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恩那个像亲儿子的人!

秋的惬意(拒加微信,拒私聊)

<p class="ql-block">  那是2005年,女儿要我来美国住些日子,于是踏上了太平洋西岸的土地。便与一个 以前一点也不了解的男孩子,同锅搅食。这个男孩便是我女儿的先生,我的女婿。那时候他从斯坦福大学博士毕业,被导师留在自己的公司工作,可我却从此常驻美国,和别人的儿子一处就是十五年。</p> <p class="ql-block">  他从一个刚出校园不久的小伙子,变成了两个儿子的父亲。从一个人开始负责第一代手机的相机设计,到现在成了近两百人的研究所负责人,手机出了十几代,他也就步入了中年。</p> <p class="ql-block">  十几年的时间不短,因为他的善良和担当,因为他的细致入微,因为他对女儿的宠爱,因为他对家庭的负责因为。。。。。我便有了一个比亲儿子还亲的儿子。不是因为他有条件赡养,不是因为他收入的高低,是因为他善良,厚德。有良好的品性。</p> <p>在家里,他任劳任怨,协调全家人相处的关系。亲家一家人相距不远,常来常往,尤其是婆媳的相处,亲家的相处。一般人家都有许许多多的磕磕碰碰。而我们家,一大家人有11口人,却相处无间。他功不可没。对待我们所有的大事小事都要亲力亲为过问。</p> <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 这是去加拿大维多利亚港度假时候,他常常承担起抱孩子的责任。喜欢马的孙子缠着他要和马儿说话,他抱起他就走到马面前,陪着小儿子同马儿聊天,并抚摸着马的脸。一个极有耐心陪着孩子成长的爸爸。</p> <p class="ql-block">  维多利亚港的议会厅门前,孩子对他的亲昵哦,足以感觉到他对孩子们的爱心。</p> <p class="ql-block">  夏威夷的海底潜游,不忘记带着我入海底。上天時,他们坐经济舱,却总是为我们买头等舱的机票。我随他们周游世界,从来都安排的妥妥贴贴。所有游览的功课早早做好,十分尽心。</p> <p class="ql-block">  大峡谷的漂流,不只为猎奇,也是为了培养孙子们勇敢面对艰难的勇气。良苦用心,对老对小,从不疏忽大意。严谨与细腻是他几十年的学习和专业养成的风格!</p> <p class="ql-block">  一家人无论在哪里,都有着和美与温馨。无论工作遇到怎样的难题,从不把情绪放到家里。一家人的和美,对老人的孝敬,让我们和女儿的婆家更为贴心。从不计较得失,总觉得不能亏了别人的好。任何事情都能想着彼此。愿这样的生活永驻,愿家里拥有温馨的甜蜜。</p> <p class="ql-block">  他的工作不是朝九晚五,是早七,到晚上的深夜。稍有闲暇,他还得解决孩子功课中的难题,</p><p class="ql-block">甚至晚饭后的厨房的收拾,他从没有过停息。难怪我有时候不让他多干活时,女儿会问,你到底是妈妈还是做婆婆的哦。连陪老岳父去了纳斯维加斯也不会忘记陪他坐坐威尼斯的划桨,一个儿子该做的,他都做的很周到,而且做的很好。我们无可挑剔!</p> <p class="ql-block">  我感恩上苍让我们成了一家人,我感恩他妈妈把他教育成一个有着宽阔胸襟的男子汉。我唯有让自己的女儿好好孝顺公婆,万事想着他们的不易,有了艰难务必挺身而出,以回报他们对我们的深情。这便是我心里涌动着的不尽感恩!</p> <p class="ql-block">  看着他们的家,逐渐兴旺发达,孙辈的上进懂事,我的心填满了喜悦。愿他们的小家和美,愿我们的大家庭平平安安,愿上天眷顾我那个如我亲儿子般的人,事业更加发达,万事顺遂。我再三叮嘱,妈妈不企望你还要上升到什么级别,还要获得多少丰厚报酬。妈妈只希望你们健康和美,好好把孩子养育大。白头到老。这才是生活的真谛!</p> <p class="ql-block">  生命是短暫的,携子之手与子偕老,这是我所接受的家庭生活中重要的原则。唯有健康和美才是家庭存在的根基。不以地位高低论高下。即使他刚毕业的工资并不能给予富足的生活,我们也处处替他们安排周到,从不介意开支。每个人做的事,都是清楚的。愿他们能传承这份家风,永远对做他们晚辈的人包容体贴。无私的付出就会轮回为收获!</p> <p class="ql-block">  当年的一对青春少年也步入中年时期,孩子已经慢慢长大,祝愿他们的孩子能像我的孩子那般有出息,懂得做人和为人。知道家和万事兴!</p> <p class="ql-block">  我永远不会忘记疫情中你不要我们碰一次外来的包裹,不要我们自己去搬动重的东西。当我们出去散步时,你撵到门口替我送上忘记拿的口罩。当我从桌上拿起手机,你早已替我消毒完毕。疫情中你爸爸腿伤,你背上背下。。。。。儿子,这不是半个儿子,这就是我家的全个儿子。一个妈妈心痛的好儿子。我不只感恩今生有你,也希望来世有你。</p> <p class="ql-block">  在这个灾年的感恩节,我不能为你做一点物质的事,写下这篇文章,对以往的日子做个评说。也为将来疫情过后的美好生活做个奠基。</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