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恩节:遇见即是上上签

璃若凡

01<div><br>冬日的清晨,带着丝丝的寒气,我拉着儿子的小手送他去学校,一路上皆是匆匆的行人。遇见熟识的大多也都是点头一笑,就继续前行。<div><br>回来的时候,路过超市,远远就看见那撑起的,带着中国红的感恩节招牌,好像在告诉我们,这一年又将要和自己说再见了。</div><div><br>小区里遍地都是飘零的黄叶,昭示着季节的变幻。是谁家的阳台上已经挂上了为过年准备的腊肉,透过玻璃窗隐隐约约可见的,是屋内升腾着的烟火气息。</div><div><br>11月是一个感性的季节,它承接着岁末,延伸着希望。送走了遍地金黄的秋,迎来蕴含着温暖的冬。</div><div><br>在冬日,街边的火锅店总是人山人海,偶尔路过,总会羡慕地望上几眼。能一起吃火锅的,都是内心揣着暖暖希望的人吧。<br>热气腾腾的锅底,满满围坐的人,即使什么话都不说,只看那脸上的笑容,都会觉得这是一群朝气仍存的朋友。</div><div><br>红的汤底似火,吃出蒸蒸日上的豪情;白的汤底似玉,喝出缓缓入心的万千滋味。</div><div><br>生活,就在这香气缭绕中,呈现出我们盼望着的岁月底色。</div></div> 02<div><br></div><div>感恩节,一个说出口就觉得有暖意的节日。</div><div><br>可我却在这个日子里,想起一个未曾谋面,却已永远失去了见面机会的朋友。</div><div><br>再次打开“行人观”,哥哥那满含磁性的声音还在那里,而我却久久不敢开启。</div><div><br><b>他说:迢迢长路,踽踽我身。君为过客,我是行人。</b></div><div><b><br>他说:我背负着所有的梦,把这片绿野当成我一生的旅程。</b></div><div><b><br>他说:痛苦、快乐——都是我真心的选择,风雨中绽放的花朵才最具丰富的底色。</b></div><div><br>他是蜗牛,亦是飞蛾,更是从我生命中渐渐退出的“行人”……<br>我们是从未谋面的文友,一开始总觉得他的诗中有暗暗的痛,却不知他是用生命在抒写最后的章程。</div><div><br>如今距行人大哥离开已快一年了,我在敲下这些字的时候,眼泪仍旧控制不住地落下。</div><div><br>他也是最初支持我在文字路上走下去的人之一。他总说你不要绷得那么紧,偶尔的放松不会影响你前进的步伐,生命总会有属于你的光彩。</div><div><br>可实至今日,我有时仍旧紧绷,但想起他的话,总会嘱咐自己:放松一点,不耽误行程!</div><div><br>他成了过客,而我依旧是人生路上匆匆的行人。</div><div><br><b>失去留不住,文字落人心。</b></div><div><b><br>或许,这一生,能遇见,就已经是上上签。</b></div> 03<div><br>人群中,我是默默无闻的一员。</div><div><br>文字中,我也是拥有翅膀的角色,即使它是隐形的,也总有一天,会带我飞去想要到达的高度。</div><div><br>生命这一程,总有人来,总有人走。在遇见的那一刻,我们就已知道,总有一天会擦肩而过,但仍旧感恩这短暂的相遇。</div><div><br>红尘陌上,遇见皆缘,出现在我身边的人,都是上天赐予我的上上签。即使你匆匆来,匆匆去,我仍旧想在这素年锦时中,为你抒一场感恩之曲。</div><div><br>愿余生,风起时,带着绵绵的牵挂,送你丝丝凉意;云涌时,载着我细细的倾诉,给你浅浅慰藉;雨来时,携暖暖的微笑,安抚你些许的疲惫……</div><div><br>此刻,袅袅的水蒸气在我眼前缕缕升起,脑海中就只有一句话:感恩遇见,让我拥有一城花开,手握一枚上上签!</div><div><br></div><div>文/若凡</div><div>欢迎关注我,看更好好文!</div>