阴雨绵绵的日子

黄征9212407

<p>上海连续一周阴雨天气,太阳公公彻底休息,不见了踪影。</p><p>闷在屋中一周,窗外雾气腾腾,秋风细雨,有点缠绵。</p><p>雨中的花雨伞,飘飘悠悠,点缀装扮着这片天地,多了一丝萌动与活力。</p><p>花花草草被雨水滋润着,倒是惬意,花儿更妩媚,草儿更鲜绿。</p><p>盼着太阳公公上班,我也能出去转转。</p><p><br></p> <p>秋雨缠绵的,脑子里一直盘旋着“十送红军”的旋律,就用这首曲子做背景音乐吧。</p><p>我们这代人,对这些老歌与年轻人有不一样的感受。</p><p><br></p><p><br></p> <p>阴雨绵绵,也许就是南方与北方的区别吧!</p><p>有朋友说天津大晴天,让我回去,是想回啊!</p><p>可惜,回不去。</p> <p>这种阴雨绵绵的天气,我一定会想起背着行李走在江西泗汾去往井冈山的路上。</p><p>1966年秋,红卫兵大串联开始。因为家庭原因,我不是红卫兵,也不让我出去串联。</p><p>等到有一天有人通知我也可以出去看看,我就和同学登上了去南方的火车。</p><p>到了长沙,就收到全国红卫兵停止串联的消息。我们刚刚出来,不甘心马上返回天津,于是决定从株洲步行去井冈山。</p><p><br></p><p>背着行囊,穿着草鞋,冒着细雨蒙蒙的寒冷天气,一直向前向前,终于看见了大井小井茨坪黄洋界!</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