颂爱国情,筑中国梦——清溪实验学校小学部第二届经典诵读主题活动(预赛)

米豆

为弘扬和培育民族精神,激发学生的爱国热情,增强班集体的荣誉感和凝聚力,丰富学生的课余文化生活,推进校园文化建设。11月26日下午,四年级以“颂爱国情,筑中国梦”为主题的经典诵读比赛在活动中心举行。此次比赛由一二年级年级组长及优秀语文教师共6人担任此次评委,7个班级以高昂的热情和饱满的精神状态等待着诵读展示。 伴着缓缓的伴奏声,全部选手正式开始了他们的经典诵读。比赛过程中,选手们时而高涨时而低沉,时而激昂时而舒缓的声音感染了场上的全体师生情绪,引来了阵阵掌声,用他们那颗赤诚和纯真的心,表达着对祖国的最崇高的敬意和最真挚的爱。<br><br> 本次大赛,节目编排富有创意,表演精彩纷呈。慷慨激昂的《厉害了我的国》拉开了比赛的序幕,该作品生动讲述了中国历经沧桑,始终屹立于世界东方的历史。选手声情并茂的演绎引发观众强烈的共鸣。 《祖国啊,我亲爱的祖国》作品创意十足,有朗诵,有横幅,有红烛。<br> 朗诵《我爱你,祖国》时,徐老师的一首红歌把气氛再次的带向了高潮。朱老师、徐老师和学生们一起朗诵,表达着师生对祖国的热爱。 <p>我的祖国正扬帆启航,他经历了多少惊涛骇浪,多少次在剧烈的浪潮中起伏,我们终于看到祖国大船平稳驶出波涛,船上的人生活更加幸福,前途似海,来日方长——《我们的船》</p> 《我有祖国,我有母语》以爱母语的诗词,表达着对祖国的深情。 “家是最小国,国是千万家”《国家》他们以手语为引,表达着对祖国浓浓的情谊。 <p class="ql-block">《少年梦,中国梦》诉说着我们的“五梦”——安居梦,卫国梦,进取梦,强国梦,复兴梦,最后,本次朗诵大赛在一句“少年有梦,中国有梦”中缓缓谢幕。</p><p class="ql-block"><br></p> 一篇篇充满着爱国情怀的诗歌从选手们的口中朗朗诵来,那坚定的眼神,充满力量的动作,无不体现出炎黄子孙们的骄傲与自信。 通过本次比赛,不仅锻炼了学生的综合能力,而且也对学生进行了一次深刻的爱国主义教育,在校园里激起了一股爱国热潮。生于斯,长于斯,心系家国谁人知。激扬文字须我辈,指点江山共此时。作为二十一世纪新人,学生们要高举爱国主义旗帜,不断创新,以饱满的热情,托起祖国的明天!期待下星期的决赛。

祖国

朗诵

诵读

学生

选手

比赛

时而

表达

爱国情

母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