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谁知盘中餐》

zxm

<p>课程意图:</p><p>  在日常生活中,许多幼儿不知道粮食是从哪里来的,更有一些幼儿不爱惜粮食,用餐时饭粒经常掉得满地都是,因此我们开展了本次教育活动《谁知盘中餐》,让幼儿知道懂得每天粮食都是农民伯伯辛辛苦苦种出来的,懂得粮食来之不易,要爱惜别人的劳动成果。</p> <p>活动中教师通过谈话引出话题:</p><p>——小朋友,你们今天早饭都吃了些什么呢?</p> <p>我的奶奶给我买了稀饭!</p> <p>我妈妈每天早上给我下面条吃🍜</p> <p>妈妈今天也带我吃了面条🍜</p> <p>——谁愿意和大家分享你知道我们吃的食物从哪里来的吗?</p> <p>是农民伯伯种出来的!</p> <p>原来这些都是农民伯伯种出来的,瞧!农民伯伯在干什么呢!</p> <p>我们通过观看视频学习古诗《悯农》</p> <p>“锄禾日当午,汗滴禾下土。谁知盘中餐,粒粒皆辛苦。”——《悯农》·李绅</p> <p>每天太阳最晒的时候农民伯伯都在田地里给禾苗松土、除草,很辛苦!</p> <p>农民伯伯的汗水都滴到田地里了。</p> <p>我们要珍惜粮食,不浪费!</p> <p>这是一首耳熟能详的古诗,孩子在吟诵的过程中明白每一粒粮食都是农民伯伯辛勤劳动的结晶,懂得一粥一饭来之不易的道理。</p> <p>活动延伸</p><p> 小朋友以实际行动积极践行了节约理念,真正做到了不挑食、不剩饭,向浪费粮食说不!👍👍</p> <p>  看看咱们班的小朋友吃饭吃得多香,吃多少添多少!👏👏</p> <p>争做“光盘行动者💿”</p> <p>  通过本次活动对幼儿树立了从身边不经意的小事做起,节约一粒米、节约一滴水、一张纸……</p>

伯伯

粮食

农民

幼儿

谁知盘中餐

小朋友

节约

懂得

来之不易

古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