p><br></p><p>又是一个阳光明媚的日子,我依然上了一辆前往单位方向的公交车,突然,我的耳边响起了悦耳的声音,这声音,虽然陌生,却似水如歌,林籁泉韵,着实让我着迷,这是一种有声之美。</p><p><br></p><p>我打量着她,这是个长得并不起眼的女人,然而,她拿着电话说话的声音特别的动听,可以说,这个声音打动到了我的内心,让我感到特别的美!以至于数年之后,这声音在我脑海里难以抹去。那种声音特别的诱人,可能是我遇上了特别喜欢且十分欣赏的声音吧。天籁之音,悦耳动听。</p><p><br></p><p>记得,有人曾经说过:你是什么样的声音,就决定你是活在人的世界什么频率上来展现你的形和象。频率对了你就是优秀女人,频率不对你就不是优秀女人。</p><p><br></p> <p><br></p><p>生活中所有的遇见都是一种缘。遇见美,遇见温暖,其实,温暖是可以遇见的。如果这些遇见足以让你有着些许的感动,不论是瞬间的,或者是永恒的,我将皆惜之。很简单、很纯然。</p><p>前些天,因为一朵花开,我看到了它绽放而带给我的感动,便与大家分享。那天,我收到了好同学给我的微信留言:和你在一起,水滴都可以看到钻石的价值效果。是的,生活中从来都不缺少美,而是缺少发现美、欣赏美的眼睛和感动的心。</p><p><br></p><p>记得有这么一句话:一般而言,一个善于欣赏别人的人,必是一个丰富的人;一个被别人欣赏的人,必是一个出色的人。</p> <p><br></p><p>气质天成的女人宛如一朵出水芙蓉,盛开、绽放。可以不艳丽,却暗香浮动,不攀附,不随波逐流。有人曾说:很多时候,活得简单、自然一点,我们才有更多的时间去感受自我。物质极简,并不是不求上进,而是找到自己真正需要、真正喜欢和真正想做的东西。</p><p><br></p><p><br></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