故宫600岁,我来了!

品人生

<p>照片:自拍</p><p>文字:品人生</p><p>音乐:昆曲“朝元歌”</p> <p><span style="color: rgb(237, 35, 8);">故宫500岁,我没有出生;故宫700岁,我已经灰飞烟灭;故宫迎来600岁,我来啦!</span></p><p><span style="color: rgb(1, 1, 1);"></span></p> <p>故宫的售票处摘牌子了,那就是说,从现在开始,取消窗口售票,全部采用网上预约售票。</p> <p>我也是若干天前约到的参观票,手持身份证便可扫码参观。</p> <p>参观故宫:午门进,神武门出的参观顺序。</p> <p>由于限流,没有人挤人的现象,真惬意。</p><p>这开阔的视野,拍照没死角。</p> <p>太和殿:</p><p>地面青砖已经斑驳破损。它,拥有的是沧桑和原汁原味。</p><p>人员密集的扎堆的地方是旅游团。</p><p>不知大家站在这里是何等想法?可曾想到,脚踩青砖,静候“皇帝”觐见的场面?我这样想的!</p> <p>假若我被召见,凭我三寸不烂之舌,描绘我们坐地铁,吃面包,喝牛奶,穿着羽绒保暖服装,住高楼大厦……</p><p>皇帝可否听晕啦!</p><p><br></p><p>这就是日月穿梭时空轮回的人间。</p> <p>哪里人少我去哪里。因为不知来过故宫多少回了。</p><p>我依然感慨皇家建筑——大气!</p> <p>侧面拍,着实不错。</p> <p>“雕栏玉砌”是形容贵族的,那么这琉璃花墙的精雕细刻,每位女士都会驻足拍照的。</p> <p>来到乾清宫,顿然出现了秀而惠的感觉。它与太和殿的霸气相得益彰。</p> <p>宫殿前设置日晷,象征皇帝拥有向天下万民授时的最高权利!</p> <p>白皮松</p> <p>如果参观“珍宝馆”和“钟表馆”需要单独买票。</p><p><br></p><p>我要参观的是“珍宝馆”。因为,故宫600岁,展出的珍宝是多而稀少珍贵的。</p> <p>万年如意</p> <p>在珍宝馆后院,还可以参观珍妃井。</p><p>故事,就不必说了。我拍下了简介,这是权威说法。</p> <p>在故宫里游走,你随便拍一个角落,一个物件,都是珍品。</p><p><br></p><p>您瞧!</p> <p>这是“画中画”。</p><p>当你迈进这月亮门,一幅宫中生活画面映入眼帘,栩栩如生,如入当年。</p> <p>慈禧太后最喜欢的“戏楼”。</p> <p>来到御花园。</p><p>漫步御花园,自觉的就放慢脚步,轻柔似水的感觉。</p> <p>由于个人还有他事不能久留。来到神武门准备离开故宫。</p> <p>走出神武门,你会看到“故宫博物院”几个大字。别忘记拍照呦。</p> <p>和故宫博物院一条马路之隔的就是“景山公园”。</p> <p>来到景山公园,站在中轴线,能够俯瞰故宫。瞧,这张照片就是在景山所拍。</p> <p>故宫角楼,这里是摄影家的必拍之地。宽宽的护城河,高高的红墙。映衬着中华民族的骄傲!</p> <p>以下是站在景山拍到的日落余晖</p> <p>故宫600岁,我站在你的腹地啦!</p><p>为我们是中华民族的子孙而自豪,为我们祖国的强盛而努力奋斗!</p><p><br></p><p> 2020.11.19游览</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