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色醉了紫禁城

老杨

<p>600岁的紫禁城,是世界上规模最大、保存最完整的木结构宫殿建筑群。</p><p><br></p><p>深秋的紫禁城绚丽多彩,协和门外金灿灿的银杏林,熙和门两边火红的柿子,裂开嘴的石榴果,还有慈宁宫花园里面怒放着的菊花,这一切渲染着的紫禁城更加雄伟壮观妩媚动人。</p><p><br></p><p>老舍先生说:秋天一定要住北平。天堂是什么样子,我不知道,但是从我的生活经验去判断,北平之秋便是天堂。我说紫禁城里的秋天更是天堂里的天堂……</p><p><br></p><p>我在古建筑前,广场上,古树下,看到很多穿汉服着清服的女子,庞大的摄影团队,专业的化妆,精美的服装,仿若时空穿越,不知今夕何夕?</p><p><br></p><p>深秋的紫禁城最美……醉了紫禁城……</p> <p>协和门外的银杏林。</p> <p>金灿灿的银杏叶子铺满一地。</p> <p>故宫的银杏树叶最漂亮。</p> <p>“柿叶一林红,萧萧四面风。”</p><p>柿子红透了天。那是紫禁城秋季的哨兵。</p> <p>红墙上故宫的柿子。</p> <p>熙和门南面的石榴林硕果累累。</p> <p>点亮紫禁城秋天的果实还有石榴,“榴枝婀娜榴实繁”。</p><p><br></p><p><br></p> <p>紫禁城的建筑雄伟辉煌。</p> <p>两只小麻雀在窃窃私语,故宫红墙里面安了家。</p> <p>十八槐。</p> <p>断虹桥上的网红狮子。</p> <p>慈宁宫花园。</p> <p>菊花,常被视为高洁傲逸的君子,傲立风霜的斗士。深秋季节慈宁宫花园里面吐蕊争艳。</p> <p>时光穿越,今夕是何夕?</p> <p>玻璃窗上返射的宫殿和我留下的身影仿佛在天堂停留过……醉了,紫禁城!</p>