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法拒绝冬天

冰雪无痕

<p>原创文字/冰雪无痕</p><p>诵读/超越老师</p><p>美拍/柳陌清风授权发布</p> <p>题记:</p><p>萧萧西风送凉寒,草枯林瘦雀影单。月悬冷夜霜色洒,一缕忧思心上牵。家书未抵梦无味,倚窗又见竹色坚。慢捻小字温脉络,再唤清韵绕指间。</p><p> ——冰雪无痕</p> <p>虽然,</p><p>我不喜欢冬天,</p><p>可它还是大摇大摆地来的如此坦然,</p><p>清冷的风弦,</p><p>弹不出月华的温婉,</p><p>萧瑟的画面,</p><p>一如这冬日凛冽的开篇。</p><p>无法用心语将之修饰的入骨温暖。</p> <p>我知道,我无法拒绝冬天,</p><p>正如我无法用一怀心事撑开诗的双眼,</p><p>唤醒万种闲愁来此狂欢,</p><p>霜风几度,丘山,草木……瘦尽容颜,</p><p>秋千随风,不知将荡乱谁的流年?</p><p>目光所及都是楚楚动人的伤感!</p> <p>我知道,我不能拒绝冬天,</p><p>正如我无法用语言困大寒于方寸之间,</p><p>秋去冬来,月亏月圆,</p><p>岁月可愿淘洗人世间的所有幽怨?</p><p>秋的舞台还剩有一些零散的碎片,</p><p>华丽之词却再也捧不起昨日的斑斓,</p><p>风中轻舞,摇曳成烟。</p> <p>我知道,我不能拒绝冬天,</p><p>正如我无法在字里行间遍植玉兰,</p><p>让白纸生动,曼妙向外扩展。</p><p>万艳已尽,水冷山寒,</p><p>蓦然回首,金风玉露怎就如此短暂,</p><p>前缘若水终是难过千帆,</p><p>褪去华裳有谁还记得经年朱颜?</p><p>梅蕾枝头小睡,等待雪花深情的呼唤,</p><p>然后开启一场美丽的爱恋,</p><p>让大地苍白的幕布诗意席卷,</p><p>鸟语相传。</p> <p>我知道,我不能拒绝冬天,</p><p>正如我无法用伤感一词把秋黄祭奠,</p><p>只能借一把流逝的光阴自娱自乐地回看,</p><p>云上听风,花影娴娴,</p><p>每一朵风情都向暖而生,无不拨动着心弦,</p><p>笑,便漫过笔尖,</p><p>从容的暖,</p><p>一寸一寸温润了双眼。</p> <p>我知道,我不能拒绝冬天,</p><p>正如我无法廉价出售这刺骨的严寒,</p><p>佯作俯首称臣,却心有不甘,</p><p>看着枯萎的草木在风中打着寒颤,</p><p>便无法把漫天雪舞联想成蹁跹的花瓣,</p><p>失了喧闹的林间,</p><p>停止了词不达意的表演,</p><p>任怒吼的北风在田野里肆无忌惮地蔓延。</p> <p>人生啊!多像一部剧本押韵着悲欢,</p><p>每一个场景都有离别愁绪将生活绚染。</p><p>每一个章节都铺垫着重逢的惊艳,</p><p>让欢喜悄燃。</p><p>每一个标点无不鲜活而饱满,</p><p>像勇敢的卫士直视苦难。</p><p>每个字迹都宛若藏着一个世外桃源,</p><p>词句呼应,相看不倦。</p><p>干干净净的日子,才绽放出如花的笑靥。</p> <p>虽然,所有结局未必都是圆满,</p><p>惟愿上苍赐我一份灵感,</p><p>以指激活世间最生动的语言,</p><p>把荒凉锤炼成华美的宫殿,</p><p>再遣寒冬速去联姻江南,</p><p>待雪花抛出媚眼,</p><p>醉了二十四桥明月,情缘绕肩,</p><p>便聘一身红妆,共赴爱在天地的盛宴,</p><p>不见不散!</p> <p> 🌸谢绝献花🌸</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