童言写童心——三三班孩子的日记(三)

淡月疏桐梅影瘦

<p style="text-align: center;">半期考试</p><p style="text-align: center;">王俊霖</p><p> 11月20日 星期四 天气晴</p><p> 今天是半期考试,早上考的是语文和英语,卷子一发下来,我一看题就觉得考不好,今天的阅读题太多了,妈妈平时就让我多读课外书,我不听,结果今天知道阅读的重要了。</p><p> 下午试卷一发下来,我心里就凉了一大截,因为妈妈昨天都说过,考不了90分,回家是要挨骂的。</p><p> 于是我心里就很害怕,回家咋给妈妈说。我也不管其他同学的嘲笑,就大哭了起来。</p><p> 出了校门,看见妈妈来接我们了,我哭得更凶了。</p><p> 妈妈没有骂我,只是让我回家看看到底错在哪里了,好好改错,再有就是加强阅读,这样对写作文才有好处,还有就是题目要看清楚,不然也会扣分的。</p><p> 我自己总结了这次语文考试没考好的原因,知道以后该怎么做了。</p><p> 首先,我要认真读题,要改掉考试不细心读题的坏习惯,本应该做对的题,因为粗心做错了。</p><p> 第二调整好心态,不能放弃每一道题,那怕不会做,也要认真思考并完成,平时上课要认真听老师讲课,课后多看课外书。</p><p> 虽然我这次考的不好,但是我相信下次我一定要努力考好的。</p><p> 经过这次考试,我总结了一下,做什么事都不能三心二意,什么事情都不要粗心大意,妈妈说:"不能平时不烧香,临时抱佛脚。"</p><p><br></p><p><br></p> <p style="text-align: center;">半期考试</p><p style="text-align: center;">谭思慕</p><p> 今天我们半期考试。下午,老师把卷子改出来了,发给我们。当小干部把卷子发给我时,我不敢看,闭上了眼睛。慢慢地我睁开眼睛一看,考的怎么这样差啊!我难过得眼泪都要流出来了。</p><p> 快放学了,我心里只蹦蹦地跳:放学奶奶来接我回家,问我考了多少分,我怎么向奶奶解释?我心里难受极了。果然,奶奶接我时,问我考了多少分?我不敢说。奶奶又问我,我终于说了,把奶奶气哭了。</p><p> 回家后,奶奶狠狠把我骂了一顿:“我起早摸黑的送你上学,给你辅导作业,我这么辛苦,你对得起我吗?”然后,奶奶又鼓励我:“这次考差了,你上课一定要好好听老师讲课,不要在下面玩耍,下次争取把成绩考好。”</p><p> 我听奶奶这么说,心里就没那么难过了。以后我一定要加油好好学习,争取期末考个好成绩。</p> <p style="text-align: center;">2020年11月19日 星期四 阴</p><p style="text-align: center;">刘宇航 </p><p> 今天下午,我们半期考试的成绩出来了。当老师把卷子发下来时,我一看,愣住了,心中像是被一块沉重的石头压着一样。天呐,我怎么才考了七十几分!于是我又看了看同桌的、小组长的,为什么都没上九十分呢?我向四周望了望,除了以前我们班总是成绩好的那位同学——王姿懿以外,她考了九十二分,其他同学都没考好。我看了看我错的题,啊,基本全是阅读理解和写话题,还有一部分是基础马虎才犯的。</p><p> 放学后,我走在回家的路上,一会儿闷闷不乐,一会儿悲伤难过,又一会儿暴跳如雷。 </p><p> 回家后,我对妈妈抱怨道:“妈妈,这次考试是我见过的一个最烦恼、最忧愁的考试了。”</p> <p style="text-align: center;">2020年11月19日 星期四 天气 晴 </p><p style="text-align: center;">赵小涵</p><p> 今天是半期考试,我的心里是多么的紧张啊!答题的时候,我仔细的看题,害怕自己考不好。 </p><p> 下午分数下来了,我看见了自己的卷子,心里想:“这次又考砸了,怎么办啊!”我带着忐忑不安的心情回了家。 </p><p> 回到家里妈妈严厉的责问:“为什么这次考的这么差?”</p><p> 我反复的思考也不知道为什么考的这么差!也许这次是自己太马虎了,妈妈非常生气,把我狠狠地揍了一顿。</p><p> 妈妈让我好好的反省自己为什么考的这么差,我跟妈妈保证,从今天起,我不会那么马虎了,要仔细检查。</p> <p style="text-align: center;">2020年11月21日 星期六 天气 阴</p><p style="text-align: center;">赵小涵</p><p> 今天是个特别的日子,是周末,也是爷爷的生日。 </p><p> 早上起床,妈妈告诉我,今天是爷爷的生日。我激动地跑到楼下,家里人都在厨房忙着做饭,我看到厨房的菜很丰盛,有鱼、有鸭……好多好多菜,也有很多水果。爷爷还邀请了他的同学赵爷爷、杨爷爷来我家吃饭。我们一家人围在一起吃饭,边吃边说笑,多开心啊! </p><p> 下午妈妈说:“给爷爷定个蛋糕吧!”</p><p> 爷爷说:“不买了,因为每次都吃不完,太浪费了。”</p><p> 虽然没有蛋糕,我看见爷爷喜笑颜开,我也非常高兴。我对爷爷说:“爷爷生日快乐,祝你身体健康,万事如意。我希望爷爷长命百岁!” </p><p> 今天真是难忘的一天啊!</p> <p style="text-align: center;">当考卷下来时</p><p style="text-align: center;">杨钰萌</p><p> “丁零零……”上课铃响了,周老师拿着一沓考卷走上了讲台。</p><p> 同学们小声议论着,有的说:“这次考得最高的一定是王姿懿。”我心里特别紧张,当试卷发下时,是72分,我多想让它变成鲜红的97分啊!在看看试卷,到处都是红叉叉。这时,眼前忽然白花花的,像电视里的雪花,一颗颗泪水流了下来。</p><p> 啊!如果时间能倒流,我一定好好复习、学习。</p> <p style="text-align: center;">我想对您说</p><p style="text-align: center;">杨钰萌</p><p> 敬爱的老师和亲爱的爸爸妈妈,我想对您说声:“对不起,我错了。”</p><p> 当考卷发下来的时候,竟然考的不理想,我看到分数的一瞬间,心就像刀切过一样,特别难过和害怕,害怕妈妈打我,又害怕老师批评。</p><p> 忽然,一颗颗像水晶葡萄、又像玻璃珠子的眼泪掉了下来,打在了考卷上,都怪我没有好好听讲,写字也是一塌糊涂。妈妈看到分数特别生气,却没有打我的意思,我看到妈妈要哭的样子,想安慰,又不敢,我特别自责,忽然妈妈说:“你辜负了老师和我的付出,特别是老师们加班加点的改作业,找出我们的错点,再反复给我们讲解。”</p><p> 妈妈每天都在我身边,陪我做作业。她每天都是起的最早,睡的最晚。我以后一定要改掉我的坏习惯,要主动做作业,不让妈妈催促。</p><p> </p> <p style="text-align: center;">2020年9月24日 星期四 天气 阴转雨彩 色 的 秋 天 </p><p style="text-align: center;">贺薪宇</p><p> 一场秋雨一场寒,从第一场秋雨开始,秋天就悄悄来到了我们身边。</p><p> 9月,是秋天展现它的美得时候。法国梧桐掉下一片片金黄金黄的叶子,组成了一条铺满金色巴掌的水泥道。菊花仙子开放了,红的、白的、黄的争芳斗艳,枫树、银杏树也不服输,枫树写下一片片秋天的祝词,银杏树送给人们一把把小扇子,给人们一片凉爽。</p><p> 10月,是农民伯伯们欢笑的时候。一年的成果熟了,麦子弯了腰,柿子、苹果、西红柿红了脸,石榴呢,它也咧开了嘴,仿佛在大笑。秋风徐徐吹过,为人们祝福。</p><p> 秋风提醒人们、动物们、植物,寒冷的冬天要来了,黄叶向大树告别,青蛙用力挖洞。荷花、荷叶、菊花枯萎了,大雁整齐的排好队,一齐向南飞,人们也穿上厚厚的衣服。</p><p> 秋天,是一首欢乐的歌。</p> <p>2020年9月27日 星期日 雨转阴</p><p style="text-align: center;">七 彩 金 秋 </p><p style="text-align: center;">贺薪宇</p><p> 自从9月第一场秋雨开始的时候,秋天就来到了我们身边,伴随我们,看我们玩耍。</p><p> 它并没有一直隐藏着,而是一直会给我们线索,让我们去找它。我找啊找啊,终于找到了。看,桂花像一位而落多姿的舞者,摇一摇落下的花,宛若天女散花。红红的枫叶落下来,像秋天送给人们一个个小红包。菊花也不甘落后,它得到了红色、白色、黄色……</p><p> 秋天,它拜托风帮它为人们祝福。因为农民伯伯一年的唱过熟了,稻子笑弯了腰,柿子、苹果、西红柿不好意思了呢!石榴开心的笑了。</p><p> 秋风它吹着喇叭对动物说:“秋天之后,寒冷的冬天就要来了!快准备好呀。”松柏赶紧穿上衣服,松鼠找来松果吃,蛇找洞住,人也穿上了厚厚的衣服。</p><p> 秋天,就是这样来无影去无踪的。</p> <p style="text-align: center;">2020年10月12日 星期一 天气阴豆子入水</p><p style="text-align: center;">贺薪宇</p><p> 豆入水一分,皱也,入水三分缩也。经常长吸水,芽破豆成乎,更号时也。若豆半刻之取,之无狂皱也。吾之即张一分;开,豆皱巴者;待两分,更皱;待三分,小于指也;十分之下,既破。既十分,芽破出,色之黑,形之号,微小乎。豆入水,一分小皱,两分大皱,三分缩小之;十下豆破,十之及上豆芽破下,色黑也,形号也,状小乎。待次日也。</p> <p style="text-align: center;">2020年10月13日 星期二 晴转阴花生入水</p><p style="text-align: center;">贺薪宇</p><p> 生入水之,可待12时辰也,既芽长于也。吾猜,可水逼生之出,芽可也?生可既次杯放纸,加其水,放其纸余多,放其之生,加木纸,加其余水,待12时辰,可开;现生黑芽。吾可看,现生易亡,若不断加水,且中等,生必亡。生虽脍炙人口,长却以难,可水生、可土生;却必长水也,水纸必生、必润;泥必可肥水相合才生生之夜。待次日。</p> <p style="text-align: center;">做 好 事</p><p style="text-align: center;">贺薪宇</p><p> 今天,虽然下着小雨,可我却觉得晴空万里,因为我在上学之时干了一件好事。</p><p> 事情是这样开始的。我跟以前一样,走在上学的路上,马上要到教室了,我看见一个小包,它是黑色的,翻开一看,中心是透明的,里面有两张卡,前面的一张背面写着“神仙颜值”四个字。这是什么?哦,是一张公交卡片。 我打电话问卢老师,她说可以放在门卫那,或者还给失主。</p><p> 这时,我看见一位老师,“请问这个包是您的吗?”我问到。</p><p> “不是啊。”老师转过头回答,“你可以交给你们班主任。”</p><p> 我来到教室,发现老师没在。这时,音乐李老师来了,我问:“老师,这是谁的?”</p><p> 老师看了看卡包,说:“这是五年级一班xxx的。”</p><p> 于是我飞跑到五年级一班,敲了敲教室的门,开门的老师让我有话直说,我说:“你们班xxx的卡包丢了。”</p><p> 那位同学摸摸身上,发现没有,奔到我这来说:“谢谢。”然后就把卡包拿走了。</p><p> 我也连蹦带跳地回教室干该干的事了。</p> <p style="text-align: center;">2020年11月24日 星期二 天气阴大 鸥 展 翅(看图写话)</p><p style="text-align: center;">贺薪宇</p><p> 西沙群岛是海鸥的天下,坐在船上,你准会看见一群海鸥飞驰而过,它们全身披着白色、灰色的长袍,翅膀上戴着乌黑的手套,非常有学问。它们风一般的飞过,黄色的小爪子抓着各种小鱼、小虾。</p><p> 在海鸥团队中,大家八仙过海各显神通,有的像在冲浪,有的像在三百六十五度大旋转,还有的像在准备打架呢!</p><p> 有一只像金色海鸥,我猜是老大,它像在说:“朋友们!冲啊!奥利给!”</p><p> 多么可爱的海鸥!</p> <p style="text-align: center;">难以忘记的猫</p><p style="text-align: center;">张钰琪</p><p> 以前,小姨夫帮助别人养猫。那只猫很普通,它身穿一件黑色衣服,身子上还有一些灰色条纹。</p><p> 我们把阳台当成猫的家,给他准备的用具也很齐全,比如猫砂盆、睡觉的窝、猫粮机……我们平时没在家时,会把它关在阳台上。</p><p> 有一次晚上,我看见它在食盆前,吃得好香啊!它坐在地下,再把头伸进食盆,然后开始吃。吃猫粮时会咔嚓咔嚓地响,像在演奏音乐。</p><p> 我走进它的阳台,看见件它正躺在窝里睡觉呢!它抱着一只鱼遮着身子躺在床上,懒洋洋的睡着,真像个小孩似的,好可爱呀!</p><p> 过了很多天,它被人接走了,我很舍不得它。可是后来,我听小姨夫说它已经去世了,我很伤心,情不自禁的流下了眼泪,“唉!”我叹着气。</p> <p>2020年11月6日 星期五 天气晴</p><p style="text-align: center;">金 色 的 银 杏 树</p><p style="text-align: center;">秦一凡</p><p> 秋雨走过银杏树旁,下了一场大雨。银杏树慢慢的就有了一件新衣服“黄披风”。可是如果“黄披风”穿久了的话,黄色的‘金丝线’就会一根根从银杏树上掉下来。秋天快过完的时候,“黄披风”的‘金丝线’早就掉得一根不剩啦。</p><p> 一天下午放学回家,我在地上捡了一片银杏叶,银杏叶黄黄的,像一把把小扇子。我想要是我把很多小银杏叶都用胶水粘在一起的话,那一定会成为一个超级大的扇子,就是不知道牢不牢固。我用手摸了摸,再看了看银杏叶,银杏叶很薄,一撕就被撕烂了呢!树上的银杏叶慢慢的掉了下来,飘在空中的银杏叶真像一个翩翩起舞的蝴蝶呀!</p><p> 我和小伙伴们捡了很多银杏叶,再往空中一抛,太多树叶在空中飘着,太美了,我心里舒服极了。</p><p> 听说银杏叶还是一种药材呢!它可以治疗心痹胸痛,中风,半身不遂,舌强语塞等病。</p> <p style="text-align: center;">  2020年11月18日 星期三 天气晴 科 学 知 识 </p><p style="text-align: center;"> 秦一凡 </p><p> 今天,妈妈给我买了一瓶橙子汁,在这瓶果汁里,我从中发现了一个科学知识。</p><p> 下午,妈妈去办事了,我看了一会儿电视就去写作业了。我突然有了一个大胆的想法。说干就干,我把钢笔换成了棉签,把钢笔的墨水换成了果汁再写,不一会儿就写完了。过了一会儿,我去看语文作业,发现本子上面一个字迹也没有。我用灯一照,发现字又出来了。这是为什么呢?我赶紧翻开《十万个为什么》了解了一下原因。原来,橙汁原先是水,被纸吸收了,字迹就没有了,台灯一照,强烈的灯光又把字迹显示出来了。</p><p> 从这瓶橙汁里面,我发现了一个科学知识。 </p> <p style="text-align: center;">2020年11月20日 星期五 雨 打 老 鼠 </p><p style="text-align: center;">秦一凡 </p><p> 我们家有一只大老鼠,经常偷吃我家东西。</p><p> 有一次,我买了一些面包当早饭,可是,第二天我发现面包不见了,只留了一些面包渣。我想了想,自言自语道:“这肯定是老鼠干的好事!”晚上我决定一定要抓到它。可是,我打它的时候,他总是躲到床底下,没办法,我只好出绝招了,我拿出老鼠笼,钩子上挂一块肉,贪心的老鼠立刻从床下出来吃肉了,它踩到了发条上,上面的钩一松,盖子自然一下子就掉了下来,出口封住了,老鼠终于被抓住了。我把这个消息告诉了爸爸妈妈,他们听了非常高兴。</p><p> 第二天,我们到小河边用水把老鼠给淹死了,这场“战争”终于结束了。 </p> <p>2020年11月22日 星期天 阴</p><p style="text-align: center;">刘宇航</p><p> 秋天的寒风,是一个美丽的梦,它带着轻柔的声音,悄悄的、静静的,趁你没留意,来到一个广场上。</p><p> 这天,妈妈带着我和弟弟妹妹来到广场上散步,啊!秋天的寒风就像一位顽皮的娃娃,把我们的头发吹的乱蓬蓬的,把我们的脸吹的红润润的,把我们的小手吹的红红的,还把我们的鼻子吹的又红又软,像一个胡萝卜似的。</p><p> 这时,我发现街道上的人不再像以前那样人山人海了。周而复始,行人们被这顽皮的寒风吹的冷冷的,个个都把衣服使劲往上凑,整个大街里的人少之又少。</p><p> 啊!我爱这美丽的秋天,更爱这秋日的寒风。</p> <p style="text-align: center;">小猫犯错</p><p style="text-align: center;">白清逸</p><p> 从前有一只非常骄傲的小猫,因为它抓老鼠很厉害,总是瞧不起别的小动物。还总是说:“你看我,多厉害。”</p><p> 一次,它在抓一只老鼠。那只老鼠跑的很快,它在后面追的也很急。老鼠跑进了下水道,它没有管下水道的宽窄直接挤了进去,最后头卡了进去,它进进不去,出出不来。路过的动物一看是它都绕道走了。</p><p> 后来,有一只小猫帮助了它,它抬头一看是自己欺负小猫欺负最多的那只。</p><p> 它红着脸说:“首先谢谢你,谢谢你救了我。对不起,我以前不该欺负你。”</p><p> 小猫回答:“不用谢,这只是举手之劳,你认识到错误就好了,以后我们可以做好朋友。”</p><p> 从此以后,小猫改正了错误,不再骄傲,不再欺负别的动物了!</p> <p style="text-align: center;">树上的“枯叶” </p><p style="text-align: center;">李梦琪</p><p> 星期五,我刚从学校门口走出就看到了壮观的一面,一大群小鸟成群结队的从我头顶飞过。</p><p> “啊”——我情不自禁的大叫了起来。那群小鸟绕了一个圈飞到了枯树上,叽叽喳喳的叫了起来,像在开会议似的,远远望去小鸟们像树上的枯叶一样。 </p><p> 不一会儿,小鸟们的会议结束了,又成群结队的飞去了远方,真壮观啊!</p> <p>2020年11月20日 星期六 晴</p><p style="text-align: center;">张靖荛</p><p> 在我的脑海里,有许许多多的事情已经随着日子的消失而褪色,但有一件事让我想起来就想笑。</p><p> 有一天,妈妈在煮汤圆,发现家里已经没有白糖了,于是,妈妈给我了20元去买白糖,我放下了电视遥控板,极不情愿地去买白糖。</p><p> 买完白糖后,正在上楼,看见201的一位爷爷在淘米,我想:“白糖也洗一洗吧!”结果我把白糖放在水里,却都不见了!我吓了一跳,连忙给妈妈说,妈妈一听笑了说:“糖是不可以用水洗,洗了后就会化。”</p><p> 我想起这件事就笑,我笑了十天了。</p> <p style="text-align: center;">11月22&nbsp;日&nbsp;&nbsp;&nbsp;&nbsp;&nbsp;&nbsp; 星期日&nbsp;&nbsp;&nbsp;&nbsp;&nbsp;&nbsp; &nbsp;&nbsp;&nbsp;天气阴 布娃娃 </p><p style="text-align: center;">王若熙&nbsp;&nbsp;</p><p> 我有一个非常漂亮的布娃娃,那是我外婆送给我的一个娃娃,对我来发说有特殊的意义。</p><p> 它有着棕色的头发,弯弯的睫毛下有一双水灵灵的大眼睛,高高的鼻梁。&nbsp; 每当我中午放学回到家,我都会抱起它在空中挥舞,我看着它就像真的一样。&nbsp; 到了晚上,我都会给它说晚安,给它盖上被子,仿佛听到它也在对我说“晚安!” &nbsp;第二天早上,我会对它说“我要去上学了,中午放学回来跟你玩儿!”我仿佛又看见了它在点头!&nbsp;</p><p> 大家喜欢外婆送给我的布娃娃吗?</p> <p style="text-align: center;">凤凰山</p><p style="text-align: center;">胡值懿&nbsp;&nbsp;</p><p> 今天我和妈妈、外婆、奶奶、哥哥去凤凰山看动物。&nbsp;&nbsp;</p><p> 首先开车去广元凤凰山卖门票的地方,妈妈找了半天的停车位才找到。然后我们来到凤凰山买门票,买门票一共花了一百一十元。&nbsp;&nbsp;</p><p> 我一进去就看见两只很大的猫头鹰,我感觉它要睡着的样子。</p><p> 我问妈妈:“猫头鹰是不是要睡着了?”</p><p> 妈妈说:“猫头鹰是晚上才行动,白天就睡觉。”</p><p> 我说:“哦!”</p><p> 我又来到第二个动物的家,看见了长颈鹿,它长得太高大了吧!我猜有六米多吧?旁边的叔叔说:“有五米多吧!”</p><p> 我们来到第三个动物的家里去看看。我看见猴子说:“大圣,你师父去哪里了?不会被妖精给吃了吧?”</p><p> 妈妈她们都笑了。我又看了看一边,看见一只长颈鹿,我问旁边的叔叔,叔叔说:“这只要生孩子了。”</p><p> 我心里想还是不看了吧。便问叔叔:“可以给猴子喂东西吗?”</p><p> 叔叔说:“可以,要收5块钱。”</p><p> 我说:“好,来一次。”</p><p> 叔叔给我了六根黄瓜和半杯花生,我和哥哥一人一半,猴子吃得可开心了,我们也很开心。&nbsp;&nbsp;</p><p> 我们除了这些还看了很多动物,凤凰山真是太好玩了!</p>

妈妈

年月日

秋天

银杏叶

老师

我们

爷爷

老鼠

考试

看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