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聚在沮城

可知礼

<p>公元2020年11月23日,原远安县第一中学高中毕业的同学付长权回远安县省亲,他突然打电话说他回远安了,我感到既高兴又惊奇,就立刻打电话给同班在县城的尚克,徐冠军,苏义茂,陈大香,陈先梅,陈克英,罗发教,艾义贵等同学,把他们召集在一起,开始了4天时间的小型聚会,由于连绵阴雨的影响,先后游玩了呜鳯山,三峡水乡等景区,以坐谈,进餐,喝酒等形式,渡过了快乐的4天,完成了这次在沮城的小聚。</p><p> 这次沮城小聚可用8个字来形容,那就是“快乐,轻松,尽兴,热情”。</p><p> </p> <p>这是文化革命以前,我们在远安一中读书时佩戴的校徽,是它把我们这些学子连系在一起,才有了今天的同学情谊。</p> <p>付长权同学给我讲,他有54年没去过鸣鳯山了,为了满足他的心愿,我们这几个同学打雨伞,冒着风雪(那天正下小雪),穿着加厚的棉衣,陪同他游览了呜鳯山景区,这真是54年再回眸,今非昔比,乌抢换炮了。</p> <p>三峡水乡一一是远安县新近发展的一个景区,我们也陪同他进行了游览。</p> <p>虽然连日阴雨雪天气,但我们还是冒着风雨雪,全程相陪,让付长权同学又实实在在地在家乡的故土上跺了几脚。</p> <p>付长权:远安县嫘祖镇三坪村人。生于1948年3月,小学和初中都是在嫘祖镇读书,高中时考入远安县第一中学,和我们同班,而且是我们班的班长,也是班里的小弟弟(比我们同班同学都小一点)。文化革命初期,是远安县第一中学文化革命领导小组副组长,1968年应征入伍,入伍后不久被提干。以后转业到宜昌红卫化工厂工作,直到退休。</p> <p>在天林餐馆,参加的同学有付长权艾义贵,陈大香,苏义茂,尚克,徐冠军,朱崇明等。</p> <p>吃吃喝喝,</p><p>讲讲说说,</p><p>回忆从前,</p><p>叙说你我。</p><p>以前往事,</p><p>一笔挥过。</p><p>多看当前,</p><p>才叫同学。</p><p><br></p> <p>满桌盛席,</p><p>心情不错。</p><p>端杯畅饮,</p><p>慢慢叙说,</p><p>同学情谊,</p><p>都存酒桌。</p> <p>艾义贵的农庄,正是柑橘采收出售季节,听说付长权回远安了,他也专程赶来了。</p> <p>艾义贵还专门带来了他果园里的南丰桔,给同学们品尝。</p> <p>呜鳯山脚下,冒雨也要合个影。</p> <p>呜鳯山下的廊桥,也是留影的好地方。</p> <p>鳴鳳山,是个风景优美的地方,也是远安县的一张名片。</p> <p>那是什么东西?54年了,一切都新鲜,一切都好奇。</p> <p>在王蒙的题字旁留个影。</p> <p>矜持点吧,你看她笑的多开心!不就是和老同学合个影嘛。</p> <p>还是蛮浪漫的。</p> <p>他听的太入神了。</p> <p>你们慢点讲,</p><p>我来过细听,</p><p>那怕饭凉了,</p><p>将就也还行。</p> <p>几十年后的相聚,合影是少不了的。</p> <p>合个影也好。</p> <p>呜鳯河里旅游船。</p> <p>菜没到,准备工作要搞好。</p> <p>河水清沏的呜鳯河。</p> <p>三峡水乡,我们来了。</p> <p>漫步在三峡水乡的大道上。</p> <p>三峡水乡合个影,</p><p>让它见证同学情。</p> <p>慢慢走来过细看,</p><p>家乡风景不一般</p> <p>这么美丽的地方,必须多留几个影。</p> <p>渡水槽。</p><p>渡水槽下合个影,</p><p>个个都是好心情。</p> <p>不要说我这白发,</p><p>那是我容光焕发。</p> <p>三峡水乡的小瀑布为了欢迎我们,原来水量很小,水花不大。我们一来,它加大了水量,增加了水花,格外壮观</p> <p>我们也合个影。</p> <p>多看看</p> <p>三峡水乡的景观很不错。</p> <p>三峡水乡张开臂膀欢迎我们</p> <p>渡水槽下。</p> <p>我们走在三峡水乡的大道上。</p> <p>再来喝点酒。</p> <p>沿途风光</p> <p>等等,我有话要说。</p> <p>要说就快说,</p><p>我们都听着。</p> <p>这次回家乡,</p><p>玩的很舒畅。</p><p><br></p> <p>边说边吃还要喝,</p><p>我来调整好火锅。</p> <p>说就说,喝就喝,</p><p>你说我还怕那个?</p> <p>你们慢点吃,</p><p>你们快点喝。</p><p>让我抽个空,</p><p>手机摸一摸</p> <p>你们说的说,</p><p>你们喝的喝。</p><p>我来钻空子,</p><p>吃点好的啰。</p> <p>你们说,我在听。</p> <p>三峡水乡小瀑布前留个影。</p> <p>我也来留个影。</p> <p>我也是。</p> <p>我也来了。</p> <p>我也不放过这个机会。</p> <p>哈哈,我也来留个影。</p> <p>快点给我照一个。</p> <p>三峡水乡大门前。</p> <p>偷偷的合个影。</p><p>看你们怎么整。</p> <p>胜似闲庭信步。</p> <p>嘿嘿,再来一个。</p> <p>你们照你们的相,</p><p>我一人去逛一逛。</p> <p>他叫我到这里等他,怎么还不来呢!</p> <p>你喊我岀来,究竟想做什么?</p> <p>三峡水乡的景区中央。</p> <p>呜鳯山脚下的廊桥。</p> <p>风雪中的鸣鳯山。</p> <p>陪付长权在雪中散步。</p> <p>天啊,怎么一个劲儿的下雨呢?</p> <p>呜鳯山大门前。</p> <p>下雨也要合个影。</p> <p>四天时间一愰就过去了,这次沮城小聚收获多多。希望在远安县外的同学们,都要像付长权那样,常回家看看,我们欢迎你,我们等着你。</p> <p> 制片人:可知礼</p><p> 摄 影:徐冠军</p><p> 付长权</p><p> 可知礼</p><p> 2020.11.26.于沮城</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