规范的学校管理,敬业的教师队伍

黄菊丽

<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 </p><p>&nbsp;&nbsp;&nbsp; 安陆市实验中学学习体会</p><p>&nbsp;&nbsp;&nbsp; 11月27日下午,我随学校九年级的各科代表到安陆实验中学学习交流。此次学习让我感受到一个团结的集体对学校的发展是多么重要。客观的说,安陆市实验中学的校园环境和学校的硬件设施较我校落后,但老师们那份热情与敬业精神令我感动。我们达到学校,迎接我们的是年龄比我长的男老师,他们为我们倒茶送水,让我都感觉不好意思。随后,学校安排各科教师到会议室来接我们去他们教室听课。我随管校长和熊主任去听了一节九年级语文课,这也是我第一次听初中语文课,杨老师上的是苏轼的词《江城子密州出猎》。这节课杨老师进行了精心的准备,从课前关于苏轼诗词的搜集,苏轼的人生经历以及苏轼创作这首词的历史背景,他让学生自己介绍后教师进行适时补充,足见杨老师扎实的文学功底,整节课杨老师在对学生进行语文考点知识的传授时始终不忘对学生进行古诗词的吟诵指导,同时不忘对学生进行情感值观的引领,教育学生人生中难免会遇到不如意,大家一定要乐观面对。课后,九年级全体语文老师对杨老师的这节课进行点评,他们的评课态度中肯,针对课中亮点赞赏有加,课中的不足大家真诚的提出修改意见,这样的评课对教师的专业成长是非常有利的。</p><p>&nbsp;&nbsp;&nbsp;</p> <p>&nbsp;&nbsp;&nbsp;&nbsp;&nbsp; 利用课间休息十分钟时间,我到他们政教处转了转,政教处虽不宽敞,但各种制度齐全,档案资料规范,学生请假跟踪档案让我意识到对学生的规范管理是我们今后努力的方向。半天时间里,我看到的大多是年龄比我都长的老师,但他们都兢兢业业,这让我明白安陆实验中学为何教学质量一直居孝感之首,因为他们有规范的管理,有一支团结奋进的教师队伍。</p>

老师

学生

苏轼

学校

中学

规范

实验

政教处

教师队伍

安陆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