涂画霞浦

坏妞儿

<p>霞浦滩涂连天际,</p><p>耕耘浪花船作犁,</p><p>绵延竹林织成帐,</p><p>牵动潮落潮又起。</p> <p>解说:滩涂上插满一排排的竹竿,是当地渔民用来晾晒海带和紫菜的</p> <p>清晨太阳还没升起</p> <p>赶海</p> <p>我好幸运,和大海一起迎来满天金色的朝霞</p> <p>夕阳把滩涂变成烫金雕板</p> <p>人在金色诱惑中迷失</p> <p>大榕树下流淌着昨天的歌谣</p> <p>惠安女儿紧跟着今天的时尚</p> <p>老一代保存着传统的美丽</p> <p>我站在滩涂之侧感受风情</p> <p>  2020.11.1我来到闻名遐迩的福建霞浦润眼。尽管早就见识过许多酷似流水线复印生产的拍于此地的“摄影作品”,可生长在内陆的我怎么都联想不出“海边滩涂”的真实模样,还是想用自己的眼亲自看看,用自己的脚实际走走(确实被海水湿透了鞋袜有点儿冷),品味一下霞浦的原计原味。</p><p> 于是,唉!我也不能免俗的随大流“涂画”出的这么一组(自我安慰:身边的故宫天坛颐和园之类不也是被前人上下左右拍个遍,却拦不住后人乐此不疲继续拍吗)。无论如何记录下来吧(有几张自己觉得还有点儿新意),给自己的好奇心一个交代!</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