峰花雪越 生命盛宴, ——2020熊猫超级山径赛,by UTMB50公里越野赛

朱樱丽

<p> 此次越野之旅,应景了成都节奏。逛吃间也参了乐山佛,登了峨眉山,拜了四面佛。</p> <p>路边餐厅的中国风</p> <p>我们8人组</p> <p>乐山的街头豆腐脑</p> <p>乐山大佛</p> <p>峨眉山金顶四面佛</p> <p>  熊猫超级山径越野赛,是我的第二次越野赛,距离上次神龙架越野赛也有年余了。</p><p> 对于越野,我没有太多专业的知识和经验,但对于装备还是比较用心。</p><p> 总结上次神龙架盲目越野的经验,在都江堰起点南桥领了装备后,在酒店独自望着奔腾湍急的走马河,再次梳理了一遍赛道状态及每个CP的关门时间。</p> <p>我的装备</p> <p>反复温习的赛道图</p> <p>走马河是岷江的支流湍急奔流</p> <p>水磨古镇是50公里组的起点</p> <p>水磨古镇依然清冷</p> <p>  领装备,主要是指领参赛号码牌,与马拉松不同的是需要检查自带的强制装备,心电图等等,并佩戴上组委会的定位仪器。</p><p> 领号码布时,居然无法找到我的号码,组委会贴心而理亏的给我补偿了个号码,于是6035变成了更加心仪的6366,我心中那个帅啊!感恩着组委会的失误。</p> <p>南桥是终点也是参赛装备领取处</p> <p> 22号,是小雪的节气。听说山顶下雪了。雨是下了一夜。前一天106公里组因失温中途退赛的科技大神,在群里给了句忠告,“多穿点”。</p><p> 与我同住的苹果🍎妹子,一直在纠结穿短裤与长裤。苹果🍎妹子的腿长而美,短裤也是她的最爱着装。有纠结的资本。而我腿短,我决定听从科技大神的建议。</p><p> 清晨起床,气温极低,我压缩裤外又加上了一条防水裤,上衣薄冲锋衣下穿了两件,外加防水袜防水手套。担心赛前失温,我还在外面罩了一件雨衣保温。 </p><p> 事后证明,大神就是大神,科技就是科技,我全程暖和,关节灵活,安全提前完赛,与着装有密切关系。再次谢谢赵科技大神。</p> <p>备赛时刻</p> <p>隆重的装备</p> <p>貌似我也在C位</p> <p> 起点至CP1,(水磨古镇——漩口)全长16.28公里,爬升1069米,下降1097米。关门时间12:00.用时2小时38分,提前1小时22分到达。</p><p> 到达 CPI的路程是整个CP爬升最长距离也是最长的赛段,赛前做好了心理准备,提醒自己一定要提前到达。高爬升之后的下坡路段,有6公里一直保持了5分左右的配速。</p><p> 山顶泥泞,有雨有雪,部分路段下面的视频有记录。</p><p> 到达CP1之后,简单补给水份,开始了下一个CP。CP1也是唯一没有留下照片为证的CP。</p><p> </p> <p>登山山巅,我看到的山水</p> <p>保持自拍的能力</p> <p>山顶开始下雪了</p> <p>我欢呼着多年不遇的雪</p> <p>下雪了,隆装快步的我依然温暖</p> <p>有雨有雪的下坡玩泥巴</p> <p> CP1到CP2(漩口——映秀),全长12.21公里,爬升1064米,下降1104米。关门时间15:00.用时2小时27分,提前1小时45分到达。CP2做了较为充足的补给,继续上路。心中窃喜着,已经完成书面上最难的两个CP。</p><p> 映秀是08年地震的震中区,除了赫然的“汶川特大地震震中纪念馆”,已经感受不到地震的痕迹了。心中默默哀悼了在大自然的淫威中失去的数以万计的生命。</p> <p>奔跑中拍下的汶川大地震震中纪念馆</p> <p>CP2补给站的自拍</p> <p>不忘全身照</p> <p> CP2到SP1(映秀宣誓广场 ——映秀福地)全长4.77公里,爬升692米,下降52米。</p><p> CP2之后,一段高爬升就到了SP1。工作人员热情告知,前面到CP3就剩下两公里的爬升了。</p><p> 我总结了上次神农架越野赛的经验,越野赛,是不能听工作人员告知距离和难易的,听了,而且信以为真后,会被崩溃的关门。</p><p> 我对同行的阿波罗说,走,别听组委会的,埋头走,到了才能算。阿波罗笑着说,你这次终于不听组委会的了。</p><p> 上次神龙架62公里越野,我没有做好功课,加上组委会也馈赠了近10公里山路,和几百米爬升。沿途因我问询和信任了组委会的描述的距离,白白浪费了2个小时时间,最后一个到达CP被关门。</p> <p>山石滑坡,更显得在大自然面前人类的渺小</p> <p>SP1站点因为路况原因提前</p> <p> SP1 —CP3(映秀福地到龙溪社区)全长5.9公里,爬升71米,下降666米。果然,爬升远超组委会工作人员的两公里。因为SP1的提前,实际的SP1到CP3就基本结合了爬升和下降。关门时间19:15分,提前3小时27分到达。</p><p> 爬升虽然艰难,但经历了茶马古道,在百年松柏中穿行,也是别有景观在心头。几公里的下降路段也是狭窄危险,仗着双杖和腿部的力量,冲坡也算没有降低速度。</p> <p> CP3——CP4(龙溪社区到龙池政府)全长7.12公里,爬升542米,下降699米。关门时间21:30,提前3小时32分到达。</p><p> 在此段之前,同行的阿波罗一直说,看起来前3个CP爬升高,距离长。据前面106公里组的人说,最后一个CP最难。</p><p> 我心里想着,这种越野赛事,组委会肯定不会把快完赛的这个CP点走过场,一定是高难度技术路段。</p><p> 果不出其料7公里路程,也用时2小时12分。泥坡的上升与下降还有照片与视频为证,最艰难的就是最后那段陡峭下降的山石泥路,那是无法空出手和神思的下坡路段。</p> <p>跋涉</p> <p>再跋涉</p> <p>同行参赛者拍的珍贵视频</p> <p>同行参赛者拍的珍贵视频</p> <p>挂满玉米的农家前后都是高爬升</p> <p>陡峭的泥石路</p> <p>这是一个胜利的CP</p> <p>  CP4到终点(龙溪政府到终点),全长4.88公里,工作人员告知,全是马路,没有爬升,看着还有充裕的时间,我和阿波罗用7分配的速度慢跑着。此时的身体状态已经非常疲惫。但很兴奋,很快就可以完赛了。</p><p> 到了都江堰景区,天色已经暗下来,以为转弯就到了,工作人员却把我们指向了有阶梯的山路,哈哈,这就是越野赛,这就是组委会的安排,不到终点,就不要相信没有爬升。</p><p> 我和阿波罗已经不想把背包打开拿头灯了,那种懒,是一种深刻的疲累。我们没有再奔跑,台阶上到一个有些岁月的亭子,然后就可以下台阶了。阿波罗用手机照着黑暗的路况,我们相互提醒着安全,快步走着。</p><p> 下了台阶,近处的灯光和雷鸣般的欢呼声就在眼前,就这样,近乎不真实的,我们到达了终点。</p><p> 冲线照还被前面正在仪式感冲线的完赛者完美遮挡。是的,恰逢那位完赛者生日,值得感动与祝福。我们被幸运的遮挡,也沾了这幸福的喜气。</p> <p>被完美遮挡的冲线照</p> <p>拿了奖牌还要补照一张</p> <p>自拍被捕捉的神采</p> <p>哈哈我傲娇的熊猫奖杯</p> <p>嘿嘿,终于有了第一份越野完赛证书</p> <p>全程没有“屁降”,摔跤,与平时的腿部力量训练有关</p> <p>全程配速</p> <p>官方定位记录</p> <p><br></p><p> UTMB®(环勃朗峰超级越野赛)是世界越野跑的巅峰,围绕着西欧最高峰——勃朗峰进行,从霞慕尼小镇出发,最经典的赛道是环绕法瑞意的“168公里”路线。在这个行程当中,参赛者可以看到勃朗峰壮美的景色,每个区域有法国、瑞士、意大利不同的风情。</p><p> 这次的熊猫超级山径赛by UTMB50公里越野赛其实是有难度的。对于越野,我还是一知半解,对赛事也没有深刻的迷恋。只是觉得,有时需要一种超越自我的突破,选择了刚好正在报名的赛事。</p><p> 越野女神“神婆”问我,怎么丽姐才第二次越野,又是选择得最难的?上次选择UTSS,这次UTMB。其实,我是刚好遇到。但我笃定的信任自己,专注了脚下的每一步,向前。</p><p> 恰逢今天是感恩节,在此感谢与我结伴同行的阿波罗,相互的提醒与照应,让完赛有了更可靠的因素。阿波罗马拉松能力与我想当,越野能力因为长期训练,是稳超于我的。</p><p> 感恩,生命中所有的遇见,感恩每一步艰实的磨砺!生命因“峰花雪越”而精彩!</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