俺不就瘦得富贵了点吗?

宁宁

<p>  某天下班途中,突然有熟人在街对面声嘶力竭的喊着我的芳名,隔空大声说:“你知道吗?你瘦拉!”当时我便楞了几秒钟:啊呀呀呀!阿呀呀呀!(这原本是一个闺蜜的专用感叹词,一激动被我盗用了)这是我2013年以来听到的最鼓舞我心的消息,立马飞奔回家,拿出体重称气喘吁吁的往上一站——星星那还是那个星星,体重那还是那个体重,当时就泪奔了~~~~~~。</p> <p>  想到前不久碰上一个老同事,说了几句不痛不痒的问候话后,用悲天悯人的眼神看着我说:你胖了。幸亏老天还帮忙,正在零上几度徘徊,所以没让老同事看出我顿时囧到汗流浃背,恨不能咬牙切齿对她说:拜托,岁月要流逝,人生会变老,你以为我一直活在30岁哇!</p> <p>  唉!自从跨入不惑之年,我剩下唯一要惑的便是体重了。从前怎么胡吃海喝都没关系的体重悄悄的和我开起了玩笑,它并不胡来,却让我才下眉头却上心头。它就像那冬天里的一把火,又像股市中的慢牛行情,更像温水中煮着的鱼,每年冬日都让我胖上一至两斤,却不像往日那样在夏日中回落,让我在战略上完全忽略了它的可怕和险恶,等到我明白敌人的凶恶之时,火已经扑不灭了,K线图已经直线上升了,鱼已经煮熟了。我也试图挣扎过:先是听说用黄瓜代饭可以减肥,结果是吃了一天黄瓜,一年都不想见到它;再听说多走路能够强身健体,果然身体越发强壮了;又听说不吃晚饭利人利己,可是总是有那么些人将聚餐放在晚上来坑害我,前世是饕餮的我,见到美食早就忘了体重这个困惑我的头等大事。当我在镜子中看到自己日渐臃肿的身材,当我在衣柜中看着若干相差一截的裙腰,更可怕的是在照片中看到比真人更粗壮的“倩”影,欲哭无泪死的心都了有哇!</p> <p>  体重哇,体重哇,我该拿你怎么办呢?</p> <p>  还好,刚刚电话中有闺蜜听说我的烦恼,让我立马去吾悦广场的众多饭店中挑一家我最喜爱的,她要用实际行动来安慰我破碎的心。喔耶!管它呢!我得想开点,我不就是瘦得富贵了一点吗?站上电子称,至少它还没有发声说:请一个一个来,一次不要上两个!</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