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银婚纪念一一婚后美好生活

申发

<p class="ql-block">🎎今年10月27日是我们夫妻俩结婚三十八周年,被称之为巜水银婚》。</p><p class="ql-block">🌈上苍安排了缘分,一生守候、山盟海誓,是无数个平淡的日子同舟共济,相濡以沫。一路上有你,陪我欢喜陪我忧,我的生活因此而精彩!这份真挚的爱,我会一辈子的珍惜!......[福]</p> <p class="ql-block">👫生活是一部百科全书,包罗万象,是一把琴,🎶 弹奏出多重美妙旋律;是启锚的航船,不再畏惧风浪;🎤生活是一幕舞台,你刚登场,尽显风光。</p> <p class="ql-block">💋好想对你说:“我爱你”。不管现在、将来、白天、黑夜、梦里。我愿忘情地热吻和拥抱你。我愿用生命爱你。🎤 一曲巜相伴一生》祝福爱妻,我永远爱你!</p> <p class="ql-block">1982年8月8日南京东路王开照相馆拍摄结婚照</p> <p class="ql-block">🎈当响亮的鞭炮声充斥着我们的双耳,当美丽的新娘走向她帅气的新郎。这一切都是那么自然、温馨。☀️ 祝愿婚后的日子像阳光一样温暖,像鞭炮一样红火!</p> <p>1982年10月27日在南京西路1081弄22号梅龙镇酒店隆重举行婚礼</p> <p class="ql-block">🎶 一首美妙的巜婚礼进行曲》把爱的种子在新郎新娘心中慢慢生根发芽,只要新郎新娘用心的浇灌与呵护。🌺定会硕果累累,给我们带来无限惊喜!</p> <p class="ql-block">第一次亲吻宝贝爱妻</p> <p class="ql-block">💋吻宝贝爱妻</p><p class="ql-block"> 将美女妻紧紧地搂着,嘴不停地在她的脸上蹭着。亲吻她那迷人的脸、粉红的唇。瞬间她的身体投入我的怀抱,未尽的语声淹没在满是情意的吻里面,深情的舌滑入口中,贪婪地攫取着属于她的气息,探索每一个角落,这一悸动,使爱达到了高潮......</p><p class="ql-block"> 接吻,口与口的接触,手与手的相牵,心与心的交流。情的燃烧,甜密的释放,将爱情达到高潮;接吻,是把梦里的思念体现,相处的温暖蔓延,心里的甜密传递,相守的幸福继续......</p><p class="ql-block">吻是印记,让爱人的唇留下;吻是爱的深化,心心念念才会彼此缠绵;吻是灵魂的烙印,让彼此不在人海中迷失......</p> <p class="ql-block"> 👫我和美女爱妻俩南京度密月🌺</p> <p class="ql-block">爱你,</p><p class="ql-block">只一眼,便让我深深铭记</p><p class="ql-block">从此,你就住在我心上</p><p class="ql-block">我的世界因你而变得格外精彩</p><p class="ql-block">想你,</p><p class="ql-block">你的笑容就在我眼眸里跳跃</p><p class="ql-block">写下你的名字</p><p class="ql-block">品读你的温柔</p><p class="ql-block">你就是我心上最美的花开</p><p class="ql-block">梦你,</p><p class="ql-block">当夜色垂降</p><p class="ql-block">白月光铺满窗台</p><p class="ql-block">闭上眼睛</p><p class="ql-block">你就会衣袂飘飘如约而来</p><p class="ql-block">痴了梦蝶</p><p class="ql-block">懂我只需一个拥抱</p><p class="ql-block">在我的胸膛</p><p class="ql-block">我能聆听到爱的回音</p><p class="ql-block">梦中</p><p class="ql-block">每一回午夜梦醒都是对你的深深眷恋</p><p class="ql-block">写你,你就在墨香里痴缠</p><p class="ql-block">每一粒文字因你而迭迭生香</p><p class="ql-block">亲爱你若是诗</p><p class="ql-block">我愿披着唐风在韵脚处等你</p><p class="ql-block">亲爱你是词</p><p class="ql-block">我愿携着宋雨在烟雨画卷里等你</p><p class="ql-block">亲爱的你若是书我愿捧着你读</p><p class="ql-block">读你千遍也不会厌倦</p><p class="ql-block">亲爱的你若是梦</p><p class="ql-block">我就在夜的渡口等你</p><p class="ql-block">等你执舟而来</p><p class="ql-block">将我摆渡进你的梦乡</p><p class="ql-block">哪怕用千年的等待</p><p class="ql-block">换来你一梦相依</p><p class="ql-block">我也愿意。</p> <p class="ql-block">当想美女爱妻的时侯</p><p class="ql-block">就想要亲吻她、触摸她、拥抱她......</p> <p>👫巜我和爱妻》一一爱到天涯:海边流动着情侣踏浪的倩影,广众之间定格接吻的甜蜜。一切的一切,那么不加掩饰;又是那么酣畅淋漓,像珍珠般散落在海之滨。没有围观,也没有好奇,这许是爱的自然流露,也许是情的本真含意......</p> <p>南京金陵饭店</p> <p>82.10.28新婚夫妻俩游南京玄武湖</p> <p>🎄 巜玄武湖》分为五洲,即环洲、樱花洲、菱洲、梁洲、翠洲。洲与洲之间,堤桥相通,碧水潺潺,绿茵环抱,浑然一体,而风景各异。🌺现在已经形成了“环洲烟雨”、“樱洲花海”、“菱洲山岚”、“梁洲秋菊”、“翠洲云树”等不同特色。环湖还有玄武晨曦、武庙古闸、明城探幽、十里长堤、水上乐园、杉林氧吧等众多景点,还有美丽的九华山、古色古香的鸡鸣寺环抱在我们密月之中......</p> <p>👫身无彩凤双飞翼,心有灵犀一点通;天涯地角有穷时,只有相思无尽处;在天愿作比翼鸟,在地愿为连理枝,愿作鸳鸯不羡仙!</p> <p>🎤 一首柔美的草原情歌巜心上的罗加》歌词写得非常美,清新淡雅的草原风,美丽动人的故事。🎎在赛马会上一对青年一见钟情,不巧被一场突如其来的大雨冲散, 💋姑娘只能用自己那饱含深情的歌声呼唤心上人快快出现。</p> <p>🌅海滨婚纱照拍摄灵感:沙滩上赤脚嬉戏的新娘,用镜头留下关于青春的美好记忆!</p> <p class="ql-block">☀️光影摇曳,椰风轻唱。</p><p class="ql-block"> 牵手佳人,情佀踏浪。</p><p class="ql-block"> 衣袂飘飘,爱心飞扬。</p><p class="ql-block"> 青春之恋,在水一方。</p> <p class="ql-block">🎎美丽的容颜,在蜜月里交汇,那幸福的感觉,让我们一生回味。携着我的宝贝新娘,☀️ 在暖洋洋的阳光下,把一生最甜蜜的笑容,刻录在彼此。在这里,找回热恋时的浓情蜜意,爱情故事,让人浮想联翩!......</p> <p class="ql-block">👫新婚感情稠如蜜,携手共游名胜地。不图人间好风景。只愿此生不分离。百年恩爱双心结,千里姻缘一线牵。</p> <p class="ql-block">你是一只蜜蜂,酿造甜蜜;你是一缕阳光,照亮我的心.;你是一丝清风,吹走世间的尘埃。幸福是“临行密密缝,意恐迟迟归"的牵挂。</p> <p class="ql-block">🎎新婚夫妻度密月,风雨同舟经营家,再许相守100年。</p> <p class="ql-block">密月初夜亲吻爱妻脸,唇落于她的额头,舌滑入她的口中,借着酒意吻上那朝思暮念的柔软之上......</p><p class="ql-block"> 她闪着温柔的目光,忍不住吻了我......爱你,吻你,一生甜密...... 吻你,幸福相伴情深深;吻你,甜密相守永不分;吻你,爱情长久如星辰......</p> <p>🌈一桥飞架南北,天堑变通途。人到桥心疑是岸,人临桥岸以为心。🏆览尽长江看汉江,一波一浪婚姻美!</p> <p>82.10.29游长江燕子矶</p> <p class="ql-block">🌺花朝月夕,如诗如画;在这个真正属于你的密月日子里,愿我的美女妻子拥抱未来,愿你留下的美照容颜像春天般绚烂!</p> <p>82.10.29游总统府拍摄</p> <p>总统府遗址博物馆汇集了清末、太平天国、民国时期三个不同风格的建筑,设计独具匠心,建筑搭配和谐,水乳交融,艺术韵味浓郁,象一座秀丽迷人的大观园。</p> <p>🎈新娘脸上洋溢着笑容,眼里满是幸福。💋嘴角上扬藏不住心中的喜悦。洁白的婚纱象征着纯洁的爱情,🌺鲜红的玫瑰就像两个赤红的心。</p> <p>82.10.30上午来到了南京最繁华的新街口。新街口、聚集着南京的大饭店、大商场、电影院等,它是南京的王府井。几条宽宽的马路、交织在一起,形成了这一繁华的商业区域。金陵饭店高大无比、鹤立鸡群、与中央商场遥遥相望。大小商场里,家家摆满了热销用品、五颜六色的,在那儿旋转转动,给商场增添了热闹气氛.,到了傍晚商家争先恐后地亮起了灯火,处处灯火璀璨,给我们的新婚增添色彩。</p> <p>☔新娘那件层层叠叠轻纱弥漫,👕缀满软缎织就的玫瑰和宝石拼镶的婚纱,是对爱情的期盼,是对幸福的憧憬!</p> <p>82.10.30下午新婚妻巜南京新街口》路边景点拍照</p> <p>🎎这是一个关于牧羊人和养蜂女的故事,他们一个是赶着羊群以草场为家的牧羊人,一个是驼着蜂箱的养蜂人🌾在草原野花盛开的季节相遇了,善良的牧羊人觉得少女不容易,会经常送一些羊奶过来,而养蜂女也会把香甜的蜂蜜,放到牧羊人的毡房门口。在这个花开草长的季节,两颗漂泊的心也渐渐互生了爱意!</p> <p class="ql-block">我的宝贝,她用眼神向我送来俏丽微微的一笑,虽然无半句对白,却心有灵犀无言相通,种下我们初恋的情窦。</p><p class="ql-block"> 1980.9.9我们怀着恋情的喜悦,在静安寺红都影院看当时正在热播的阿尔巴尼亚电影片《宁死不屈》。歌颂了一对恋人高贵、忠贞、浪漫的爱情......触景生情,我第一次面对面欣赏着姑娘的笑脸,春风荡漾,心花怒放,久久难以平静......我心中情恋,掠过了时光,跨越了一重天,迎来了我的女神一一恋人......</p> <p class="ql-block">1981.9.9陕西南路长乐路红房子西菜馆庆恋爱周年</p> <p class="ql-block">最好的幸福, 是把一个人永远的记住。未来的每一步一脚印,踏着彼此梦想前进,尽管前面风吹雨淋,也要握紧你的手心......</p> <p class="ql-block">最美的相遇</p><p class="ql-block"> 往事如烟,心中剩下的,脑海依旧清晰的,只有你我当初的痴痴缠缠。</p><p class="ql-block"> 你可知,我每一天都在痴痴的想你,深深的思念在心中纠纠缠缠,多想,你就在我的身旁,与我朝朝暮暮耳语缠绵;多想,你就在我的身旁,与我风雪执手相暖;多想,你就在我的身旁,花开时看蝶舞蜂忙,雪落时赏寒梅傲雪;多想,你就在我的身旁,晨起看霞光万丈,傍晚看天边夕阳。</p><p class="ql-block"> 可我知道,你是那个入了我心的人,注定我要在这寂寂的时光里,深深地想你一辈子,痴痴傻傻爱你一辈子。</p><p class="ql-block"> 感谢缘分,让一个最好的你来到我的生命里,&nbsp;即便不能和你相拥缠绵在一起,你也永远是我心中,别人无可替代的柔情万缕</p> <p class="ql-block">人海茫茫</p><p class="ql-block">命运没有让我们擦肩而过</p><p class="ql-block"> 今生的不期而遇</p><p class="ql-block"> 是前世修来的情缘</p> <p class="ql-block">在我的枕边,还放着你赠送的生日礼物,我当成是一个信物,从此随身带,睹此物,思此人。</p> <p class="ql-block">晨起我亲吻第一缕曙光,胸中忽然荡漾起初恋的青春风铃的回音......</p><p class="ql-block"> 我爱你,我的宝贝!第一次看到你光滑柔嫩的手背,你那迷人的笑容和质朴的衣着,我的心告诉我,我被你俘虏了......诚如明月爱青天,鱼儿爱大河一样,我们步入了男女恋爱的神圣殿堂......</p><p class="ql-block"> 我的天使啊,那时我多么爱你!当我听到你那轻轻的脚步声,你那粉红色,无比年轻妩媚的脸,你那少女纯洁质朴的气息,我就会立刻沉默而动情,充满了温柔,像孩子般欣赏着你的神情!......你是光明,你是月亮,我从此沐浴在幸福的时光里。漂泊的灵魂有了依靠,从此掀开那无比欢乐的波浪......</p><p class="ql-block"> 我的天使啊,那时我多么地爱你!皓月当空,繁星闪烁,眼前会突然出现你的倩影:你那百里挑一白皙而柔美的脸,&nbsp;你那令人神魂颠倒的笑魇。我平生第一次领略了“一日不见如隔三秋”的含义。那时多想倾吐对你深深的思念,还有那两人在那黄昏树林下的漫步,还有那电影院里十指紧紧相扣.....也许,它是浪漫青春风铃里一支嘹亮歌,&nbsp;常常颤动在生命的波浪里.......</p> <p class="ql-block">1981.10.10(周六)一对恋人南京路国际饭店14楼参加同事婚礼</p> <p class="ql-block">我想要的爱情,一个你,一颗心,一心一意,一辈子。</p><p class="ql-block"> 来世今生、只想凝望着你的笑脸仅此而已,我愿将一生陪你到老......</p> <p class="ql-block">我爱你</p><p class="ql-block">像荷叶上露珠一样晶莹</p><p class="ql-block">纯清 透明</p><p class="ql-block">我爱你</p><p class="ql-block">像天上闪闪发亮的星星</p><p class="ql-block">光明 不尽</p> <p class="ql-block">你是我的世界,自从和你有了缘份,你时刻关心着我,你时刻惦记着我,你时刻牵挂着我 ,你时刻体贴着我身心。感化了我的情感世界,你在我身上扎了根护绕我身,拥有了你真好哦......</p><p class="ql-block"> 你是我的世界,你是我人生导航,时刻为我指向方向,时刻考虑着我的人生,你给了我阳光,让我感到温暖,你给了我月光,让我看到光明,你给了我眸情,让我懂得了人生......</p><p class="ql-block"> 你是我的世界,你是我的红尘,解脫了感情情愁,你的优势,你的特长,心动我的心坎世界,天涯你我缘份是命中注定的......</p><p class="ql-block"> 你是我的世界,我陪你航程。你我有了缘份,你给了我激情细胞,你给了我爱的红尘。感觉和你有缘份真好,让我看到旭日东升风景,让我拥有不一样人生......</p> <p class="ql-block">1983.10.27结婚周年庆</p> <p class="ql-block">👫 新婚如梦在昨日,霞爱一场一周年。吴歌一曲飞花凝,炳耀三山天地清。永结连理荡舟行。爱河旦暮碧波涌,赵桥河畔听蝉鸣......</p> <p class="ql-block">余生只愿与君度,情深不负共白头。想牵你的手,一起到一个叫永远的地方,看天长地久的风景,尝海枯石烂的味道。牵你的手,朝朝暮暮;牵你的手,等待明天;牵你的手,走过今生;牵你的手,生生世世!</p> <p class="ql-block">☀️ 悠悠岁月更从容,坎坷征程景不同。一载鸳鸯同戏水,百年鸿雁共迎风......</p> <p class="ql-block">1987.10.27木婚纪念</p> <p class="ql-block">🎈用心呵护一份情,用爱守望这一程,不留遗憾给生命。遇见,只是一个开始;珍惜,才能相伴一生。岁月如歌,心情如花,总有一份情,让人总不能忘却;总有一段缘,诠释人生遇见。</p> <p>🌅是纯净的浪花,让海滨百花尽显曼妙的神态?还是椰风轻抚,让大海深邃的心潮澎湃?是爱情之火让海湾变得魅力四射?还是黄金海岸线上阳光沙滩温暖滋养柔软的爱?日复一日,夏季海滨流动的婚纱,成了一个个鲜活而又亮丽的风景!</p> <p>🌺幸福是有丈夫陪伴着我生活的脚步,快乐是有丈夫伴随着我走过人生的旅途,我的幸福是你快乐的感悟,我的快乐是你幸福的全部,有你的陪伴我的幸福不会轻易的一闪而过,有你的伴随我的快乐也会越来越多!🌄</p> <p class="ql-block">有个亭亭玉立的美女爰妻,和你一起捕捉流星,坐在较高的山顶上,听音乐,聊人生……当日出越过山涧,我未老,你依然......</p> <p>👫巜大海的女儿我的娇妻》水做的女儿,天生爱水,躺在水上的故事,自然地入睡。心中的舵手丈夫,梦到过多少回,渴望一起下海,湿身甜美......</p> <p class="ql-block">1992.10.27锡婚纪念</p> <p>☀️时光静好,与君语;🌙细水流年,与君同;繁华落尽,与君老。</p><p>🌺 桃花之所以寂寞,是因为它为情动之人生长、绽放。</p><p> 👫人世间有百媚千红,唯独你是我情之所钟。′</p><p>🎎年轻之时,闯荡世界,总认为轰轰烈烈才是人生。现在,却发现和爱人美满幸福的生活一辈子,才是人生的真谛。一生何求?求的是因你而来的幸福!</p> <p>飞天月宫的常娥</p><p>不再眺望羡慕</p><p>牛郎织女驭乘蓝鹊</p><p>银河系归来</p><p>笑外星人摇摇晃晃</p><p>天外发呆</p> <p class="ql-block">我想闯进你的青春,也想温暖你的余生。</p> <p class="ql-block">情感在视野中奔放,把一个爱的人装在心里,是多么的温馨多么愜意,不管时光怎样重复轮回,相伴的岁月总是那样甜蜜,使记忆回归到一行行的诗里......</p> <p class="ql-block">海风轻抚着椰梦长廊,又把少男少女的约会演绎,斜阳夜浴崖州湾,不停地刷新着婚纱飘逸的日历......</p> <p>👫我们心飞扬:大海,用蔚蓝色彩画一个人,开花的姿态,开花的心情。沿手指的方向,一浪一浪,澎湃,远方,有诗和爱在等待,盼望展翅的鸽子飞扬......</p> <p class="ql-block">一日夫妻百日恩</p><p class="ql-block">百日夫妻似海深</p><p class="ql-block">百年修得同船渡</p><p class="ql-block">千年修得共枕眠</p> <p class="ql-block">1997.10.27水晶婚纪念</p> <p>🎄 绿树阴浓夏日长,楼台倒影入池塘。水晶帘动微风起,满架蔷薇一院香。</p><p>☀️玉阶生白露,夜久侵罗袜。却下水晶帘,玲珑望秋月。🌙</p> <p>👫两情若是久长时,又岂在朝朝暮暮!</p><p>🌺我喜欢春天的花,夏天的树,秋天的黄昏,冬天的阳光,每天的娇妻。</p><p> 想把世界最好的给你,却发现世上最好的是你;我不要不老的青春,只要一个盗不走的美女爱人......</p> <p>我心中的海</p><p>是纯净天然的爱情海</p><p>装着我俩深沉的爱</p><p>当习惯用右眼端祥海滨世界</p><p>定格下情侣们靓丽的神彩</p> <p>我心中的海</p><p>浪漫与激情</p><p>永不停摆</p><p>欲将爱情婚姻家庭里</p><p>所有不和谐的杂音掩埋</p> <p class="ql-block">☀️流年似水,我俩深深地爱过。爱的时候,也把朝朝暮暮当作天长地久,把缱绻一时当作被爱了一世,于是承诺,于是奢望执子之手,幸福终老。</p> <p class="ql-block">☀️ 采一缕阳光写上思念,让你的眸子温暖又明亮;摘一朵白云挂上祝福,让你的梦想更高飞翔。亲爱的心上人,爱没有远方,我就在你身旁!......</p><p class="ql-block">🎎 20年婚姻经历,让我明白一对陌生男女之所以能够从相识相知到相濡以沫,除了感谢上苍赐予我们这段缘分,更需要我们珍惜拥有,用心经营,让平淡的日子弥漫甜蜜的芳香!......</p> <p class="ql-block">2002.10.27今逢爱妻退休又是瓷婚纪念日</p> <p class="ql-block">👫滚滚红尘,所有的人生都是有备而来,而我,只为爱与苍老做着漫长的修行。生命本身活的是一个过程,所有的一切,最终都要归于宁静,而我,若可把花赏遍,把爱写完,就不虚此生。</p><p class="ql-block">🌹都说,时间是爱的最好证明。也都说,走过的印记是爱的最好印证。而我始终都觉得,这世上,其实唯有"爱"本身才是爱的唯一最好证明。爱了,它本身就是铁证。想要证明的爱,是因为爱得还不够自知,连自己都不能确定的爱,就如气泡一般,一吹就会破裂。</p> <p class="ql-block">🎎我们的爱是体谅,不为琐事争吵,不为意气逞强。我们的爱是一种责任,不因困难屈服,不因贫穷改变。</p><p class="ql-block"> 我们的爱一直在路上,一句叮咛,一份关心,一份懂得,在岁月的时光里一起聆听花开的声音,一起感怀落叶的无奈,一起看雨后的风景,一起看冬雪的柔情。</p><p class="ql-block"> 即使岁月迟暮、苍颜白发,在彼此心里依然是当初最可爱的模样!</p> <p>我心中的海</p><p>传统与时代相交融</p><p>让无数新人拥抱时尚之爱</p><p>花样翻新的图集里</p><p>典藏文明进步的节拍</p> <p class="ql-block">👫爱情是华丽的衣裳,</p><p class="ql-block">在我们身上显得很高贵。</p><p class="ql-block">爱情是一首动听的歌,</p><p class="ql-block">开心时你也唱,</p><p class="ql-block">悲伤时你也唱,</p><p class="ql-block">唱一唱忘了昨日的忧伤。</p><p class="ql-block">爱情是梁祝的典故,</p><p class="ql-block">在历史的长河里,</p><p class="ql-block">任我们怀想。</p><p class="ql-block">爱情是白开水无滋无味,</p><p class="ql-block">每天都要喝的。</p><p class="ql-block">爱情是你我,</p><p class="ql-block">我们经营幸福吧!</p> <p class="ql-block">☀️ 爱是家的港湾,妻要一如既往地温柔娴淑,而夫则要细心体味妻子,只要两人共同努力,婚姻定能天长地久。</p> <p class="ql-block">2007.10.27银婚纪念</p> <p class="ql-block">🌺 你是一株莲花,我是那长满连理的枝蔓,在你的身边关心呵护,给予水份和养料,为大自然精彩奉献出最朴实的美丽,只要你可以炫耀你的娇柔美丽!</p><p class="ql-block">🎎我们25年来风风雨雨甜甜蜜蜜。我真的很感谢有你的陪伴。当年两个陌生人从相遇到相知,从相知到相恋,眨眼之间,就像是昨天刚发生的事情一样。愿今后我们的生活幸福美满、恩恩爱爱、白头到老,亲爱的美女老婆:我爱你!......</p> <p>我是山间的溪流,</p><p>与人为善是我的本能,</p><p>明澈他人消耗自己,</p><p>是我永久的追求,</p><p>尽管在纯净里折射出阳光的辉煌,</p><p>最终会把更多的精彩带给更多的朋友!</p> <p>爱,是穿过指间的一缕风</p> <p class="ql-block">亲爱的老公,感谢你对我的包容和宠爱。爱上你我觉得自己变成了一条鱼,你就像海水,鱼儿离不开你......一首巜老婆老公我爱你》唱出了我挥不散的对你多情,爰你,就一生不悔!</p><p class="ql-block"> 爱是一种了解和付出,爱是一种陶醉和承诺,爱是一种理想……亲爱的,我要爱你一生,恋你一世,也不愿放下你,忘掉你,一直等你到老。</p> <p class="ql-block">寄一脉山清水秀</p><p class="ql-block">有爱的日子</p><p class="ql-block">全是馨香飘暖</p> <p class="ql-block">🎎在爱意的时光中留下诗意风情,用浪漫的笔调,将爱恋的美好临摹在花香的眉眼间,聆听眷念深处的絮语……</p><p class="ql-block">🌹天长地久的爱情,如花开,我的真情永远为你灌溉,白头偕老的誓言不曾枯败,我会为你化作一片花海……</p> <p class="ql-block">2012.10.27珍珠婚纪念</p> <p>在巜珍珠婚纪念日》提笔著一首属于我们的诗:</p><p> 用心为笺,用情为汁,一笔一划地写出来,👫爱人之间需要有八个字,那就是:信任、理解、宽容、默契。现在我用另外八个字来祝福我们的爱情:甜甜蜜密、相爱如初......</p><p> "从今天开始,我们要收获所有的甜蜜”,但我还是想,在今后每一个夜深人静的时候,亲爱的妻子:我要用心读给你听!......</p><p> 漫漫人生路,只有经历了漫长的跋涉,我们才能读懂生命的真谛。你能做的,就是努力呵护它,珍惜它,且以深情度余生!......</p> <p>🎎我俩一辈子的不离不弃,相濡以沫,即使是清贫的生活,可依然会感到幸福,因为,有妻子在我身边。这才是真正的爱情,这便是永恒......</p> <p class="ql-block">👫这世间,</p><p class="ql-block">爱,</p><p class="ql-block">会以不同的方式存在,</p><p class="ql-block">每个人的爱情都会不一样,</p><p class="ql-block">是不是真爱,</p><p class="ql-block">心能知道。</p><p class="ql-block">见与不见,</p><p class="ql-block">爱就在那里,</p><p class="ql-block">情就在那里,</p><p class="ql-block">只增不减,</p><p class="ql-block">不变不移。</p><p class="ql-block">时间,</p><p class="ql-block">会让深刻的东西更加深刻,</p><p class="ql-block">让美好的东西更加美好。</p><p class="ql-block">一如,</p><p class="ql-block">扎西拉姆·多多诗里的句子:</p><p class="ql-block">“你见,或者不见我,</p><p class="ql-block">我就在那里,不悲不喜。</p><p class="ql-block">你念,或者不念我,</p><p class="ql-block">情就在那里,不来不去。</p><p class="ql-block">你爱,或者不爱我,</p><p class="ql-block">爱就在那里,不增不减。</p><p class="ql-block">你跟,或者不跟我,</p><p class="ql-block">我的手就在你手里,不舍不弃。”</p><p class="ql-block">世间所有的喜悦,</p><p class="ql-block">来自希望他人快乐。</p><p class="ql-block">而世间所有美好的情感,</p><p class="ql-block">不管是友情还是爱情,</p><p class="ql-block">无非就是来自</p><p class="ql-block">尊重、理解、懂得、以及成全。</p> <p class="ql-block">2017.10.27珊瑚婚留念</p> <p>🎶 你是我生命中最闪亮的音符,🎤我的生活因你而精彩!🎎愿美好的乐章谱满我们以后的每一个清晨与黄昏!......</p><p>🌻35周年的共同生活,我们已彻底相互融合在一起,谁也离不开谁。</p><p>☀️ 现我们最大的愿望是:保持身体健康,继续相亲相爱,过着精采、浪漫的生活。</p><p> 时光不老,我们不分离......</p> <p class="ql-block">人生得一知己爰妻,足矣。因为有抹不掉的印记,便有了难以淹没的牵挂和思念。每当夜深人静 ,双眸紧闭 ,伴着空灵悠扬的大自然旋律,静静,回忆起那个初相识的场面,在那个幽蓝静谧的夜晚, 玫魂嫣然&nbsp;,在远方绽放,清风从这边柔柔吹起,星月见证了 心中最美丽的邂逅......一刹那的风情,仿佛闪电一样熠熠生辉,击中两颗炽热的心......你我的相逢是千年风雨的交融 ,牵着你我,彼此身心相携的美好。从此,有了绵绵不息的相思,悠悠不止的遐想,把一腔心事洒满诗行,给你融尽相惜的情眸,那一份真情的牵挂,化为爱的飘逸, 在醉人的天籁之音中,把一心缱绻揉进绵绵的私语......</p><p class="ql-block"> 带着今生对你的眷恋,待青丝变白发,与你相约在落英缤纷的黄昏,在柔和的月光下漫步,来世我愿化作清风一缕,伴你身旁不离不弃......</p><p class="ql-block"> 爱是一份厚重真情,纯澈地溢满火红心房。 我心深处,已然被你全部占满, 心灵那最柔软处,永远只为你一人留存,道不尽的情缘,亦是回忆的甜,是难舍难分的情愫,是朝暮心颤的期盼——因为有你,便有了牵挂和想念......</p> <p>☀️ 锦瑟无端五十弦,一弦一柱思华年。庄生晓梦迷蝴蝶,望帝春心托杜鹃。沧海月明珠有泪,蓝田日暖玉生烟。此情可待成追忆?只是当时已惘然......</p> <p>🎎人到老年,关键要有一颗年轻的心,才能保持生命的青春活力,☀️才能走进阳光,充分享受人生第二个春天的快乐。[福]</p> <p>🎎善待自己,自信优雅。如果做一粒尘埃,就用飞舞诠释生命的内涵;如果是一滴雨,就倾尽温柔滋润大地。人生多磨难,要为自己鼓掌,别让犹豫阻滞了脚步,别让忧伤苍白了心灵。</p> <p>🏆人生就像一杯咖啡,喝起来是苦涩的,回味起来却有久久不会退去的余香。</p> <p>👫少年夫妻老来伴</p> <p>🌙寂静的夜里,仍然憧憬着美丽的故事,仍然陶醉着温暖的情景!</p><p>☀️ 我们沐浴在阳光下,任阳光洒进心扉。🌺我们都是一朵花,有自己的形状,看起来虽然都不太一样,但都一样的需要多一些温暖,🎎那温暖就在彼此身上,那温暖就藏在你我的心里,值得我们用一生去珍惜,去回味!......[福]</p> <p>🎤 唱歌为我们的生活增添了色彩和陶冶了情操。💋《歌声》🎎成为我们沟通的桥梁,净化和启迪了人的心灵心智。🎶一首巜我的快乐就是想你》的 音乐和歌声使我们的生活更加丰富多彩!</p> <p>🏆婚姻何其神圣。尽管皱纹早已爬上了眼角,蓦然回首不知不觉,🎎两人相携相依,一起就走过了三十八年。隔了光阴回望,能在时光的淘洗中沉淀下来的,不管是彩贝还是石子,都是生活的馈赠,值得好好珍藏,慢慢品味。此刻此时,只觉心底无限的温暖,柔软而宁静……</p> <p>☀️ 三十八年(13880天),🌙岁月流逝,经历了无数的风风雨雨,平凡生活一天一天过,👫我们从青年跨入老年的行列,更要珍惜老年生活。......</p> <p>🌅随着结婚纪念日数字的增长,虽然流逝的是我们青春的容颜。白头偕老,🎶 你是我生命中最闪亮的音符,🎤 我要用一首巜梦中的央吉拉》唱给我的妻子(央吉拉),表达我对你的爱!</p><p>👫 梦中恋人央吉拉,你屡次闯入我的梦中。🌙如梦似幻的夜和如玉似璧的人。你到底是谁?是那迷了路的仙女吗?为何总是躲在我的梦中,🌺笑靥如花,眉眼如画。但是为什么一场梦的时间里,只有热烈的寂静,朦胧过后,你已无踪。你到底是谁?来到我的梦中!来吧,👔我给你披上婚纱!......[福]</p> <p>🎎结发为夫妻,恩爱两不疑。🌙夜月一帘幽梦,春风十里柔情!</p> <p>☀️ 梦虽虚幻,却是自己的梦想;屋虽简陋,却是自己的家;志虽渺小,却是自己的追求。不要畏惧困苦,它是垫高你的基石,你的余生是有限的,不要把自己丢失在追梦的路上。🎶 一曲巜我们都是追梦人》🎎让我们拾起梦想的种子,用余生去播种,你会发现,你的余生,其实很精彩很充实!......</p> <p class="ql-block">👫 回忆是扇门,不经意的打开,却荡起层层波浪。在这个特殊日子里择机发表我的美篇:巜水银婚纪念一一婚后美好生活》,是对昔日美好生活的追忆。</p><p class="ql-block">☀️ 在时光的长河里,🌙相爱是缘分。1980年9月9日我在人海茫茫中遇见你,这就是上帝的恩赐与你牵手。因为相遇,于是有了爱情;因为相恋,于是有了婚姻;因为结婚,于是有了家庭。让我们携手共创美好的明天!......</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