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强征战观澜湖……第四届业余高尔夫超级联赛全国总决赛精彩瞬间

南沙贝

<p>对于高尔夫球比赛知识空白的我,忽然有机会到比赛现场拍摄,心里是又高兴又担心。高兴的是终于有机会尝试这项运动的摄影,担心的是我是能否把比赛的那一瞬间拍好。忐忑不安的到达海口市观澜湖高尔夫比赛现场球场。</p> <p>开幕仪式结束后,运动员们纷纷向自己所在的场地出发。我被分配在第2球场担任摄影师。</p> <p>首先颠覆我的认知的是原来高尔夫比赛是男女混合在一个场地开赛的,入场仪式上这一支纯粹的女队引起我的极度关注。她们是深圳168女子菁英队。</p> <p>这支闯入全国十强女队不但球艺高超,个个颜值有担当。</p> <p>分兵作战,这位168队员她优美的线条,高雅的气质,极其利落的动作深深的把我的镜头吸引。</p> <p>就算是第2天换了服装,在2号球场上,我依然能够捕捉到她妙曼的身影。</p> <p>这10支队伍里还有一支队伍的队名,也深深的印在我的脑海里。他就是中国老兵高尔夫球俱乐部。这也许是从小在部队大院长大的我。与生俱来的自豪感吧。</p> <p>2号球场还有一位身着红衣白裤的美女也深深的吸引着我的镜头。可惜,我无法确切的知道她来自哪一个队,看客们跟我一起欣赏她的精彩瞬间吧。</p> <p>第2天她换了球服,但是我还是能够把她认出来</p> <p>以下2号球场的21日比赛精彩瞬间请大家慢慢欣赏。</p> <p>这位白衣红裤的球员,也是相当引起我的关注。我一直跟踪着他拍了许久。特别是在18洞的时候,他的球落在了大树底下的草丛中怎么找也找不到。同组队员往前走的时候,可以感受到他心急如焚。</p> <p>终于坚定的在这里找到了自己的球,一挥杆,青草都飞了起来,我迅速的抓住了这个瞬间</p> <p>22号的中午,我从2号场地转到了3号场地。拍摄了部分第3组的比赛。</p> <p>大中午的,突然乌云滚滚。一个逆光的角度,我座在高尔夫球车上在远处拍下了这一张黑白照。</p> <p>白衣女子就这样走入了我的镜头里。</p> <p>白衣女子这一组还有一位紫衣女子,身材健美,面容姣好,一举手一投足,相当有气势,这是我在第3球场拍摄最畅快的时刻</p> <p>下午4点,我赶往一号球场,不料这一球场的比赛已经结束。21~22日两天的高尔夫球比赛摄影活动,我追逐到不少的精彩瞬间,令到我有点惭愧的是我并不知道哪一支队伍获得了冠军。</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