弘扬抗美援朝精神,践行爱国主义教育——南京大厂九村幼儿园中班级部开展‘六个一’系列活动

娜娜四月

<p style="text-align: center;">  <span style="font-size: 20px;">悠悠七十载,烈烈英雄魂。</span></p><p style="text-align: center;"><span style="font-size: 20px;"> 山河已无恙,告慰烈士灵。</span></p><p><span style="font-size: 20px;">&nbsp;&nbsp;&nbsp;&nbsp;&nbsp;为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学习和弘扬中国人民志愿军的伟大爱国主义精神和革命英雄主义精神。南京大厂九村幼儿园中班级部开展了弘扬抗美援朝精神,践行爱国主义教育“六个一”系列活动!</span></p><p style="text-align: justify;"><span style="font-size: 20px;"> 70年前,由中华优秀儿女组成的中国人民志愿军,肩负着人民的重托、民族的期望,高举保卫和平、反抗侵略的正义旗帜,雄赳赳、气昂昂,跨过鸭绿江,发扬伟大的爱国主义精神和革命英雄主义精神,同朝鲜人民和军队一道,历经两年零9个月艰苦卓绝的浴血奋战,赢得了抗美援朝战争伟大胜利。</span></p><p style="text-align: justify;"><br></p><p style="text-align: justify;"><br></p><p><br></p> <p>系列活动一:开展一次国旗下的思政课。</p><p> 随着“一条大河波浪宽,风吹稻花香两岸......”的歌声响起,吕莹园长在国旗下给全体九幼小朋友和教师上了一节思政课,介绍了抗美援朝战争,向小朋友诉说着祖国妈妈曾经受到的苦难和侵略,无数中国人民志愿军叔叔为了和平浴血奋战,誓死保卫国土,像:邱少云、黄继光、罗盛教等等。让每一个小朋友都了解历史,感受历史,致敬历史,开展了一次爱国主义教育。</p> <p>  主持人吴老师的请牢牢记住:我是中国人,祖国永远在我心中!这一段话深深打动着我们的心。</p> <p>  今天的爱国主义教育升旗仪式是我们香蕉班小朋友来担当,我们非常荣幸!</p> <p> 你画太阳,我画国旗,</p><p> 祖国,祖国我们爱你。 </p><p> 祖国,祖国我们爱你。</p><p><br></p> <p> 系列活动二:教师观看一部大型纪录片《为了和平》。</p><p> 此次活动在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之际,我们老师将在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基础上,在家学习并观看抗美援朝纪录片《为了和平》,认真做好笔记,撰写观后感!继承和弘扬伟大抗美援朝精神,发扬革命传统,铭记伟大胜利,勇于开顶风船、凝聚新时代的力量,立足本职,扎实工作。</p> <p>  中班级部全体教师在业务学习时间共同观看抗美援朝电影《英雄儿女》,通过观看爱国主义电影,老师们纷纷表态要弘扬爱国主义精神,立足岗位,为新时代新长征贡献力量。</p> <p>系列活动三:上一节爱国主义教育课。</p><p> 在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到来之际,为追忆历史,缅怀先烈,进一步加强爱国主义教育,厚植爱国主义情怀。教师向幼儿讲解抗美援朝战争的时间、背景以及参战的重大意义,让幼儿对抗美援朝初步了解,在他们幼小的心灵里种下爱国主义的种子。</p><p><br></p><p><br></p><p><br></p><p><br></p> <p>系列活动四:亲子阅读一篇英雄故事。</p><p> 幼儿的爱国教育离不开父母的陪伴,我们和爸爸妈妈共爱国,同成长!</p> <p>系列活动五:了解一位革命英雄。</p><p> 大家好!我是樱桃班的王於昕小朋友。爸爸说:曾祖父的军功章闪耀着他不为人知的英名,铭刻着他保家卫国的功勋!军功章虽然光泽已逝,却依然光亮闪耀在我们的心间,成为生命中的红色经典!我经常依偎在曾祖父怀里听他给我说他保卫祖国的故事。曾祖父,我要对您说:“感谢您的付出!特别开心您能成为我的曾祖父,我爱你!我要继承曾祖父的爱国精神,爱国护国,保家卫国!</p> <p>系列活动六:对祖国妈妈说一句祝福的话。</p> <p>  通过本次爱国主义教育系列活动,在每一个小朋友心中都深深种下了一颗爱国的种子,从小热爱祖国、铭记历史、努力学习,长大后成为对国家和社会有用的人!</p>

爱国主义

抗美援朝

中国人民志愿军

曾祖父

系列

祖国

小朋友

活动

弘扬

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