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秋日漫游(4)金山花开海上、枫泾古镇

陈晨

<p>  因为一种植物 ,去到了一个地方。 这种植物叫地肤 ,这个地方叫花开海上生态园。因为地肤,今年花开海上生态园网红。</p><p> 地肤,何许物种焉 ?上网搜一下 :一年生草本植物 ,又叫地麦、扫帚菜 。嫩茎叶可食,老茎叶就用来做扫帚 。十一月中旬的一天,我和妹妹一家开车来到了朱泾花开海上生态园,特地想看看这个“扫帚”到底有多美😃😃😃</p><p> 走进公园,我们才知道,来晚啦!地肤草颜色大都开始变得焦红,而且已经进入收割期,那就是名副其实的扫帚啦!敢情跑了大老远,就来看看一堆扫帚?😜正在纳闷,一位花农告诉我们在花海西北角,还有一片没有变成扫帚,色彩还比较好的地肤。😂😂😂总算没有白来。他还告诉我们,地肤草的最佳观赏期是九月底到十月中下旬,那个时候红黄绿相间,煞是好看。得来,您呐!明年赶早!</p> <p>  据说这个花开海上生态园开放于2017年,可算是上海最大的生态园了😨😪😥我竟然第一次来,看来也是很孤陋寡闻的了哦!</p><p> 我们租了一辆多人自行车,一路游览进去,风景还是不错滴……</p> <p>秋色浓浓</p> <p>这就是地肤草</p> <p>姹紫嫣红</p> <p>枫叶红了</p> <p>  枫泾是典型的江南水乡古镇,是上海地区现存规模较大保存完好的古镇。</p><p> 枫泾镇成市于宋,是一个已有一千五百多年历史的文明古镇,地跨吴越两界。它又别号“芙蓉镇”。</p><p> 枫泾古镇有着很浓厚的文化积淀。蜚声中外的三画一棋(金山农民画、丁聪的漫画、程十发的国画和顾水如的围棋)集中于枫泾一镇,是在国内罕见的。它在历史上孕育出3名状元、56名进士、125名举人、235名文化名人(其中:100名知县、3名六部大臣和2名宰相)近代有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朱学范、围棋国手顾水如、著名漫画家丁聪、国画大师程十发,革命前辈袁世钊、陆龙飞等。真可谓人才辈出。</p><p> 我最初接触这个古镇,还是在学校工作时,带着海外华裔青少年寻根夏令营来过。可见当初侨联把它选为寻根地,还是有一定道理的。这也是我学摄影后,第一次来这里采风拍照,感觉颇有收获😍😍😍</p> <p>偷天换月,也玩一玩PS😜😝😍</p> <p>这是原照。不知道学摄影的朋友们看了之后会做如何感想?😜😝😍我还是初心不变……</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