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一滴水

春天

<p>有一个地方,有一个山谷,有几汪湖水,翠绿、湛蓝、变幻莫测……像绿宝石一样!离开你好久了,可你一直在我梦中飘荡,不能忘!这就是云南的蓝月湖。</p> <p>庚子年的七月二十六日,疫情还没有结束。清晨,我们离开束河古镇,告别“别院”一一一对武汉姊妹花开的民宿,冒雨前往骡马古道。</p> <p>这是我们在云南10多天中唯一的雨天,下的好大,你看那骡子、马,也很无奈哟!</p> <p>本来想去登玉龙雪山,向往很久了。可疫情期间要提前预约买票,我们很遗憾!女儿说我们就到蓝月湖去看看吧。</p> <p>蓝月谷展现在我们面前。</p> <p>蓝月谷,海拔2800米,位于玉龙山脚下,四周植被繁茂,远处雪峰背衬。湖水是透明的蓝,近乎凝固的湛蓝中,些许的绿意点缀其间。其河水是来源自雪山冰川,万古冰雪消融之后,顺着峭壁流淌而下,不断汇集为山间溪流,最终在蓝月谷上游深谷之中,形成了清澈见底,甘洌无比的河流。</p> <p>我是一滴水</p><p><br></p><p>我是一滴水</p><p>你可能并不在意她</p><p>我轻轻的落在你的头上</p><p>我亲吻你的脸颊</p><p>你摸了我一下</p><p>我消失了</p><p>我奔向太阳</p><p>云蒸汽化</p><p><br></p><p>我是一滴水</p><p>我与同伴结伙而行</p><p>腾云驾雾,势如破竹</p><p>横冲直撞,摸爬滚打</p><p>毁山庄,冲堤坝</p><p>你是不是有点怕?</p><p><br></p><p>其实我只是一片雪花</p><p>落在玉龙山上</p><p>变成冰块</p><p>千年凝固</p><p>我看上了你</p><p>我爱上了你</p><p>我奔向你</p><p>用情为你作画</p><p><br></p><p>现在我安静了</p><p>伴着鲜花</p><p>松和彬</p><p>青绿、蔚蓝</p><p>是我现在的模样</p><p>我和你一起荡漾,嘻戏</p><p>我抚摸你的脚丫</p><p>你喜欢我吗?</p><p><br></p><p>我变成一面镜子</p><p>收纳你的忧伤、美丽</p><p>也许</p><p>我还会离开你</p><p>变成天空里的云气</p><p>到太空去旅行</p><p>再回玉龙山上</p><p>做一片雪花</p><p>……</p><p><br></p><p>你等着吧</p><p>我的眼里只有你</p><p>千万次的回眸</p><p>走不出的眺望</p><p>在蓝月湖</p><p>在月亮湾</p><p>你是我永远的牵挂</p><p>一一马明惠2020.7.26.</p> <p>一滴水经过丽江。我一下子就爱上了你。</p> <p>东 巴 文!看到你我好兴奋,又感觉好神秘,我要把你留下来。</p> <p><br></p><p>本想拜访玉龙山</p><p>因雨改道蓝月畔</p><p>苍穹生雾山峦翠</p><p>白雪化水湖面蓝</p><p>浪堆瀑叠生暇想</p><p> 黄石头</p> <p>我在这里尽情的呼吸,哪怕下雨。</p> <p>我们在商店里买了雨衣、雨鞋,全副武装,可身上还是全部淋湿了。</p> <p>小丫在这儿玩水,忘乎所以。</p> <p>蓝月谷其实是由4个湖组成的,从上到下依次为:玉液湖、镜潭湖、蓝月湖、听涛湖。湖与湖之间有小瀑布隔开。</p> <p>水在这里变得温柔与梦幻,也许是河底有各种矿物质的缘故,这里湖泊都呈现一种异样的色彩,说不清是粉蓝、粉绿,还是深蓝、碧绿,这种颜色好像不属于自然界,倒像是神灵专门为玉龙雪山下的湖水调配的一种颜色。</p> <p>仁者乐山,智者乐水,有山有水,不亦乐乎!</p> <p>这是一片特殊的溶岩地貌,由于地水中含有大量的碳酸钙,泉水下流,所到之处,形成白色的碳酸钙沉演物,也呈现出了高低错落的梯田状。</p> <p>沿河溪水瀑布层叠,两岸植被繁茂,有点九寨沟的味道。</p> <p>风大雨大,穿得鼓鼓囊囊的,可我们的心在飞扬。</p> <p>忽讶银河泻,</p><p>奔流到下方,</p><p>寻精融玉液,</p><p>山骨酿琼浆。</p><p>纳西学者:木正源.《白泉玉液》</p> <p>没有到过原生态的蓝月谷,就不会有如此美妙的心情吧!</p> <p>在白水台上,第一次看清牦牛。这两头牦牛是全白色的,在这里,牦牛成为一道风景线。</p> <p>这牦牛好可爱,晴天可供人骑行。</p> <p>可怜的牦牛,站在水中,有点心疼。</p> <p>还好,我们转了一个弯,看牠上来啦。</p> <p>湖水千尘不染,是灵动的。如同撒在玉龙雪山中的粒粒蓝色宝石,能唤起人们对美好事物的向往。令人不知不觉联想到爱情。听说,这里不仅是一个美丽的山谷,还是一个多情的山谷,一个见证爱情的山谷。</p> <p>山谷呈月牙形,眼看就像一轮蓝色的月亮镶嵌在玉龙雪山脚下,美轮美奂,宛若仙境!</p> <p>因为这境太似仙境,就有传说称,这里的水来自玉龙之口,带有灵性,是一处爱情圣地。</p> <p>这是一个没有污染的圣洁之地,蓝蓝的天空下,玉龙雪山的山坡上长满了云松和云杉。</p> <p>清澈见底!滴滴雨水洒落成涟漪。</p> <p>也许丽江最美的水就在这里了,见过他,你就永远不会忘记。</p> <p>这大概就是我们向往的诗和远方吧。</p> <p>你看到玉龙雪山了吗?</p> <p>静谧的河谷,因为这美丽的蓝色小河,使游客宛如进入仙境,时间在此仿佛停止了,只有心中的愉悦湧起……</p> <p>恋恋不舍……就想再多看你一眼。</p> <p>回程的路中。</p> <p>我曾踏月来</p><p>相见在山徘</p><p>山中有月亮</p><p>揽你在心怀</p><p> 明惠.7.26 </p> <p>云南游系列之八</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