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我自豪的童年往事,有趣有趣!

老幺妹

<p>老了的我,有时爱回忆儿时。</p><p>儿时国家贫穷,但我们的生活充满阳光和快乐。</p><p>我们生在红旗下长在红旗下;我们是共产主义的接班人……,在这种充满希望的教育中长大,心中几多自豪。</p><p>说到自豪,真让我想起了儿时让我自豪的几件事儿。</p> 作文被老师当成范儿 <p>我在上小学时,成绩不咋样,数学还有点糟,语文平常过的去。</p><p>可是想不到的是,突然有一天,我的语文成绩一下子冲了上去,冲到了班上前一二名。</p><p>这意想不到的冲刺,来源于我的一篇作文《我爱我的学校》。老师的命题作文,字数不多,伍佰字短文,我却写的潇潇洒洒,写出了真感情。</p><p>对,真感情!不用置疑,因为我打心眼热爱我的学校。</p> <p>没有想到,我的这篇发自内心的作文,被班主任老师慧眼识珠了。当她把这作文当成典范,在班上一字一句,充满情感的语音读给同学听,并赢得全班同学敬佩的眼光时,我小小的心儿激动不已了。</p><p>那一刻,我心里在发誓:我一定要再写出好作文,长大后,我一定要当知名作家!</p> <p>后来,这篇作文被老师推荐到《红领巾》杂志上发表了。</p><p>记得当老师把三元钱的稿费,在全班同学羡慕的目光中转交给我时,我心里由然升起的那个自豪感,让我觉得我已经是名作家了。</p><p>这一刻的自豪,注定了我以后的努力方向,给我成人后的文字生涯,垫定坚实的基础!</p><p>我该感谢老师,是她的这种形式的栽培,造就了我!</p> 哥考第一妹兴奋 <p>我们家有六个兄弟姐妹,老大比老六大九岁,兄妹间阶距不过一岁半左右。</p><p>我在家排老五,四哥比我大一岁多点。四哥读五年级时,我上四年级,同一个学校。</p> <p>兴奋的事儿是因为四哥数学顶呱呱,他一次全市五年级数学竞赛中,考了第一名。</p><p>我为四哥兴奋了,还没来得及向耍的好的同学吹,我哥如何如何顶呱呱时,学校召开全校师生大会颁奖了。</p> <p>那天在学校的大操场上,我们一至六年级的学生,从低年级到高年级,全部整齐地排着,听台上校长和老师宣读好事,颁奖。</p><p>四哥考了个全市第一名,是被第一个喊上台领奖的学生。当喊他的名字时,我兴奋的心猛跳,似乎在喊我上台领奖。</p><p>哥的五年级,排在我四年级后面。当哥走过我班再走上台时,身边有同学惊喜而羡慕地对我说:“快看快看,是你哥呢,好厉害的哥哥……”</p><p>那一刻,我全身充满了足足的自豪感!</p> 舅舅是军人我荣光 <p>儿时的我,对军人充满了敬佩。</p><p>我舅舅是军人,在山西大同某部队,与父母书信频传。</p><p>每当舅舅来信时,我总有抑不住的兴奋。比如一次舅舅来信说,部队又发新大衣了,旧的大衣想邮给我父亲穿。</p><p>我立即兴奋的跳了起来,边跳边嚷:军大衣好气派,邮回来我要穿!</p><p>妈妈笑了,说:那军大衣是高大的男人穿的,家里只有你爸能穿。</p><p>我强词夺理,说:我不穿,我当被子行不?</p><p>现在想来,我为啥这样争这旧军大衣,因为对军人的敬仰。</p><p>敬仰军人,也连带对军用品的喜爱。</p> <p>舅舅在部队,我心里真充满了自豪,在同学面前,我会炫耀我舅舅多荣光,穿上军装,有多帅。</p><p>后来舅舅在部队提了干,他儿女十六七岁也进了部队,这更让我羡慕不已。</p> <p>儿时我自豪以上三件事儿,现在回忆起来,感觉真的好有趣!</p><p>不仅有趣,更因生活充满阳光而精彩!而快乐!</p><p>我也因在充满自豪与阳光中长大,而幸福感足足!</p> <p>文字:老幺妹原创。</p><p>图片:前三张老幺妹的绘画,后三张那个时代的年画。</p>

自豪

舅舅

儿时

作文

老师

充满

兴奋

军人

四哥

五年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