贴梗木瓜花

醉花仙

<p>图文原创:醉花仙</p><p>摄影地点:自家小院</p><p>摄影时间:2020.2∼9月</p><p style="text-align: center;"><br></p><p>木瓜花,也叫贴梗海棠。</p><p>我家这盆已栽了五六年了,</p><p>春天开花,初夏第二次再开,</p><p>今年很高兴,终于没让我白等待,</p><p>长了三个果子。</p><p>这组照片,是春到秋的跟拍片,</p><p>大大的几百张,</p><p>总算整理出来了。</p> <p>木瓜花,它红得又鲜又艳,</p><p>花萼又是那么的翠绿,</p><p>花瓣厚实,有色泽有骨感,</p><p>不像梅花樱花那样娇弱。</p> <p>它的蕊,乳白显束状,硬朗又剔透,</p><p>托起黄黄的花粉,让花更加妩媚艳丽。</p> <p>木瓜花真是一点不娇气,</p><p>开花期,我会抱着屋里屋外的摆放,</p><p>过了花期,就一直和别的花一起,</p><p>风吹日晒。</p><p>花盆一直这么小,明年该换个大盆,</p><p>让它长大一点吧!</p> <p>看,今年的果实,三个!</p> <p>文章写着写着,突然感觉应该要拍一下成熟的木瓜果,所以就到院子把它拉出来,拍了下面这两张。</p><p>其实前一段时间搞卫生时,发现掉了两个,挂在树上的,就这一个了。</p><p>黄黄的,那清香味像苹果,捏了捏,有点软。我不知该摘不该摘,暂时留着犹豫几天吧!</p> <p>意外发现,几个花苞,又让我大吃一惊啊!这是小雪季节啊!</p><p>再次感叹植物特有的灵性,不看挂历,也不听新闻,凭着感觉走,多好的活法......</p> <p>(备注:以上图片皆为原创,请勿作商业用途,转载请注明作者)</p><p>谢谢欣赏💕</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