写给初恋的你

长武

<p>那年在课堂,你偷着送我一本《西厢》。从此,你看我的眼神,却变得和平时不一样,路上相遇,你一脸羞涩,泛着红光。</p> <p>不知怎么了,我的心里也有一只小鹿在撞。是不是懵懂的青春开启?原本青涩的果子,就不该偷着品尝。</p> <p>分别时,你走得那么匆忙。我痴缠地站在十字路上,不停地向你挥手,你却依依不舍,泪水涟涟湿了衣裳。</p> <p>四十年生死两茫茫,不思量,自难忘。你过得还好吗?身在他乡。你是否春风得意?而我却遍体鳞伤。</p> <p>你写给我的情书,隽秀字迹变得模糊,纸质也已发黄。可字字句句却镌刻在心上,而我送你的花丝巾,是否还在胸前飘扬?</p> <p>相思树的叶子,黄了又青,青了又黄。我多么想,再一次听一听你清脆的笑声,闻一闻你曾散发着青春的体香。</p> <p>我惆怅,失望。却怎么也等不来你一丝消息,那怕纸笺一张。难道你就这样忍心,忘记了当年的发小?不再看一眼,我等你想你憔悴的模样?</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