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抹梅香,静谧了风情的妖娆

雾都先生

<p>梦过彼岸,掠过空谷寂涯,轻拾起岁月依稀摇落的思念。风,吹弯了黛眉,你的容颜又填满了我思维的空间。站在雪落绝美的旷野里呼吸着清冷的空气,依然忘不了昨日的缠绵。忘不了荏苒无声岁月里流动的幸福脉络。回望,那些明媚的画面,曾在昨日的阳光下绽放,那晶莹洁白的花瓣,还在袅娜轻舞。</p><p><br></p><p>今夜,你那边是否也飘落着相同的素雪?是否也咆哮着相同的冷风?那牵手走过的幽径是否也蔓延了你寂寞的惆怅?我知道,我们之间有一条无法逾越的河流,上天硬是把我隔在了河的对岸,让我无法越过岁月设置的这道屏障。所以我轻展素笺,任飞扬的思绪洋洋洒洒,飘飘渺渺,伴着雪花飞舞抛洒着满腔的心事,写下了肺腑的絮语,眼眸里流露着坠落沉渊的思念……</p> <p>那年初春,那幽谷的一泓梨雪梦枕的瀑韵,已悄然弹唱着那高山流水的心曲,轻盈的扣击中走过山隘,呼唤因缘抚扶的柳梢,穿越鬓发,飘逸成香溪中那如莲的情愫。今夜,月色无眠,思念与飞雪共舞。前世今生烛影摇曳,念想,自春天的发梢寄语,盈袖,轻撷灯火背后的阑珊。我将门前的茶树坐望成一谷繁花的怒放,在浅桃即开的溪水里,以信风耕种阡陌三月的等待,把那些永恒的美丽与风韵,定格在来时的路上……</p><p><br></p><p>在每一个飘雪的日子里,你是否感觉到我的心跳?是否读懂我纵横阡陌的落寞?撑在手里的伞,依旧留下昔日的余温。看着飘洒的雪花,想着远方的你,任凭素白打湿我的双眸。谁说蝴蝶飞不过沧海?看,这未眠的雪花,以宋词的平仄起步,借月光映照清舞的羽扇,在冬日的落华中悄然邀约今生的情缘,徐徐飘落于你的城池。</p> <p>你是前世抚琴的少女,我是今生渡你的归人,执笔题序、填词作赋,只为你一人。你是心海的浪花,琴弦上的音符,是我眸中那一抹璀璨的星星。你是心灵的诗笺,将生命乐章跳跃成唐宋平仄。你是我生命中的一米阳光,当晨曦冉冉升起,睁开眼睛的瞬间,等待犹如窗外的阳光,立刻闪现在我的眼前,你的微笑,你的声音,你的举止是如此的清晰,如此的迷人,它们宛若那一个个阳光的离子在我的眼前游离,挥之不去。细细倾听风的韵脚,我仿若又看到那最初相遇的美丽。</p><p><br></p><p>北风萧瑟,片片红叶纷纷落,雁飞残月黄昏天。今生的相逢是开在冬季里的最美丽梅花,我三世的苦苦等待,只为换来你这一次花开潋滟的情缘。我们的爱情之花开到荼蘼,所有的恩爱都执着地感念,不舍的泪水模糊了我的视线,画就了你窈窕淑女的婀娜身影……</p> <p>在梦的彼岸,何时你能轻荡小舟,漫步我的心湖?何时你能轻叩我的门扉,给我一窗明月?又何时在一个风花雪月夜,把我们的故事谱写成一首永恒的歌?想你,一抹浅笑嫣然,爱你,一念天涯婵娟。我在花前月下等你,等你缥缈出尘,翩翩而至,轻歌曼舞,一笑倾城。</p><p><br></p><p>我从香山走来,为赴你这千年之约,我踏遍万水千山,只为能与你牵手走过生命旅程,就算前生没有过约定,今生我也痴痴的等。等你,在每一个日子,念你在每一个瞬间。亲爱,你在哪里?你可曾梦见我憔悴的容颜,你可曾听到我缠绵的呼唤?你可曾感受到我浓浓的思念?海浪在深醉的弦丝中拾起螺衣,踏遍梦的足迹,礁石,琴音……心随一滴水,自指掌脉络中,化作那杳然仙鹤,绝壁凌峰飞翔于万里天际。</p> <p>阡陌红尘里,是谁把我的温柔锁进了深蹙的眉头?是谁把思念的泪水灌入了我坚定的等候?是你吗?你说,你习惯了留恋在我文字的疏影暗香间,让字里行间的缠绵漫上你的窗棂,让闪着光圈的诗行照亮你爬满青藤的木屋;你说,你曾经独守着一份静默,天真的远眺过空中那道跨过冰雨的彩虹,只为等待意外的瑰丽出现;你还说,你的思绪漫过旖旎的风景视过缤纷的落英,最终远离了尘世的喧嚣,停留在那盈盈一水间,以安静的姿态走向这份诗意的静谧,只为你心中百看不厌的风景而停留。</p><p><br></p><p>时光总是这样的步履匆匆,如今,季节由繁华盛开的烂漫,荡进了萧萧瑟瑟的素白。还记得吗?我站在姹紫嫣红的花丛中细数着你许下的诺言,传递着我最纯真的微笑。那一朵带着朝露的蓓蕾触动了我的心尖,藏匿在我心底最柔弱的角落,快乐的时候我对她轻言细语,心伤的时候我会对她敞开心扉。我用最灵动的文字伴着她的思慕写轻愁,我用溢满相思的颜色滋润着她的美丽,傲然绽放渡流年。</p> <p>三千情丝怎落剪,弱水泅渡一心燃。走过三生三世,浮生几度春秋,一季守望,飘然了相思的雪花,一抹梅香,静谧了风情的妖娆。你是谁的花枝,绽放着初露的芬芳?旅途中,你用千年的柔情温润相思的心,你用阳光的花语痴念风尘的记忆,让泛滥的思绪拥抱着蓝色的爱恋,点缀着生命的美好。恍惚中,你朝着我嫣然微笑走来,不由得令我沉醉在你那一弯柔情里。</p><p><br></p><p>记得你曾说,前世在奈何桥边,断肠回眸的瞬间,你会一路寻我而来,带着最美的梅香飘然而至。柔柔的灯光,照亮了光阴的两岸,我依着花海远眺,只见你在雪花中嫣然一笑,吟一首宋词,弹一段佳缘。那最美的风景,不在未来,不在曾经,而是深藏在我心眸深处的脉脉感动。流年的路上,我怀着无尽的感恩,去温柔的回想曾经的唯美,让一缕雪染的梅香飘过四季轮回,越过万水千山,直达你的眉间心上……</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