历史的包浆淡然已不在·退去厚重古城文化脱胎换骨·我却失去灵魂的安放

戴建华…向死而生 把握

<p>鹿城镇——记忆中的楚雄老城区别称!2019年年末,新冠疫情爆发前夜,楚雄老城在挖掘机的轰轰隆隆声中谢幕鹿城镇,从此楚雄不在有历史意义的老城,城市文化包浆已经无法找寻……在泪奔中的我,只能在“写生楚雄——老城系列”近百幅作品中得到一点点儿时的慰籍。谢幕后的楚雄老城,已经失去了昔日美好的历史穿越,寻找不到远古文明的足迹👣和历史的呼唤……</p> <p>鹿城拆除的前夜,黑暗中看到丝丝淡淡的忧伤……我的魂灵将无处安放,未来的我只有去流浪……找寻自己精神的家园🌍</p> <p>回味楚雄老城风貌,我只能在自己写生楚雄系列作品中到州新华书店、到自己的艺术空间、到国家名片——邮票上去观摩自己的作品,细细品味鹿城老的味道……</p> <p>我,依然灵魂无处安放……</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