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摄草科秋色

色季拉山

<p>  每年金秋季节,我都会选择一个地方,一个可以静心之地。</p> <p>  看过了春夏,我完全放任自己的眼睛和镜头,来到这里,来到石棉县草科乡。</p> <p>  一进入山谷,我马上就被眼前浓浓的秋色深深吸引,我怕把这像画一般的秋色世界遗落,选择了徒步行走的方式。</p> <p>  我想,只有以徒步行走的方式,才能真正放慢自己噪杂的心,把身、把心丢在这里。这片被人们容易遗忘的山村_石棉县草科乡。</p> <p style="text-align: center;"><span style="color: rgb(237, 35, 8);">空山新雨后,天气晚来秋。</span></p><p style="text-align: center;"><span style="color: rgb(237, 35, 8);">——王维《山居秋暝》</span></p><p><br></p> <p><span style="color: rgb(255, 138, 0);">  至于说到中国天然风景的美丽,我可以说,不但是雄巍的峨嵋,妩媚的西湖,幽雅的雁荡,与夫“秀丽甲天下”的桂林山水,可以傲睨一世,令人称羡;其实中国是无地不美,到处皆景,自城市以至乡村,一山一水,一丘一壑,只要稍加修饰和培植,都可以成流连难舍的胜景;这好像我们的母亲,她是一个天姿玉质的美人,她的身体的每一部份,都有令人爱慕之美。中国海岸线之长而且弯曲,照现代艺术家说来,这象征我们母亲富有曲线美吧。咳!母亲!美丽的母亲!来源于《可爱的中国》方志敏</span></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