哄孩子的招数

茜茜(拒绝私聊)

<p>  对于一个80后的有3个孩子的宝妈来说,在管孩子时是必须具备招数。对面对犯错误,首先会当着孩子面先承认自己日常的小错误,然后表明改正的态度,并让他们帮忙监督提醒。其次是让他们先说说自己最近认为好的事情,再说说自己认为没做好的事情,取如果孩子没有意识到,我会引导到犯错误的问题上,并和孩子进行讨论,问他是不是当时没有管理好自己,粗心忘记了,顺便告诉他,我上次也是一样。再问他要不要改正,孩子一定是点头,我会及时好样的肯定,但是我会告诉孩子有时候可能还会忘记,但是不要紧,只要有人提醒或者自己突然想起来,就立刻改正,慢慢的遇到这样的事情多把自己管好就行,以后肯定会改掉的。</p> <p>  对于犯错误,我个人认为,孩子的犯错误并不是故意的,只是他们的世界里,面对这样的问题,可能首先想到的不是什么是对什么是错,而且本能的好奇会去做,这份童真我们必须尊重。如果发现那样的行为导致的结果出现错误,那就合理的给他们讲清楚就可以了。让他们从思想上认识,再从行动上学着管理自己。我把对孩子所有的教育和他们交流都是一句话:学着把自己管理好!同样这句话也是适应我的,把自己管理好!</p> <p> 孩子们自己在超市在东西,自己选,自己称,自己和阿姨说谢谢,我只需要远远的看着,回来后说您们真棒!有没有给阿姨说谢谢呢?说了!嗯,不错,我还担心你们忘记了。没有忘记,记得呢。</p> <p>  大女儿由于学习任务重,没有时间锻炼,为了鼓励她学着跑步,和她一起热身,告诉她热身的重要,跑步时跟她一个节奏,(原本我可以跑的很快)很慢,我告诉她刚开始不要追求速度,只要学会换气和坚持就可以了,到了一定距离我会给她报公里数,鼓励加油,可以啊!比我想象的要好很多!然后继续慢跑!继续阶段性加油鼓励!最后一起完成5公里,居然没有她自己想象的那么难。</p> <p>  为尊重她,背影照留念!一切源于尊重。</p> <p>  告诉她跑后拉伸对身材的重要性,对关节的重要性。顺便告诉她自己跑步心得,如何安全的、科学的跑步。经过几次坚持,没想到自己速度再提高,也没有之前的喘不过气,关键还美了身材。获益后感言,以后一定坚持跑步,不管任何年龄段,是健身与解压的最好途径!</p> <p>  与其说是哄,不如说是管理教育。这是我们一起种植的小花。我是那种哪怕是个树叶手工作业,我们都会一起商量一下实施计划,下楼寻找树叶,准备好袋子,院子里到处寻找,而且一起搜索树叶的名字,装上各式各样的,寻找比做更费时间,但是我觉得过程比做出来的结果要重要很多。</p><p> 这就是我和孩子们过的招数,总结,这样他们很讲道理,不会提出来没有原则的要求,对待错误,平和心态调整,我是怎么面对,他们就是怎么面对。</p> <p>  总之,哄的招数就是平等对待,和他们所有的事情都是真诚和用心。</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