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带雨林穿越记(九)

晓明印记

<p>在三亚的第三天我们去了位于海棠湾的国际免税城,我事先告诉几位女同学我在免税城的一次购物经历,2014年我在三亚免税购物城购买一块手表是9300元元,我乘坐的飞机是海口美兰机场飞往北京的,在海口美兰机场免税店看到同款手表却是8000元,同样是海南同样是免税店,同款手表相差1300元,我非常生气现场办理了退货,我对免税店的销售价格产生了怀疑!王丽萍是带着任务来的是女儿买化妆品,我走了一圈下来觉得价格还是贵,本来想买一个旅游和开车用的墨镜,被告知最低的1000多元,超出了我的底线,最后买了三件T恤挺满意的。</p><p><br></p><p>2017年我自驾欧洲12个国家,在在这些国家的超市和奥特莱斯,纯棉T恤30欧元质量就已经很好,在国内这个价格是买不到,在美国购买价格更便宜一些,我每次出去都要多购买几件留着慢慢穿。我们的价格体系还是有些问题,我们自己生产的T恤在国外出售的价格远远低于国内,我不理解为什么会这样!为此也曾愤愤不平,在我的公众号微博几次提出质疑毫无反响!</p><p><br></p><p>下午我们登上了蜈支洲岛,这是我第二次来蜈支洲岛,蜈支洲岛有一个美丽的传说,相传很久很久之前,有个青年在海上打鱼被风浪翻船了,他漂流到了这个荒无人烟的小岛上以打猎为生,遇见了龙王的女儿两个人相爱了,龙王知道后大怒,把这两个年轻人变成了两块大石头,这两块大石头就像情人一样屹立在海边,所以蜈支洲岛又称情人岛!<span style="color: rgb(51, 51, 51);">蜈支洲岛四周海域清澈透明,海水能见度6~27米,海水中能够看见五颜六色的热带鱼,海底有着保护很好的珊瑚礁,是世界上为数不多唯一没有礁石的海岛,又称中国的马尔代夫,站在海滩上极目远眺,烟波浩渺,海天一色。</span></p><p><br></p><p><span style="color: rgb(51, 51, 51);">我们在沙滩上尽情的游玩,在他们到海南岛之前我就在群里特意强游泳服是一定要带的,无论是西沙群岛还是在居住的小区都有游泳的机会,结果樊秋莹还是没带,只能是现场买了一套游泳服,我的游泳服放在车上也没拿到海边,也只能是重新再买买,在外面10元的游泳服在里面却要60元,这就是市场的需求,谁让自己没有带来呢!</span></p><p><br></p><p>在海边是浪漫的,就像我们这一代人喜欢在白桦林中一样,去年也是我们这些在呼伦贝尔大兴安岭最深处的根河,在桦树林里我们每个人都表演了朴树作词的《白桦林》,这是时代留给我们的印记。实际上浪漫源于一个人对美的追求和向往,无论是在蓝天白云下的草原还是在一个没有名字的村落,也无论是在碧海蓝天的大海沙滩还是旷无人烟的戈壁沙漠,都有浪漫的理由,浪漫不需要条件,就在我们的身边,就在我们的生活中,也许是一个不经意,也许是一个瞬间或者是一个举动就是浪漫的理由,蜈支洲岛给我们留下的记忆是浪漫和美!</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