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嗨!同桌】

西窗菊儿

<p style="text-align: center;">【文字】菊儿</p><p style="text-align: center;">【图片】小张</p><p style="text-align: center;">【音乐】校园的早晨</p><p style="text-align: center;">🌸🌸🌸🌸</p><p><br></p> <p>  时光的脚步走得飞快,三十年的光阴在弹指一挥间,我还是我,依旧像个没长大的孩子;你还是你,依旧风趣、幽默,偶尔被我欺负欺负……</p><p> 只是我满头的青丝,已经华发丛生;你当年清瘦身躯,已经开始日趋发胖……</p><p style="text-align: center;"> ——题记</p><p><br></p> <p style="text-align: center;">【嗨!同桌】 </p><p style="text-align: center;">🌸🌸🌸🌸</p><p> 中专时的同桌,是一个很帅的男孩子,隔壁班的女同学老说他帅,大约是我离得太近,眼花了,所以一直没有发现他的帅气。多少年后翻出他的相细看,高高的鼻梁,眼眶有点深陷,有点像混血儿。</p><p> 他的学习成绩不怎么好,却会跳当时很流行的霹雳舞,很酷的样子。他给我的感觉比较幽默,又不是十分开朗的,应该是属于内外结合的那种。</p><p><br></p> <p>  我的学习成绩也不怎么样,喜欢唱歌,有时安安静静的很,有时又比较刁蛮任性,这个毛病应该是被家人惯出来的,一直如影随形,估计这辈子都改不了了。</p><p> 他的手臂常常会越界,自己没有察觉,依旧我行我素。</p><p> 我就不干了 ,不仅告诉他越界了,还把他的手臂推回到他自己的领域。</p><p> 然后我们就开始争辩。</p><p> 他的口才很好,常常说不过他,但最后让步的,都是他。</p><p><br></p> <p>  我的身后,坐着一个男同学,白白的皮肤,大大的眼睛,写得一手漂亮的钢笔字,成绩非常好,非常温柔的那种;他的身后,也坐着一个女同学,不漂亮,但是很安静。</p><p> 于是,我喜欢和身后的男同学说话,因为有时忘记了写作业,他会帮我抄写;他也喜欢和身后的女同学说话,他们俩都住在城郊,有时会一起上下学。</p><p> 我和同桌就像俩个小孩子,各自有自己喜欢的小伙伴,他觉得我淘气,我觉得他顽皮。</p><p><br></p> <p>  三年的光阴转瞬即逝,毕业后,我由一个黄毛丫头蜕变成一个亭亭玉立的少女。他,依旧是一个风华正茂的英俊少年。</p><p> 他的家在城郊,我也在县城找到了工作,我们的接触就逐渐多了起来,他喜欢玩,我也喜欢玩,有什么好玩的地,他都会来叫我,然后一起出去玩。</p><p> 有时候他会遇见熟人,人家问他是不是女朋友,他一口否定,是女同桌不是女朋友,然后我们俩就哈哈一笑。</p><p><br></p> <p>  他的家庭条件比较好,我比较喜欢吃零食,所以我们在一起的时候,他会给我买一些零食,或者带我出去吃夜宵,同事们也会问我是不是男朋友,我的反应和他一样,坚定的否决,男同桌而已。</p><p> 有一次,一个男教师给我送来一些香菇,说是家里种的,然后就在那里扯东扯西,想约我看电影,由于年纪小,加上不喜欢那个男教师,心里就很慌张,不知道该如何拒绝。</p><p> 正巧,这家伙穿得整整齐齐的来了。</p><p><br></p> <p>  同桌一直是一个比较潮的男孩子,猛一看上去,好像和我蛮般配,有点像男朋友女朋友的意思。</p><p> 我一看来了救星,就说:“你来了,等我一会会,马上就好!”这家伙的反应真快,配合的天衣无缝,说:“你能不能快点,我都着急了,赶紧看电影去!”那位男教师就起身告辞,我们三个人就一起走出了单位宿舍。</p><p> 后来,我把情况告诉了他,又怕被那个男老师看见,结果我们就一起去逛商场,逛了一家又一家,还买了零食共同分享。</p><p><br></p> <p>  后来,他慢慢喜欢上了我,当着同学们的面他也不顾忌,大大方方的承认喜欢我。而我,依旧把他当男同桌,大大咧咧……。</p><p> 多年以后的某个清晨,我从北方回老家,同学们都在县城相聚,他前脚来,后脚他的夫人也跟来了,说天天听他们在念叨我,所以来看看我是什么样子的……</p><p> 时光的脚步走得飞快,三十年的光阴在弹指一挥间,我还是我,依旧像个没长大的孩子;他还是他,依旧风趣、幽默,偶尔被我欺负欺负……</p><p> 只是我满头的青丝,已经华发丛生;他当年清瘦身躯,已经开始日趋发胖……</p><p> 已经很久没有看见他或联系过了。</p><p> 嗨!同桌,你还好吗?</p><p> 希望你开开心心、快快乐乐,一切都好!</p><p><br></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