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芽儿的美篇

月芽儿

<p><b style="color: rgb(237, 35, 8); font-size: 22px;">124团晨光幼儿园党支部主题党日暨师德师风演讲活动</b></p> <p>  有一首歌最为动人,那就是爱心流淌的师德。有一种人生最为美丽,那就是默默耕耘的教师。有一种风景最为隽永,那就是无私奉献的师魂。不要说我们一无所有,我们拥有一颗火热的太阳,我们拥有广博的天空。教师是社会规范、道德的化身、人类的楷模、父母的替身,教师所从事的职业是教育人、塑造人的事业。为进一步加强教师队伍建设,全面提高教师的职业道德和专业水平,建设品德高尚、敬业爱生的高素质教师队伍,2020年11月25日,124团晨光幼儿园开展了党支部主题党日暨教师师德师风演讲比赛。</p> <p>  首先,由我园保教主任汪老师对此次活动进行致辞,阐述了加强师德师风建设的重要性,说明了演讲比赛的各项规则,并预祝本次活动取得圆满成功💐</p> <p>大一班王老师《春风化雨 润物无声》</p> <p>朱老师《用爱❤️托起明天的太阳🔆》</p><p> 阳光下最崇高的职业是教师,晨光的幼教人像夜晚的路灯般,照亮了我心灵中前进的条条大路,是晨光的幼教人给了我奋斗的勇气和无穷的力量。陶行知先生说过:“爱是一种伟大的力量,没有爱就没有教育,所以爱是教育的灵魂。”我们要用爱培育爱、激发爱、传播爱,滋润孩子们幼小的心灵,让我们用爱托起明天的太阳🔆!</p> <p>大二班杨老师《我自豪,我是一名幼儿教师》</p><p> 我热爱幼教事业,因为我深切地懂得:参天大树始于弱不禁风的幼苗🌱,我们在幼苗🌱根茎上浇灌人生第一滴水,我们在幼苗🌱的土壤里施下人生第一把肥。我们的言行,会影响孩子的一生!</p> <p>大三班赵老师《我是幼儿教师》</p><p> 我相信用自己的爱心、耐心、细心、责任心相结合,做孩子的好榜样,就一定能成为一名优秀的幼儿教师!</p> <p>中一班李老师《我是幼儿教师》</p><p> 很庆幸自己走进了晨光幼儿园这块神奇的沃土,我的追求,我的理想,我的快乐都深深融入进了这片沃土,任我在其间辛勤耕耘,欣慰收获。</p> <p>尹老师《做一名品德优秀的幼儿教师》 </p><p> 岁月如梭,转眼间在晨光幼儿园工作5年了,我感谢在座的每一位老师对我的帮助🌹感恩有你们🙏</p><p> “老师”这一词,神圣不可侵犯!我们用关爱在孩子心中播下美好的种子;用责任心在孩子心中播下善良幸福的种子。当这些种子在孩子心中扎下根,就会变成最灿烂的花朵🌺</p> <p>中二班游老师《怀仁爱之心,做最闪亮的星》</p><p> 仁爱是一种尊重和鼓励,也是一种贴心的呵护;仁爱是一种执着的追求,也是一种智慧的等待。晨光老师们的心中永远都装着孩子,总是能敏感地觉察孩子的需要和困难,总是像妈妈一样呵护每一颗幼小的心灵。教育是大爱,在晨光幼儿园老师们的身后闪耀着一群小星星,每颗星星都有他们的闪光点,而教育就是去挖掘和放大。</p> <p>中三班张老师《一个幼儿教师的责任心》</p><p> 一个合格的幼儿教师,首先要具备的是什么?可能有人会说:是扎实的基本功,是爱。这些我都赞同,但我觉得最应该具备的是强烈的责任心、责任感,没有强烈的责任感、责任心,一切都无从谈起。</p><p><br></p><p><br></p> <p>小二班马老师《做“四有”好老师》 </p><p> 疫情之下,有很多值得孩子学习之处。这场疫情中,许许多多冲锋在疫情最前线的人,他们都是最美的人🌹也是最好的教育典范👍这是最能让孩子感同身受的教育时刻。学习钟南山、李兰娟院士的事迹,让孩子去思考要不要当科学家、医生、警察……引导孩子们懂得用自己的知识平息病疫、帮助人们、为国家服务!</p><p> 抓住每一个教育契机,从小给孩子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我想,这就是教育最好的模样!</p> <p>沈老师《疫情面前守初心 师德育人担使命》</p><p> 今年的疫情对所有人都是一种挑战,124团晨光幼儿园在整个七师学前教育系统率先开园,那是因为我园有一位工作具有前瞻性的好园长。从开园前的模拟演练到各班级积极准备“一班一策”;从疫情环创到环境消杀……前期的工作是繁重而琐碎的,既无参照,又无规律可循。“下好先手棋,打好主动仗”。凭着几十年扎实的保教经验和功底,谭园长制定了一套行之有效的管理方法。面对疫情,及时防控;面对社会,她勇于担当。这,就是我们深深爱戴的谭园长!</p> <p>秦老师《我骄傲我是一名幼儿教师》</p><p> 其实幼儿教师很普通,没有骄人的业绩;其实幼儿教师很平凡,没有显耀的事迹。但我很庆幸我有幸成为晨光幼儿园的一员,和在座的教师们一起平凡而伟大着、奉献而欢乐着、成熟而年轻着。和你们一起把全身心的爱播洒在每一位幼儿的心田,让孩子们在爱的沃土里茁壮的成长!</p> <p>蔡老师《我是幼儿教师》</p><p> “起始于辛劳,收结于平淡。”这就是我们教育工作者的人生写照。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用青春谱写无悔;虽平凡,却背负着祖国未来的希望;虽然清贫,我们却托举着明天的太阳🔆</p> <p>卢老师《身边的楷模》</p><p> 我可以骄傲地说:在座的每一位老师都是我学习的楷模,是你们用自己的一言一行诠释了师德师风的内涵;你们让我领悟到人们为什么总是这样描写教师:“捧着一颗心来,不带半根草去”。</p> <p>  不管是成长中的顿悟,还是职业中的迷惘;不管是同行的欣喜,还是来自幼儿的感动,都让老师们产生了共鸣,受到了启迪。活动过程中,掌声不断,感动不断。</p> <p><br></p><p> 经过全体人员的努力,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花落各家。园领导给优秀的晨光幼教人颁发荣誉证书🏆💐👏</p> <p>  最后谭园长以“如何做一名合格的幼儿教师”为题,做本次演讲的总结。她语重心长的告诉我们:既然选择了教育事业,就要对自己的选择无怨无悔,不计名利,积极进取,努力创新,不断丰富和提高自己的学识和业务水平,严格执行师德规范。要有高度的事业心和责任感,爱岗敬业,坚持以幼儿为本,努力做好本职工作。  </p> <p><br></p><p> 被这些幼儿教师温暖到了吗?在我们身边还有很多很多如她们般勇于担当、青春、美好的老师。她们像成长岁月里的一座航标灯,引领着孩子们展翅飞翔。她们是我们的青春榜样! 今天,让我们为她们点赞👍为青春,为芳华!</p>

幼儿教师

老师

晨光

孩子

幼儿园

教师

教育

疫情

我们

责任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