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爱,冬天不冷

凤眼.训波

<p>11.29日,气温还是很低6°~9°,可挡不住为孩子们带去暖阳的我们。</p><p>登山协会志愿者团的8个志愿者带着36颗爱心人士的捐款,买好47套保暖内衣、水果等,到安源福利院送给每个孩子的手中。</p> <p>先到玉湖的雷锋小屋想把志愿衣服带过去,却发现上次上栗的志愿者把衣服带过去了,还没来得及还过来,做志愿的人啊,热力四射!</p> <p>到安源福利院看望孩子们,经过测温,登记,一系列手续后,我们进入到了院内!</p> <p>只是因为寒风凛冽,我们不由想起孩子们是否这个冬天有冷?因为疫情,今年没组织去访福利院的活动,往年的多次互动已经让我们和孩子们有一种牵挂。我只是前天晚上提起,第二天一吆喝,居然就多位朋友热心的自愿捐款,我和敖敖,小蔡中午12点多到棉毛衫批发市场买好了47套保暖内衣和棉毛衫…还买了老师部、孩子部、老年部的一些吃的水果、蛋糕伙同吴姐、小蒋、老五、娥娥母子一起送过来了。</p> <p>孩子们见到我们可高兴了!</p> <p>我想安振军了,给他买的一身灰色的保暖内衣,带绒的,他一个劲的说合适,合适,我看着他还是那么有说有笑,最喜欢说的一句话就是“漂亮”,他刚见我时叫我妈妈,不一会儿,又叫我阿姨,一下子又喊娥娥美女妈妈,也许他就是喜欢的就叫妈妈吧,我反正是心里高兴,因为太久没见他们了,我真想他们!</p> <p>今天好可爱的魏心红和魏心兰笑得特别美,着实为她们高兴,因为一个在读一年级,一个在上幼儿园!</p> <p>党站和安英还是一如既往的懂事。</p> <p>安振军这小家伙跟照顾他们的老师关系不错,会经常帮她们做一些事情,只是他直接叫老师的名字,只有对在福利院工作了三十几年的何主任还是叫何姨。😂</p><p>后来他也陪我们一起到老人部看望入住的那些老人们,还直接总拿东西给照顾他的老师、阿姨们吃!</p> <p>快乐的他们有他们自己的一片天,你看,她跳起舞蹈来了,还是那只“小燕子”…😊</p> <p>娥娥的儿子张梓程才7岁,已经来过好几次福利院了,虽然他不懂什么别的,但知道从小要有爱心,这是他妈妈用行动体验式的教育。</p> <p>看到他们身上都穿了内衣,毛衣,棉袄,在娱乐室还开着有空调,我知道,他们的冬天不冷。</p><p>很暖和。</p> <p>院里的设施很好。</p> <p>有外面的“麦当劳”“银行”“超市”…让他们在有限的空间能感受到外面的气息!</p> <p>老人区内,都围在娱乐室看电视,吴姐给这个阿姨喂香蕉,因为她的手萎缩了,拿不起东西!</p> <p>老五在帮他们分派水果!</p> <p>敖敖分派的橘子,枣子放了些在阿姨的兜里!</p> <p>在冬天,给孩子们送去温暖,看到孩子们的纯真笑脸,其乐融融,我们的心情也好似能飞的感觉。</p> <p>1月29号福利院志愿活动募捐名单:</p><p>敖军、蒋再莲、郭在凡、吴茜、</p><p>刘娟、童玲志、卢江萍、廖世国、</p><p>易政伟、张梓程(陈松娥儿子7岁)</p><p>蔡显萍、李莉萍、黄铃、张小丽、</p><p>吴蓉、李俊、刘云、灵儿、汤祝萍</p><p>罗艳、谭彪、杨丽华、付婉婷、</p><p>邓波、姚莎、许波、张晓、文忠先、</p><p>文晓琳、杨涛、谭敏、李艳萍、</p><p>黄训波、赖冬英、苏礼、甘泉。</p><p>有捐50元的,还有捐100元的,共计收到2400元,用去2079元,还剩321元,由吴姐和我继续监督,敖队保管,将爱继续传播!</p> <p>这次活动就一天时间吆喝,有爱,冬天不冷!</p><p>这次活动结束了,但爱心绵长!</p><p>下一站,爱的港湾,我们再会!😊❤️🌹🌹🍀🌷🌼🌸</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