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恩遇见,感恩美篇——写在我的美篇两周年纪念前夕

白发魔女

<p>  今天是西方的感恩节。在西方的许多洋节日中,比如情人节,圣诞节,愚人节,父亲节和母亲节,我感觉感恩节这个节日挺不错的。因为它和父亲节母亲节一样,是倡导感恩回报的,感恩我们身边所有值得我们感谢的人,值得感谢的事。它和我们中国人提倡的感恩教育是一致的,一个人只有常怀感恩之心,才不会怨天尤人,才不会心怀戚戚。也只有常怀感恩之心,我们才会去回报别人,回报这个社会。感恩,才会让我们体会到幸福的感觉,才会让我们体会到生活的美好,所以让我们感恩身边一切值得我们感谢的人和事。</p><p><br></p><p> 感恩节,我除了要感谢多年来一直陪伴在我身边的朋友,亲人外,我还要感谢一直陪伴着我度过两年时光的美篇。</p><p><br></p><p> 说起来我是在2018年的5月4日注册的美篇(这个时间已经不记得了,客服帮助查出来的)那是我在单位一个爱好文学的同事的引导下注册的,她比我早接触到美篇。当时翻看了美篇上的一些文章,感觉美篇很神奇,有些文章的确看起来图文并茂,美不胜收。至于如何写,如何制作,却从来没有想过。此后工作忙起来,几个月都不上美篇。所以,严格地说,这个时候我只是美篇的注册用户。文章没写过一篇的人,应该只能算是个观众了。</p><p><br></p><p> 开始学着写文章是在2018年的5月16号左右,写的是我几年前写的一篇文章《梨瓜》。但此时仅仅只是好玩而已,因为此时对如何操作美篇并不会,所以文章都没有写完,只保留了一个草稿。</p> <p>  此后几个月都没有上过美篇,因为感觉那上面的图文看起来非常的高大上,自己是个门外汉,感觉美篇距离我太远了。</p><p><br></p><p> 再次打开美篇是在2018年的8月25号左右, 那时候我们正在镇上进行每年一度的暑期政治学习。学习枯燥无聊又流于形式,为了消磨时间,我打开了美篇写文章,这次写的是以前思考了很久的《六月十五记事》这篇文章。这个时候,美篇到底如何操作我其实还是不会,写文章纯属娱乐,就像看电视剧或者有人打麻将,有人打游戏一样。这时候因为纯属消遣,并且不太会,所以写了一个几百字的开头就又放下了。</p><p><br></p><p> 正式上美篇写作是在2018年的11月底,那个时候因为天气冷,家离学校远,所以晚上我就住在学校,有了空闲的时间。上美篇的同事问我你那篇文章写的怎么样了?我说八月份写了个开头,就放下再没有写,再说我也不会使用美篇。同事就教我用美篇如何写作,于是我就继续写我的那篇只写了一个开头,酝酿了好久的第一篇文章《六月十五记事》,写了几段保存起来,谁知道不知是网络的问题还是操作时哪里出了问题,写后再打开看时后来写的内容却不见了,几次三番都是这样,我叫来了同事和我一起琢磨,最后总算把写的内容保存了起来,同事又教了我如何插入图片,如何添加音乐,写完后终于在2018年的12月2日晚上发了出去。所以,严格地说,2018年的12月1日才算是我正式上美篇的日子。</p> <p>  因此以前的那个时间,系统所显示的2018年5月4日,只是我注册美篇的日子。5月16日只是我尝试着开始写文章的日子。只有2018年的12月2日才是我的第一篇美篇文章诞生的日子(美篇那时候是以文章开始写的日子做时间标记的,并不是文章发表的日子。)。我一直把这个日子看成是我正式上美篇的日子,第一篇美篇文章发表后引起的轰动效果让我出乎意料,同事说写的很好,在她的朋友圈转发了那篇文章。结果第二天早上我看到了不断攀升的阅读量和乡党朋友们的纷纷留言和评论,甚至一些远在山东,上海的乡党朋友们也通过转发看到了这篇文章。大家的心情和我一样激动,因为文章写的是我们村子多年的古会,表达出了对家乡的热爱和童年生活的回忆。因为接地气,所以受欢迎。大家除了点赞评论转发外,还有许多认识不认识的人纷纷给我那篇文章打赏。大家的厚爱让我受宠若惊,于是12月3号我赶紧又把5月16日在美篇上只开了个头的《梨瓜》那篇文章写完发了出去。这篇文章也受到了大家的欢迎和好评。从那一天开始,在大家的鼓励和厚爱下,我的美篇文章源源不断地一篇又一篇写了出来。《我们心中永远的经典》,《回忆我的母校三臣学校》,《怀念我的母校史德中学》这些早期写的文章,每一篇都受到了乡党朋友们的喜爱和欢迎。</p> <p>  大家的热情和厚爱鼓励着我不断地写了下去。其实在上小学中学和高中的时候,我的特长就是写作,我那时心中也有着一个作家梦。但此后一路逆境,理想的小舟早被人生的凄风冷雨刮得迷失了方向,如今得以幸遇到美篇这个图文并茂,简捷又容易操作的写作平台,真是三生有幸。此时我也能熟练地操作美篇,而此时我的写作热情也一天天的高涨起来,因为我不能辜负乡党朋友们对我的期望和厚爱,我也想实现我儿时的梦想。</p><p><br></p><p> 从2018年12月1日正式写文章开始,此后的每一天,美篇就像我的手机一样天天与我相伴。凡是在美篇上写作的人都会有一种上瘾的感觉,因为美篇上天天有朋友和你交流,给你点赞或者评论。所以你会一天翻看几次手机,上美篇好几次。我喜欢美篇的原因是因为它操作起来简单又方便,可以随时随地开始写,比电脑方便多了。白天有空闲,有创作灵感的时候我就去写,晚上睡不着的二三点钟时,我也打开手机去写。甚至在漫长的旅途中,为了打发时间我也上美篇去写文章。(《杜十娘怒沉百宝箱》后续就写于旅途中)。美篇最大的好处是可以随时修改,这是美篇比其他媒体平台好的地方。文章如果发在某个平台上,有了错别字或者需要润色的地方就无法进行修改,所以尽管以后我的许多文章被其他文学平台发表,但是我还是独爱美篇。</p><p><br></p> <p>  去年我在美友的引荐下加入了我们礼泉县的作协,但是我仍然习惯并且喜欢美篇创作,在美篇上我也遇到了许许多多志同道合的美友。不写文章的时候,我就看美友们的文章,和美友一起交流。互相学习,点赞评论或者转发,看着每天不断攀升的阅读量和粉丝数,让人很有一种成就感。</p><p><br></p><p> 美篇的丰富多彩令人陶醉,我本来就是一个兴趣广泛的人,文学,旅游,美食,养花,养生,编织等等都是我喜欢并且感兴趣的,而美篇正是这种包罗万象,丰富多彩,让每个人都能找到自己感兴趣的方面的一个平台,所以美篇深受广大用户的喜爱。自从遇见你,一直不分离。用这句话来形容我对美篇的感情,一点不为过。去年年底,我挑选了自己好一点的几十篇文章,出了两本自己的美篇书,美篇书印刷装潢都很精美,令人喜爱。</p><p><br></p><p> 一份耕耘一份收获,今年九月份,美篇开始选拔领域优质创作者,我一看自己的条件都符合,按照美友的样子,也写了申请。没想到九月底有幸被选为“文学领域优质作者”这算是今年来我的一个意外之喜了,其实回想起来,也算是实至名归,自从正式发表第一篇文章起,每天的业余时间我都花在了美篇上,并且有种上瘾的感觉,每天上美篇好几次就像每天吃饭睡觉对我来说一样是必须要做的事情。所以这个称号算是美篇对我们这些铁杆美友最大最好的奖励了。</p><p><br></p><p> 每天必须上美篇几次或学习美友的文章,互相评论转发点赞,或者写文章,已经成为了我每天必须完成的功课。受我的影响,我周围的许多朋友也下载了美篇,也开始关注美篇,但是写文章的人并不太多,因为毕竟不是人人都能写文章的。</p> <p>  所以在这个感恩节,在我的美篇两周年纪念日即将到来之际,我要写这篇文章,感谢美篇,感谢美篇的创始人和美篇团队,给广大美友提供了这么好的一个平台,美篇极大地丰富了我们的业余生活,让我们找到了精神的归宿,让我们实现了自己的作家梦。如今的美篇,不光是美友实现自己梦想体现自身价值的地方,而且已经成为了各个事业单位发布工作内容的一个离不开的工具,美篇已经像昔日王谢堂前燕,深入到了许多普通老百姓的生活中去了。感谢美篇上许多志同道合的美友的相依相伴,感谢大家的互相帮助,互相学习。</p><p><br></p><p> 今年是美篇成立的第五年,听美篇创始人介绍说美篇已经拥有注册用户1.56亿,写文章的用户3383万,短短的五年,美篇已经成长为一棵生机勃勃的参天大树。我深信,在美篇平台众多的工作人员和广大热爱美篇的美友的共同努力下,美篇将会再创辉煌,再创佳绩!我祝愿美篇和我今后的美篇文章蒸蒸日上,越来越好!</p><p><br></p><p> (谨以此文纪念我的美篇两周年!)</p><p><br></p><p>(图片来自美友摄影)</p> <p>点击链接收看更多</p><p><br></p><p><a href="https://www.meipian.cn/1jnjf10b?share_from=self" rel="noopener noreferrer" target="_blank">六月十五记事</a></p><p><br></p><p><a href="https://www.meipian.cn/1bf16dcg?share_from=self" rel="noopener noreferrer" target="_blank">哦,梨瓜! </a></p><p><br></p><p><a href="https://www.meipian.cn/352liwia?share_from=self" target="_blank">感谢我的老师</a></p><p><br></p><p><a href="https://www.meipian.cn/1s3r1i7q?share_from=self" rel="noopener noreferrer" target="_blank">我们心中永远的经典 ――评金庸先生83版《射雕英雄传》</a></p><p><br></p><p><a href="https://www.meipian.cn/1thr2463?share_from=self" rel="noopener noreferrer" target="_blank">回忆我的母校三臣学校</a></p><p><br></p><p><a href="https://www.meipian.cn/2ym3qoqm?share_from=self" rel="noopener noreferrer" target="_blank">美篇如何走出低迷期?</a></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