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行

丁宁

<p>11月21日,12点10分,南宁还在熟睡的时候,我们到达了它的上空,从空中向下望,闪烁的串串灯光,就像一条条美丽的手链、脚链、项链,挂在城市的手臂上、脚腕上、脖子上…美丽的夜景在午夜的空中欣赏别有一番韵味。这次广西之行是为了完成2017年未走完的路。</p><p> 夜色阑珊,当我抵达酒店时已经是夜里两点多。 这次的行程是跟随潍坊户外第一团,路线是:南宁青秀山公园——崇左—德天瀑布——名仕庄园——北海——涠洲岛,从潍坊直飞南宁,来回452元,应该说超低价,广西政府为了拉动旅游也是拼尽了全力。 </p><p> 第二天,南宁租车自驾,大家都带着驾驶证,四人一组。上午的青秀山公园,外地游客免票,本地收费。网上可以直接购买,很方便。</p><p> 我和安丘的三个小伙子一车,几天相处很愉快!虽然他们的年龄和我儿子差不多,共同的话题还是不少。积极向上,事业蒸蒸日上的年轻人。</p><p><br></p><p> 下午游完了公园就直接奔德天瀑布了,德天瀑布位于中越边境,是一条跨越两国的瀑布,路程有点远,中途在崇左入住。崇左的酒店很好,美食也不错,美食美酒,四个人开怀畅饮。几杯酒下肚,话也就多了起来!在南国温柔的夜风里,就这样边喝边聊,小伙子们不停的讨论着他们的生意经,服务员殷勤的招待我们,很惬意!温润的空气中,不时飘散着阵阵桂花的香气,我静静地享受着这美好的时刻。日常繁杂的工作暂时搁置一边,给身心放个假。也许这就是旅行的意义所在吧。</p><p> 第三天,11月23号,我们经过了边防检查站,历时三个小时,终于到达德天瀑布景区,乘竹筏近距离亲近瀑布,在瀑布底部,被巨大的轰鸣声震撼,德天瀑布不愧为亚洲第一瀑布,落差高达70米,浩浩荡荡,从上游奔涌而来,水花四溅,水雾迷朦,远望似缟绢垂天,近观如飞珠溅玉,透过阳光的折射,五彩缤纷,那哗哗的水声,振荡河谷,气势十分雄壮。虽然带着无人机,景区工作人员说是国界,不让起飞,没办法,这得遵守规定。</p><p> 后面的观景台也可以多角度拍摄瀑布。现在这个季节是枯水期,仍然感觉德天瀑布水量很大,可想而知,雨季的德天瀑布会是什么样子。</p><p> 中越相隔的这条河,叫归春河,两岸人民同饮一江水,同打一山柴,经常会有跨国婚姻,跨国走亲戚,跨国的地摊生意,通过一个小小的竹筏完成跨国贸易,警察一来就各自退回国界,也是很常见的。站在瀑布后面山的木栈道上可以清晰看到对岸的越南人民。</p><p> 第四天,24号,北海 。 北海老街值得一去,虽然商业气息浓厚,但是古建筑还是很有特色,越南惠安古街也是这种建筑风格,说明两国人民的联系还是很多的。老街的饭店感觉一般,还是要去海鲜市场购买,找饭店加工比较好,我因为时间关系,来不及就随便找了一家饭店,做的超级难吃。路边摊上的椰子倒是可以来一个,10元一个,很便宜。从北海开始,我就离开了户外第一团,因为他们的行程是29号回去,我因为工作原因,自己一个人走完北海和涠洲岛。</p><p> 24号下午,一个人提着行李从北海乘船去涠洲岛,结果导航错了港口,幸亏时间来的及,三点半的航班,一个半小时到达。提前从携程预订了石螺口海滩附近的一家民宿,联系了酒店老板,派一个电瓶公共车过来接我过去,放下行李,没顾得喝口水,啃了几口苹果,背起无人机和相机,直奔石螺口海滩,我要去看涠洲岛的日落🌅。</p><p> 老板说步行十几分钟就到了,我顺着这条蜿蜒的小路,急急的走着,路的两边是香蕉园。高高的香蕉树上挂满了绿绿的香蕉,这里盛产香蕉,香蕉不大,皮薄,但是很甜、很糯,五元钱两把,有六七斤重,超便宜。当地人喂养的鸡有的就撒在香蕉园里,这样的鸡叫香蕉鸡,做出来味道据说很香很美味,我没顾上吃这种香蕉鸡。</p><p> 这条小路很少有人走, 一个人走在这幽静的路上,禁不住有点紧张,广西属于边陲,这里贩毒、走私、买卖枪支、人贩子挺多,还是小心些好。正在心里嘀咕,这时在村边看到的那条黄狗跟了过来,走走停停,一直伴随在我前后,我用手摸摸它的头,很俊秀,很像多年前我养的那条叫“奶茶”的狗,真是缘分,它就这样一步不离的跟着我,让我不再害怕,我和它不断说着话,从它的眼神里可以看出,它听懂了我的话。直到我来到沙滩上,开始放飞无人机,只想着拍照,后来就把这条狗遗忘了,直到夜色降临,收拾好了器材,我得返回那家民宿,才想起陪伴我的那条狗,在海滩上没有找到。心想它是这里的常客,肯定自己先回去了。</p><p> 这时,那组一直在拍摄婚纱照的小伙子,过来跟我搭讪,说:“阿姨,我给你拍个照留念吧!沙滩这么美”,就这样,一个陌生人的善意成全了我的心愿。虽然我不太喜欢给自己拍照,但是来到这里,留个念也是必须的。</p><p><br></p><p> </p><p><br></p><p> </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