童年往事

云飞扬

<p><br></p><p>图片:自拍</p><p>作者:李翔</p><p><br></p> <p><br></p><p> 童年的世界像一片平静的海面,说不定何时会惊涛骇浪,是我们说不明白的世界。大多数人的童年,可能是高兴快乐的时光,但我的童年却很是难过。</p><p><br></p> <p><br></p><p> 我八岁那年,父母起了纷争,不到半个月,我的父母就离婚了。我被安置在父亲身边,除了没有母亲的陪伴,日子好像没有什么变化,但我的心里有了一丝丝的改变。我开始变得内向了,不太愿意与人交流。一开始我的父亲把我送到学校,那么多的同学,我却没有一个朋友,或许是他们不太喜欢和我这个内向的人一起玩吧!时间长了就形成了,他们下课在外面一起玩,我就在班里一动不动的局面,就这样我的内向变得更深了,但有一个人把我的内向性格改变了 。</p><p><br></p> <p><br></p><p> 那个人,就是我四年级的班主任老师,她每次下课都来到班级。她的到来,使那个空荡荡的教室,开始有了声音,有了温暖。我们谈了很多很多,我不再逃避有关父母的问题,我也能直面自己的处境,父母虽然分开了,但他们对我的爱并没有缺失。</p><p><br></p> <p><br></p><p> 在老师的鼓励下我开始和同学们积极的接触,和他们交朋友,我们一起参加班级里的各项活动,为集体荣誉而努力,很快乐。也许快乐真的很简单,努力一点,尝试一下,与别人多分享爱与温暖,你就会走出自己,感受到幸福。</p><p><br></p> <p><br></p><p> 我心中的那一把锁被一把爱的钥匙打开了,一直禁锢着我的锁链,被击断了,我可以自由的呼吸了。自那次之后我走出了内向的性格,变得自信快乐。这段童年往事,让我理解了生活,生活也回报了我。</p><p><br></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