田田说:我要学书法

简M易

<p class="ql-block">每天接送的路上或晚饭后散步,是我们交流最多的时候。小盆友话多,总跟我说个不停。这里,就做个专辑《田田说》</p> <h3>学校旁边的硬笔书法培训机构文书苑</h3> <p class="ql-block">“我要去学练字,奶奶。”</p><p class="ql-block">“要学的太多,我们不能样样都学啊。”</p><p class="ql-block">“不,我就要去学。字写的一般,老是不能被拍照,土豆都笑话我。”</p><p class="ql-block">我一惊,有这么严重?!小土豆,她幼儿园同班同学,在一起学独舞,是班里前后桌的同组同学,处的近,玩的多,难免相互比拼。</p> <h3>走近文书苑</h3> <p class="ql-block">老师为了激励大家做好作业,不仅要求做对,还要写好。每天都在钉钉群里展示几位写得好看的作业照。我知道,没经过“幼小衔接训练”的她,虽然识字很多,阅读理解不错,但在书写这一块确实是薄弱的。</p> <p class="ql-block">作业极少被拍展示,看来已经伤害她的自尊,影响她在同学中的威信,作为小组长,不如组员,那肯定不行。</p><p class="ql-block">秋游,要求组长带餐垫。我让她带去的是一块防水餐布,又大又重,回来时居然叠的整整齐齐,她说,是组员们帮忙叠的,除了土豆。这回,又是土豆!</p> <p class="ql-block">在小盆友心目中,我是她最得力的帮手,只要有需求,跟我说准没错。</p><p class="ql-block">没错,第二天,我走进了文书苑,一家硬笔书法培训专业机构。邵老师热情地接待了我。孩子们的书写作品,一幅幅贴满了墙,他一边领我观瞻,一边跟我强调书写的重要,说卷面对判卷老师打分有多大影响……</p> <p class="ql-block">其实,这些我都知道,毕竟从教20多年。虽然高教与小教截然不同,但判卷如相亲,第一印象总是有影响的,尤其文科。关键是时间有限,要练琴,要练功,要涂鸦,要跳绳(她一直以她是长绳队的正式队员而掩饰不住地得意),还有英语要日日打卡…… 要练要学的太多了,不能也不可能样样拿住。但我还是二话不说,立即接来刚放学的她,跟班上了一节体验课,从握笔、坐姿学起。看的出她不再执拗了,非常听话地一一是从。一节课没结束,我就拍板交钱。一如上次交钱学画画一样,来不及跟她爸妈商量,就这么定了。</p> <p class="ql-block">说来也巧,学完这节课的第二天,老师就拍照了她的作业。看着钉钉群里的展示,我怀疑自己的眼睛,真有这么神?立竿就见影?也许是巧合,也许是我们认真了,也说明,写字,她多少是有基础的。</p> <p class="ql-block">从此,一周两次习字课,每次75分钟。这两天再要练这练那,显然从时间分配上来看,是够紧张了。有舍方有得。孩子,好好写字吧,相信你一定能写好!</p> <h3>文书苑外,几个孩子在跑跳打闹,这种嬉戏放松,对孩子的身体发育,有好处。但我们,却义无反顾地选择了另一种成长方式。</h3> <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center;">↑文书苑墙上的书法作品,十岁同学书。</p><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center;">拍下来作为标杆,七岁开始,还有三年。</p>

文书

要学

作业

田田

判卷

土豆

老师

书写

小盆友

硬笔书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