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想要什么(一)

张晓晴

<p class="ql-block">我们想要什么(一)</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我一出生,就有两颗太阳</p><p class="ql-block">冬天的太阳</p><p class="ql-block">爸爸送我的</p><p class="ql-block">我一出生,就有星星呵护</p><p class="ql-block">是在白天</p><p class="ql-block">妈妈给我星光</p><p class="ql-block">当我还是孩子的时候</p><p class="ql-block">蝴蝶结在两根小辫子上</p><p class="ql-block">蹦呀跳呀</p><p class="ql-block">陌生人面前总爱害羞</p><p class="ql-block">你看,姑姑怀里的我</p><p class="ql-block">即使在拍照</p><p class="ql-block">也羞答答的</p><p class="ql-block">当我还是孩子的时候</p><p class="ql-block">总爱安安静静坐在小凳子上</p><p class="ql-block">交叉着双脚</p><p class="ql-block">问一些奇奇怪怪的问题</p><p class="ql-block">比如——</p><p class="ql-block">风是从哪里来的</p><p class="ql-block">太阳为什么晚上不出来</p><p class="ql-block">如果我爸爸不是我爸爸</p><p class="ql-block">我还是我吗……</p><p class="ql-block">当我还是孩子的时候</p><p class="ql-block">总盼着第一场雪降临</p><p class="ql-block">在我眼里</p><p class="ql-block">所有的生命都是生命</p><p class="ql-block">世上</p><p class="ql-block">一切都是应该存在的</p><p class="ql-block">如今的我</p><p class="ql-block">还是那样</p><p class="ql-block">噢……这些山羊怎么了</p><p class="ql-block">山羊生来是长角的……</p><p class="ql-block">人啊……</p><p class="ql-block">不知道想要什么</p><p class="ql-block">就像我</p><p class="ql-block">我的良知要我素食主义</p><p class="ql-block">下意识又在想鸡腿汉堡</p><p class="ql-block">我想要什么</p><p class="ql-block">我该从哪儿知道</p><p class="ql-block">我知道</p><p class="ql-block">我并不想要我想要的东西</p><p class="ql-block">其实,我们想要的</p><p class="ql-block">都捉摸不定</p><p class="ql-block">当我们想到它们</p><p class="ql-block">它们就像花脸雪糕,烈日下</p><p class="ql-block">模糊……</p><p class="ql-block">融化……</p><p class="ql-block">消失……</p><p class="ql-block">噢,我妹妹真的漂亮</p><p class="ql-block">我妹妹为什么是我妹妹</p><p class="ql-block">而不是她旁边的女孩</p><p class="ql-block">这完全是个巧合</p><p class="ql-block">我总比别人幸运</p><p class="ql-block">阳台上暖洋洋的</p><p class="ql-block">我应该给自己煮杯咖啡</p><p class="ql-block">我喜欢甜的</p><p class="ql-block">爱甜容易幸福</p><p class="ql-block">别人都这么说</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