朗诵作品——永远 我等

芬芳如兰

<p>作者/余光中</p><p>图片/网络</p><p>诵读/芬芳如兰</p> <p>如果早晨听见你倾吐 最美的</p><p><br></p><p>那动词 如果当晚就死去</p><p><br></p><p>我又何惧 当我爱时</p><p><br></p><p>必爱得凄楚 若不能爱得华丽</p><p><br></p> <p>你的美无端的将我劈伤 今夏</p><p><br></p><p>只要伸臂 便有奇迹降落</p><p><br></p><p>在摊开的手掌 便有你的降落</p><p><br></p><p>在我的掌心 莲的掌心</p> <p>例如夏末的黄昏 面对满池清芬</p><p><br></p><p>面对静静自燃的灵魂</p><p><br></p><p>究竟哪一朵 哪一朵会答应我</p><p><br></p><p>如果 呼你的小名</p> <p>只要池中还有 只要夏日还有</p><p><br></p><p>一瓣红艳 又何必和你见面</p><p><br></p><p>莲是甄甄的小名 莲即甄甄</p><p><br></p><p>一念甄甄 见莲即见人</p> <p>只要心中还有 只要梦中还有</p><p><br></p><p>还有一瓣清馨 即夏已弥留</p><p><br></p><p>即满地残梗 即满天残星 不死的</p><p><br></p><p>仍是莲的灵魂</p> <p>永远 我等你分唇 启齿 吐那动词</p><p><br></p><p>凡爱过的 永不遗忘 凡受过伤的</p><p><br></p><p>永远有创伤 我的伤痕</p><p><br></p><p>红的惊心 烙莲花形</p> <p>谢谢朋友赏阅!🌹</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